无障碍说明

女足世界杯集训收官日惊现彩虹 谭茹殷:每次出征都有仪式感

腾讯体育5月20日(文/应虹霞)5月20日,中国女足在北京奥体中心完成了备战女足世界杯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队员们将于21日中午陆续离队,22日和23日两天进行放假调整,24日再次集结,并于当晚正式出征法国女足世界杯。

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第二阶段集训从3日开始。20日是向媒体开放训练的第四天。当天,北京城阳光灿烂,但依然狂风大作。在队员们集合之前,贾秀全指导提前30分钟就来到了奥体中心体育场,布置工作人员准备训练道具。草坪上,多个水龙头齐开,赶在训练开始前,再好好地浇灌一遍水。

此时,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大风将水柱吹散成了无数个小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训练场上方惊现一道道迷人的彩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恰好不过地预兆了铿锵玫瑰的法国之行。

15时50分,女足全队下楼集合。训练开始前,贾秀全指导召集队员们讲话。随后,全队在训练员的指挥下进行地面接传球和头球练习,守门员则在场地的另一侧进行扑救练习。出征在即,每一名队员看上去都精神饱满,投入最后的冲刺。

再过17天,当地时间6月7日,女足世界杯就将在法国开幕。为了这个目标,中国女足姑娘们集训了数日乃至6个月之久,大家都摩拳擦掌迫不及待。

“随着比赛日子越来越近,比起紧张来,期待更多。紧张还是要靠自己去调节。”谭茹殷说,“会感觉到所有人都在为同一个事努力,所以很期望看到这么长时间以来共同努力的结果。”

四年的轮回,谭茹殷感慨自己变化“蛮大的”。“四年前比较懵懂,很多事情不太清楚。现在熟悉了贾(秀全)老师的技战术打法和国内外技战术水平。”今年也恰好距离1999年女足夺得世界杯亚军过去20年,“20年算是个大年,但做好自己更重要。”

24日深夜,如同每一次大赛那样,中国女足全队就将从北京奥体中心动身,兵发法国。“每一次,我们都是从这里出发,挺有仪式感的。”憧憬着四天后出征女足世界杯的画面,谭茹殷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