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键时刻萨拉赫该无私忘我 别毁了利物浦的欧冠美梦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本季利物浦无缘联赛冠军,是莫大的遗憾,而弥补遗憾的举措,无疑是6月1日的欧冠决赛。这场决战对利物浦至关重要,红军也是被看好的一方,不过英媒担心一点,期待萨拉赫的发挥需要更无私一些,否则恐让利物浦四大皆空。

萨拉赫被英媒奉告应该无私一些

不能否认的是,没有萨拉赫,利物浦的欧冠之路根本走不到今天。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利物浦主场对阵那不勒斯,只有通过1-0或者是净胜2球才能确保晋级的不利前提下,萨拉赫完成一剑封喉,后来才有了红军在淘汰赛过关斩将的一幕幕。

但是这个赛季,萨拉赫暴露了几项弱点。从进球数据上来看,上赛季萨拉赫各项赛事打进了42球(英超32球、欧冠10球),并创纪录的夺得英超金靴,在国际足联的最佳球员评选中名列第三,成为英超球员近10年首次在评选中有名额进入三甲。

不过本赛季萨拉赫数据急剧下滑,虽然依旧拿到金靴(并列奥巴梅扬、马内),但是进球数字锐减到22球,在欧冠中的数据同样在降低,只打进4球,这证明一点,萨拉赫无法像梅西、C罗那样保持持续、稳定的输出。

此外,萨拉赫本季最被诟病的一点是过于黏球的习惯,这被名宿卡拉格视为“自私和贪婪”,为了进球而进球,萨拉赫的眼里只有球门,往往错过了为队友传球最好的时机,浪费了更好的进球机会,利物浦在赛季中期经历过一段萎靡,那段时间萨拉赫同样萎靡不振。

萨拉赫曾因多次浪费机会遭媒体批评

萨拉赫在今年4月对阵南安普敦的比赛中,在比赛末段打入决定性的反超一球,一并终结了长达8轮的球荒,那一刻,萨拉赫在圣徒两名后卫以及门将逼近的状态下完成破门,无疑又是一次的典型的眼中只有自我的射门,但是这样的成功案例屈指可数,失败的却是屡见不鲜。

当然不能否认,萨拉赫的持球进攻吸引了防守队员的注意,他的跑动和全面发挥也为其他队友创造了机会,尤其是马内。此外,只有边后卫阿诺德和罗伯逊比埃及人提供了更多的助攻。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在一场关于史诗般的冠军争夺战中早已经表明,在精英足球领域中的比拼,你我之间的实力本就在伯仲之间,需要更好的机会才能长造杀机,蛮干往往是徒劳无功。

以梅西为例,巴萨尽管两回合遭遇利物浦逆转,但梅西依旧是表现最出色的一个。即便是糟糕的第二回合,梅西依然为队友传出了3次可以进球的机会,无奈队友一次也没把握住。同样,这也是萨拉赫需要学习和改进的一点,以致让他可以从一名出色的球员转变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在上赛季的决赛中,萨拉赫在和拉莫斯拼抢中因伤提前退出了比赛,利物浦球迷担心的是萨拉赫可能正在执行一项任务,并试图独自完成一些事情,就像他本赛季习惯做的那样。因此这场决赛,在快攻的机会中萨拉赫会将球无私传出还是据为己有?在严密的热刺禁区边缘,萨利赫会选择相信队友还是相信自己,可能会对结果产生致命的影响。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