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6天!上港连战中韩领头羊 中超卫冕冠军遇赛季分水岭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作为中超的卫冕冠军,赛季开始前,上港上下信心满满,不仅期待在中超实现卫冕,甚至还希望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但目前的处境,却让上港丝毫不敢怠慢,6天之内,先是面对K联赛领头羊蔚山,紧接着对垒中超领头羊国安,这2场比赛打不好,整个赛季就将交代。

亚冠创造队史新低,被逼到绝境

2016-2018这3个赛季,上港连续3年顺利闯入亚冠淘汰赛,不管淘汰赛阶段的成绩如何,但小组赛对于上港来说都是顺风顺水。提前出线、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让上港极有希望取代恒大,成为中超在亚冠战线的扛旗球队。但除了一次4强之外,2016赛季折戟8强,2018赛季甚至在16强止步。

2018赛季,打破了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后,上港上下希望2019赛季在亚冠也能有所作为。王燊超、颜骏凌在接受采访时,就对亚冠的前景充满了期待,中超将恒大拽下马,如果亚冠能够实现登顶,虽然谈不上超越恒大曾经的辉煌,但上港至少有资格和恒大平起平坐。

然而本赛季的亚冠,上港的征程却布满荆棘,首轮面对日本冠军川崎,靠着最后阶段的点球绝杀,上港在中日联赛冠军之争中笑到最后。然而从第2轮0-1不敌蔚山以来,上港亚冠连续4轮不胜,仅取得3平1负的成绩,不仅未能复制此前3个赛季提前出线的壮举,甚至被逼到末轮打生死战。

亚冠连续4场不胜,这是上港这条战线上的新低,而且末轮面对蔚山,上港只有取胜才能100%确保晋级。而一旦不胜,则期待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川崎无法拿下悉尼。要想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上港只有取胜这条路可走。

迎战K联赛领头羊,上港有利有弊

蔚山现代提前1轮获得小组头名晋级,未带来全部主力,这是上港赛前就收到的利好消息。但别忘记了,韩国球队对待比赛相对认真,即便是无欲无求,也能打出不错的过程,如果上港带着轻敌的心态上路,即便是拥有主场之利,也可能难以获得理想的结果。

而蔚山并非好惹的角色,上赛季做客八万人,就带走了2-2的平局,而且亚冠面对中超球队取得了5胜2平2负的成绩。并且K联赛第11轮,蔚山主场2-1击败全北后,取代全北成为K联赛的领头羊,以韩国联赛“老大”的姿态来到上海,蔚山即便替补上阵,还得保住韩国球队的“颜面”。

好在与上港同组的日本冠军川崎前锋,同样陷入了双线的颓势。日本J联赛12轮战罢,川崎已经被领头羊东京FC甩开了7分的差距,比上港在中超的处境更为危急。而且亚冠赛事,川崎要想晋级,首先必须确保拿下悉尼,同时期待上港无法战胜蔚山。从这点上来看,上港的处境无疑比川崎要好上很多。

然而别忘了,上港即便连续4个赛季晋级,但跨过蔚山这一关,1/8决赛还有全北等待着他们。面对K联赛综合实力最强的全北,国安遭双杀,上港能报2016赛季被淘汰的一箭之仇?

6天内连遇中韩领头羊,左右上港命运

周二遇到K联赛的领头羊蔚山,在对手无欲无求的情况下,上港过关的几率较大。但能否实现亚冠本赛季有所突破的目标,淘汰赛面临的险境重重,一旦晋级就遇到全北。不过比起亚冠赛场的不确定性,中超本周日主场和国安的比赛,又决定卫冕冠军的命运。

本赛季的前10轮比赛,上港8胜1平1负拿到25分,与上赛季同期相比,上港多拿了5分。但这个成绩,不仅未能帮助上港领跑积分榜,反而落后领头羊国安5分,原因就是御林军的表现更为抢眼,豪揽10场全胜的战绩,让上港难有喘息的机会。

而周日的第11轮中超,对于上港来说则是决定卫冕季的关键一役。取胜,将把与国安之间的分差缩小到2分,而这个分差,在联赛还剩19轮的情况下,则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主场和国安打平,坐收渔翁之利的则是恒大,而一旦主场无法阻击国安,分差拉开至8分的情况下,上港和恒大都只能眼睁睁看着御林军绝尘而去。

伤病缠身,这是赛季开始后上港一直面临的难题,但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上港只有扛过未来6天连续pk中韩领头羊的2场生死战,才能保证亚冠和中超双线继续保有竞争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