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用气排球网打羽毛球 国羽休赛日训练放松两不误

陈雨菲、韩悦与教练罗毅刚队医用气排球网打羽毛球

腾讯体育5月20日南宁讯(文/张楠)结束了苏迪曼杯第一场比赛,中国羽毛球队进入了两天的休赛日。除了正常的业务学习,也完成了上下午两练。虽然比赛期间紧张气氛避免不了,但是教练也懂得让大家劳逸结合,利用训练馆的气排球网子,还发明了新的玩儿法。

今天上午球队按照计划来到李宁体育园进行了力量训练。下午三点,全队到训练馆进行技术训练。经历了昨天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这支年轻的队伍对于苏迪曼杯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昨天虽然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但是中国羽毛球队却打了近四个小时,甚至成为了昨天晚场比赛最后结束的一场。这些年国羽已经很久没有小组赛打得如此长。看台上的专家组成员傅海峰也感慨这次比赛的压力的确更大一些:“确实小组赛两个对手都不好打。不过经历了这么一场艰难的比赛,对于年轻人来说,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他们需要这样的磨练。”

国羽队员加核心力量

随着下一场比赛的临近,全队备战的气氛也更加紧张,大家都根据各自的情况在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比如刘雨辰今天在技术训练结束后,就在场边进行核心力量的加练。

因为训练馆是专门为国羽提供的,之前是气排球的馆,所以场地边也有几个气排球的球网,比羽毛球网要高出半米的样子。女单组主教练罗毅刚拉着陈雨菲和韩悦加上一名队医,拿这块场地开始实验,打起了双打。因为球网高度升高,就是罗毅刚带着没什么羽毛球基础的队医,实力都不逊色于对面两个队员。这场特殊的对决,也引来大家关注。整个训练气氛也显得轻松很多,教练组也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大家缓解压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