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字母哥成历史第二人 小卡季后赛6次35+队史称雄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东部决赛展开第三场较量,猛龙依靠双加时118-112击败雄鹿,将总比分扳成1-2,莱昂纳德季后赛6次拿到35+在队史排名第一;字母哥得到12分23个篮板7次助攻4次封盖,成为继比尔-沃顿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在季后赛中拿到这组数据的球员,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字母哥成历史第二人

雄鹿112-118不敌猛龙,总比分变成2-1,阿德托昆博此役得到12分23个篮板7次助攻4次封盖,字母哥也成为了NBA季后赛历史第二位拿到这组数据的球员,在1977年的季后赛里,比尔-沃顿曾经拿到20分23个篮板7次助攻8次封盖。

字母哥抢23篮板成队史第二人

字母哥在本场比赛里抢下了23个篮板,他也成为了雄鹿队史第三位在季后赛里至少拿到23个篮板的球员,贾巴尔当年曾经7次做到这点,柯蒂斯-佩里也曾打出过2次这样的数据。雄鹿上一次有人拿到这样的数据是1974年的“天勾”,他在对阵公牛的系列赛里抢下24个篮板。

同时,上一位在东部决赛客场比赛里拿到23个篮板的球员是1979年的埃尔文-海耶斯。

字母哥一数据比肩两大名宿

在分区决赛前场比赛里,字母哥场均拿到22分18个篮板6次助攻,他也成为了自1972年的贾巴尔和2003年的邓肯之后,历史上第三位在分区决赛前三场比赛里场均拿到至少20分15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

字母哥8失误追平队史第三高纪录

字母哥在本场比赛里出现了8次失误,刷新了生涯季后赛失误纪录,同时也追平了雄鹿队史季后赛第三高失误纪录。在1978年的季后赛里,奎因-巴克纳曾经出现了10次失误。在1986年季后赛里,保罗-普莱西则出现过9次失误。

东决近12年首次出现双加时

猛龙和雄鹿打到双加时才分出胜负,上一次,东部决赛出现双加时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骑士利用双加时以109-107险胜活塞,勒布朗-詹姆斯在那场比赛里拿到48分9个篮板7次助攻。

雄鹿两替补包揽球队得分前两名

雄鹿不敌猛龙,在本场比赛里,雄鹿得分最高的是两位替补球员,其中乔治-希尔拿到24分,布罗格登则是得到20分。上一次,联盟分区决赛出现两位替补包揽球队得分榜前两名的情况出现在28年前,当时,活塞替补马克-阿吉雷(25分)和威尼尔-约翰逊(21分)曾经做到过这点。

莱昂纳德一数据仅逊两人

在击败雄鹿一战,莱昂纳德拿到36分,在本赛季前15场季后赛里,莱昂纳德有10场比赛至少得到30分,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两位球员在前15场季后赛拿到的30+场次更多,分别是2017年的勒布朗(前15场季后赛11次拿到30+)和2005年的斯塔德迈尔(前15场季后赛11次得到至少30分)。

莱昂纳德季后赛6次35+队史第一

这是莱昂纳德加盟猛龙以来第六次在季后赛中拿到至少35分,超越洛瑞(5次),在队史排名第一,除了这两人外,卡特和德罗赞分别在季后赛中3次拿到至少35分。

小卡一数据成历史第五人

在打完的前15场季后赛里,莱昂纳德一共得到480分128个篮板,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位在季后赛前15场至少拿到475分125个篮板的球员,前四位分别是詹姆斯(三个赛季做到这点)、埃尔金-贝勒(1962年)、贾巴尔(1974年)和奥拉朱旺(1995年)。

莱昂纳德三分命中数升至历史第32

莱昂纳德在本场比赛里三分球4投2中,他的生涯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158个,追平了乔-约翰逊,升至NBA历史季后赛三分榜第32位。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