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亚冠前瞻:pk浦和成生死战 有进球平局出线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1日18:00,亚冠G小组末轮的较量,北京国安做客面对日本球队浦和红钻。对于国安来说,这是能否晋级的生死战,不过有利的是,国安只要取得有进球的平局,就能确保出线。

对阵双方:浦和红钻(日本)vs北京国安(中国)

比赛时间:5月21日18:00

比赛地点:日本埼玉2002体育场

国安与浦和即将打响生死对决

交锋历史

国安与浦和在亚冠史上,此前有过3次交手,国安1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的第2轮,国安坐镇主场,全场压制浦和的情况下,遗憾和对手0-0互交白卷。上一次相遇的2015赛季,国安做客1-1战平浦和,如果打出这个比分这次能确保国安晋级。

国安自参加亚冠以来,一共与日本球队交手15次,取得了5胜8平仅2负的成绩,不过上一次做客面对日本球队输球,还要追溯到2012赛季0-3不敌东京FC。除了2015赛季客场1-1战平浦和外,2014赛季客场1-1战平广岛,2013赛季同样是遇到广岛,客场0-0战平。

比赛焦点

国安不怵日本球队:尽管小组赛遭韩国的全北现代双杀,国安未能摆脱“恐韩症”的阴影。不过面对日本球队,国安向来不怵,第2轮主场未能拿下浦和极为遗憾,15次与日本球队交手仅输2场,国安面对日本球队的优势巨大,并且同分的情况下,首循环交手主场与浦和0-0战平,更是让国安还手握一定的主动权。

有进球平局确保出线:由于亚冠小组赛同分的情况下,先比较相互之间的交手成绩、净胜球、主客场进球数,主场0-0战平浦和的情况下,前往客场,国安只要拿到有进球的平局,就可以确保力压浦和出线。当然,国安取胜更佳,但即便取胜,国安也只能以小组第2晋级,并且一旦晋级,将对阵韩国的蔚山现代。

4赛季首度征战亚冠,史上第4次晋级?国安此前7次出征亚冠,其中3次实现从小组晋级的壮举,但这3次晋级,最终都是止步16强。本赛季是国安4个赛季以来首次出征亚冠,如果能实现晋级,将是球队史上第4次从小组赛杀出重围,如果能如愿,将继续力压鲁能(3次晋级,含本赛季)。

浦和主场pk中超球队占据上风:虽然浦和近况不佳,但亚冠史上6次坐镇主场面对中超球队,浦和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唯一一场平局就是2015赛季和国安打成1-1平。2017赛季,浦和两次主场战胜了上港。尽管浦和首循环在工体差点被打爆,但主场面对中超球队还是有着相当大的信心。

对手近况不佳?国安警惕浦和魔鬼主场:一向有着魔鬼主场的浦和,最近的6个主场仅拿到1胜1平4负的成绩,包括了亚冠主场0-1不敌全北。但上一次浦和在亚冠夺冠的2017赛季,就是靠着主场的强势屡屡实现逆转翻盘,最终一路杀入决赛并且捧杯。亚冠主场输给全北之前,浦和在主场的亚冠赛事中一度连续12场不败,曾连胜9场,国安必须打起100%的精神。

于大宝再扮浦和克星?做客与浦和的较量,国安首要的任务就是取得进球,只要有进球,一切的主动权就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于大宝上周末的联赛收获赛季的第2球,而且2015赛季与浦和的两回合交手中,于大宝均有所斩获,一旦巴坎布继续“快乐足球”,能攻能守的于大宝,就可能成为国安的杀手锏。

浦和J联赛轮换8将,就等国安:上周末的J联赛,浦和虽然被湘南比马3-2逆转击败,但主帅奥利维拉让8名主力轮休,就是为了等待与国安的亚冠生死战。而国安除了让巴坎布轮休之外,其余主力都出战了和天海的对决,体能方面,浦和的主力阵容无疑占据了上风。

伤停信息

北京国安

李磊(停赛)、张稀哲(疑伤)、朴成(伤)、姜涛(伤)

李磊身背2黄,铁定缺席做客与浦和的较量。此外,张稀哲上周末的中超因伤被换下场,能否出战与浦和的比赛还不得而知,要知道张稀哲在本赛季的亚冠赛事中已经取得过进球。

2名归化球员李可与侯永永铁定无法亮相,朴成和姜涛又有伤在身,大概率无法赶上这场对决。对于施密特来说,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还存在一定的困扰。仅有的好消息是,张玉宁推迟前往国奥报到,可以在锋线上与巴坎布组成一高一快的组合。

赛前声音

于大宝:中超下轮打上港之前,我们还要准备亚冠的比赛,不过大家已经适应了一周双赛,我们接下来有几天时间去调整,需要好好恢复,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对于我们来说也很关键,我们需要在客场取得进球。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浦和红钻

门将:1-西川周作;

后卫:31-岩波拓也、4-铃木大辅、5-槙野智章;

中场:16-青木拓矢、46-森协良太、7-长泽和辉、8-伊维顿、6-山中亮辅;

前锋:9-武藤雄树、30-兴梠慎三

北京国安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18-金泰延、2-金玟哉、19-于大宝、38-王刚;

中场:26-吕鹏、21-比埃拉、6-池忠国、5-奥古斯托;

前锋:17-巴坎布、9-张玉宁

两队近况

浦和红钻

5月17日J联浦和红钻2-3湘南比马

5月12日J联名古屋鲸八2-0浦和红钻

5月7日亚冠武里南联1-2浦和红钻

5月3日J联浦和红钻0-1磐田喜悦

4月28日J联清水鼓动0-2浦和红钻

北京国安

5月17日中超北京国安2-1天津天海

5月12日中超北京国安3-0深圳佳兆业

5月7日亚冠北京国安0-1全北现代

5月4日中超广州恒大0-1北京国安

5月1日足协杯黑龙江FC0-1北京国安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