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群坑”绝境中变靠谱帮手 小卡终不是一个人战斗

带着0-2落后的大比分回到多伦多,猛龙已被逼上绝境。第三场,猛龙在主场历经双加时苦战以118-112险胜雄鹿,总算扳回一城。

绝境中,前两场坑死猛龙的“坑货”马克-加索尔、范弗里特总算是有所贡献,诺曼-鲍威尔则继续扮演替补席上的X因素。再加上西亚卡姆神勇,科怀-莱昂纳德总算迎来了靠谱的帮手,不再是一个人战斗。

猛龙众将前两场到底多坑?

系列赛前两场,猛龙一场惨遭大逆转,另一场则是以22分的巨大分差落败。两场比赛,莱昂纳德都拿到了31分的高分,他已经拼尽了全力。可无奈,莱昂纳德身边的队友无法给他提供太多帮助。

洛瑞神勇了一场马上跌落凡间,第二场以30.8%的超低命中率以及22.2%的三分命中率得到15分,存在感全无。

西亚卡姆仿佛中了入选“年度最快进步球员奖”候选人的魔咒,毫无打76人时的神勇,两场比赛加起来只得到23分。

小加索尔两场比赛命中率都没超过20%一共只拿到8分,明明他比布鲁克-洛佩兹更早转型成空间型中锋,但其表现完败于洛佩兹,尤其是第一场惨遭打爆。

伊巴卡表现比他好不到哪里去,两场一共得到12分,自从被发配到替补席后状态一落千丈。

至于传说中给纳斯挡过子弹,被球迷调侃称之为“范乔丹”的范弗里特,他前两场一共得到37分钟时间只得到7分,这怨不得为何很多球迷呼吁纳斯赶紧启用林书豪。

包括神射手丹尼-格林,两场比赛一共只拿到14分,牵制作用不明显,杀伤力更不足。

猛龙在一年间完成了一些大手笔运作,组建了现在这套兼具球星和深度的阵容,可跟雄鹿的东部决赛,猛龙成了莱昂纳德一个人的独舞,他身边的帮手变成了坑货,根本无力给莱昂纳德提供太多帮助。

猛龙“群坑”总算爆发

好在,第三场比赛,这群坑货中的部分成员总算知耻而后勇,他们在莱昂纳德最需要帮助时终于做出了贡献。

小加索尔终于爆发,前两场他面对米罗蒂奇、大洛佩兹两大空间型内线完全哑火,防守也不给力。但今天,小加索尔从开场便成为猛龙的战术核心,猛龙的战术明显有了改变,小加索尔仿佛回到了灰熊时期,开场便接连命中三分,成功改变了雄鹿的防守阵型,雄鹿不敢继续夹击莱昂纳德放空小加索尔。不仅如此,小加索尔也守住了内线,成为了不可逾越的大闸,全场他拿下16分、12篮板、7助攻、5盖帽。

西亚卡姆则拿下25分、11篮板,这一次他在跟米罗蒂奇、伊亚索瓦的对位中总算占据了上风,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运动能力,虽说西亚卡姆常规时间连丢关键罚球险些坑死猛龙,好在他第二个加时赛完成关键防守。

洛瑞虽然打了32分钟就6犯离场,但他仍交出了11分、5助攻、4篮板的数据,尤其是他在场时+15分的在场胜负值全队最高,他在离场前也算是为猛龙留下了一个还算好的基础。若不是他早早犯满离场,猛龙或许不会被拖到加时赛。

替补登场的鲍威尔继续得到重用,虽然纳斯没有将他提上首发,但鲍威尔得到了比之前更多的出场时间和球权,30分钟出手13次拿下19分、4篮板、3助攻,鲍威尔在外线的神准以及对内线的冲击成为了洛瑞之外猛龙在外线的又一个进攻点。看这种挡拆干拔,这是现阶段的范弗里特做不到的。

若单看数据,格林、范弗里特还是非常坑,前者三分6投1中,全场9投1中只得到3分,后者11投1中其中三分8投1中只得到3分、6助攻。但第四节和第一个加时赛关键时刻,范弗里特与格林都投中了个人全场唯一一个三分,格林还完成一次致命防守抢断。

小卡终于不是一个人战斗

身边多人以不同的方式做出贡献,影响着比赛,莱昂纳德终于不是一个人战斗。虽然莱昂纳德比赛中伤到了左腿,移动有些受到影响,虽然他全场又拼了52分钟,体能受到考验,但帮手的给力表现给了莱昂纳德接管比赛的机会。

尤其是第二个加时赛,在双方都已经拼到弹尽粮绝时,莱昂纳德依然有体力接管比赛连进关键球,第一场第四节时那种因为体能不足而无力接管比赛的场面没再出现。

扳回一城后,猛龙看到了追平大比分的希望,对于他们而言,想要将系列赛带入天王山之战,他们必须延续莱昂纳德神勇+帮手群给力的模式,自身的每一个环节做到尽可能完美。毕竟,猛龙不能指望阿德托昆博每一场都16投5中还出现8次失误,猛龙也不能指望雄鹿继续投出44投30铁的糟糕三分命中率。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