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说记得专栏:G2的创造性值得学习 LPL需提高调整能力

文/记得

编辑/梁嘉敏

解说记得

在MSI之前,因为之前的一些言论,让LMS的粉丝对于我会有一些负面的声音。所以,在第一天来到赛场的时候,我的心态其实并不是太好。

但是,现场有一些观众为我呐喊,“记得老师加油。”给我支持。这些让我可以在后两天里,能够调整自己。很感谢来到现场的观众,对我来说,这是支撑我走完这一次MSI的一个主要动力吧。

最终,LEC的冠军G2夺得了冠军,他们就是当前最强的队伍。我觉得任何一个大赛拿下冠军的队伍,就是当时最强的队伍。就是。可能有人会去讨论,他们并没有打败所有的强队,比如一些没有来参赛的。但我认为,G2夺冠的原因,便是他们在这次的大赛里面,表现得最像一个冠军。

可能很多LPL观众,会把G2称之为“文艺复兴”。但是如果你一直在看欧美联赛,就会理解,所谓的版本,其实原本欧美联赛跟跟亚洲的联赛,本来就比较大的区别吧。

这原因很简单,因为所有的比赛内容,其实都是从排位或者我们说的高分段排位的一些结果,浓缩进训练赛,最后再到正式的赛场上,这就形成了赛区的差异。

当然,G2在选择上,是有一些很花的东西,但我觉得,更多的是,他们在用一种更开放的模式在玩英雄联盟。比如我们所默认的,是一个辅助配射手的游戏方式,就是从欧洲开始的,然后逐渐开始用这样的打法在比赛。我觉得,可能在某方面,他们确实是比我们更有创造性,那这个点上可能是需要我们去学习的。

这一届MSI真的结束了,我印象最深刻的比赛,可能还是iG打SKT的第一局吧。虽然那一局来说,游戏上结束的特别快,并不能直接显现出iG的实力,是完全碾压SKT的。但是我觉得,毕竟是一个历史的成绩,而且,iG也针对了SKT当时的阵容,进行了选择,并且很合适。当然有风险,但是他们把这种前期跟滚雪球的方式做到了极致。而且可能因为对手也是SKT,所以这局,在我个人印象里,还是比较深刻的。

相较于世界赛,因为更短的赛程,MSI对于队伍的短时间调整能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这让我想到,2016年当时的SKT的时候,所产生的惊讶和尊敬吧,他们当时的调整速度也是非常惊人的。

其实我觉得,这也从另外一方面,告诉我们LPL队伍,未来需要更多的去锻炼跟磨炼自己的地方吧。

从前几年,可能所有赛区都在挑战LCK赛区,到去年iG拿到世界赛冠军,终止了LCK的统治,到现在G2第一次捧起MSI冠军。与其说是赛区实力差距缩小,不如说现在更多的赛区都有机会,欧美赛区也有机会。其实我觉得,这是对一个英雄联盟的粉丝,如果抛开对主观的赛区的支持,其实,对整个英雄联盟电子竞技来说,都是一个好事。

要说其中的原因的话,我觉得版本是有一些关系。而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确实他一直在产生着剧烈的变化。我觉得各个赛区,都开始了联盟化,这些,都让我们看到更多英雄联盟的可能性,真的会让我们对英雄联盟电子竞技越来越有信心。

今年,是第五届MSI了,我记得第一年是2015年,当时还有点尝试的性质。官方邀请了各个赛区的解说,当时我作为LMS赛区的代表,去到韩国拍一个影片。当时有个slogan,我印象比较深刻,就是“当冠军相遇,什么都有可能”。那我觉得,这就是那句slogan,可能在2019年算是被实现了吧,我觉得也挺好的。我们看到了各个赛区顶级王者的一个对碰,然后,作为一个年度中段一个赛区实力的演示,以及各赛区的一个互相的切磋,是非常不错的事情。

可能今年的MSI,对于我们LPL赛区粉丝来说有点失望,但是我个人还是会觉得,这让我们更期待2019年的世界赛,不是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