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遭遇恩比德式困境 六犯毕业这场他打得太窝火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雄鹿112-118输给猛龙,系列赛总比分雄鹿2-1领先。这场比赛中,阿德托昆博全场出战44分钟,16投5中,得到了12分23篮板7助攻。

算上今天的比赛,阿德托昆博在东部决赛前三场场均至少砍下了20分15篮板5助攻,他也成为了贾巴尔和邓肯之后,NBA历史上,首位在分区决赛前三场,拿到这一数据的球员。

正所谓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想要限制雄鹿,首先,你需要做的,就是限制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系列赛前两场,猛龙做的并不好。系列赛首场,阿德托昆博得到了24分14篮板6助攻,而上场比赛,阿德托昆博又是得到了30分17篮板。谁都知道,阿德托昆博篮下无法阻挡,但是外线投篮不准。

猛龙队有过防守超级内线的经验,今年的东部半决赛,只要恩比德内线拿球,就是夹击,联盟最强中锋,只能拉出去远投,猛龙打得恩比德有些怀疑人生。重新回到主场之后,猛龙对于阿德托昆博,使用了和恩比德相同的防守策略,只要阿德托昆博篮下拿球,就是包夹。整个第一节,阿德托昆博只获得了两次内线出手的机会,命中一球。

迫于内线的防守压力,阿德托昆博开始尝试更多的外线投射。众所周知的是,投篮一直都不是阿德托昆博的强项,今天比赛的上半场,阿德托昆博的两次三分出手,都是以打铁而告终。

当然,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阿德托昆博。因为他有着非常出色的进攻技巧,当雄鹿打出快速反击的时候,阿德托昆博有能力以一敌三,不去顾及对手有多少的防守人。不过,说起阿德托昆博的转换进攻,今天也发生了一件非常有争议的事情。比赛第二节,阿德托昆博快攻中一次欧洲步的动作,有走步的嫌疑,但是裁判没有吹罚。而猛龙替补席上的林书豪,也在一脸疑惑的模仿。

全场比赛砍下12分23篮板7助攻,这可能是阿德托昆博季后赛至今,最挣扎的一场比赛。第四节还有7分11秒的时候,阿德托昆博罚球不中,现场猛龙球迷欢天喜地,而阿德托昆博直摇头。到了第一个加时赛中,阿德托昆博失误,被封盖。而第二个加时,刚开始没有多久,他就因为一次阻挡犯规,被罚出场。几乎全场比赛,阿德托昆博都被限制,可想而知,他有多么的窝火。

当然,阿德托昆博不是没有遭遇过这种困境,和凯尔特人东部半决赛的第一场,雄鹿同样是输球,那场比赛中,阿德托昆博全场21投7中,罚球10罚5中。但从那场比赛之后,阿德托昆博全面爆发,带领球队连赢四场。接下来的比赛,谁又知道,阿德托昆博会如何重新证明自己呢?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cscche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