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苏杯首秀惊险兼有 教练强调:年轻人要敢于释放自己

羽毛球杂志2019-05-20 09:57
0评论 收藏

"苏杯首秀国羽惊险兼有",这样的标题似乎有点矛盾?相信看了中国队首场比赛的人都能理解。昨天晚上,中国队在苏杯首秀中以5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过程却远没有比分那样轻松。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李俊慧/刘雨辰,对手是今年全英亚军苏伟译/谢定峰。双方大部分时间都处在比分胶着状态,激战三局,决胜局“双塔”组合还一度被对方拿到赛点。关键分上,中国组合顶住压力,想着教练嘱咐的“专注投入”,盯着对方的发球和细微动作,以24比22锁定胜局。

作为第一场球,男双的压力不小,这也是昨天五场球中最惊险的一场。对于刘雨辰/李俊慧来说,他们先后经历了2017年苏杯和2018年汤杯,有过各种大赛经验。尽管如此,贵为世界冠军的他们依然在首场比赛中颇有不适应,这就是团体赛,且是主场举办团体赛的压力。

第二场女单,对方没有派出世青赛冠军吴堇微,而是让谢抒芽上场,却也给陈雨菲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先赢一局后,陈雨菲在次局末段遭到对方疯狂反扑,谢抒芽在次局最后一分还打出了滚网球。敲响警钟后,陈雨菲及时调整,转而开始反手发球,以21比14拿下决胜局。

之后的男单、女双和混双,中国队都是2比0赢球。经历过汤杯二单的石宇奇时隔一年再次在第三场亮相,队友的给力让他在2比0的心理优势下登场。他坦言,赛前的重视让他更快投入到比赛中,他只用了35分钟就战胜李梓嘉。

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苏杯的杜玥/李茵晖首局有点小紧张,但第二局就彻底放开,为中国队拿下第4分。压轴亮相的郑思维/黄雅琼也经历了开局1比6落后的虚惊,但这对11万积分组合很快就稳住阵脚,耗时31分钟赢下陈健铭/赖沛君,帮助队伍取得5比0大胜。

说是大胜,这仅限于大比分。五场球下来,队伍经受了逆转险胜和三局苦战的考验,也经历了开局紧张,当然也有气势如虹的领先赢球。今天登场的球员中,有四个单项都是中国队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他们也出现了种种情况,可见团体赛和单项赛的差异。

近十年来,中国队在苏杯首秀中少有困难。除了2011年首秀对阵德国丢了女单一分,2017年首秀对阵中国香港丢了混双一分,其他三届都是5比0,且只有2013年女单丢过一局。本次在南宁作战,面对抛开包袱,放手一搏的马来西亚队,中国队有不足,也经受住第一道考验。

就像赛前两位主教练强调的一样,要做好困难的准备,要敢于释放自己。两天后对阵印度队,我们期待看到更好的中国队,期待口号再次响起:为国争光,顽强拼搏,势夺苏杯,中国队,加油,加油!

其他比赛里,第一级别B组的印尼队4比1击败英格兰队,C组的中国台北以3比2战胜中国香港队。今天11点,A组的头号种子日本队迎战俄罗斯队;晚上6点,B组的丹麦队对阵英格兰队,C组的韩国队迎来中国香港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