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辰杰或入选国足集训名单 三线奔波恐成下个“黄紫昌”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中超第10轮比赛全部结束,河北华夏幸福客场0:2不敌天津泰达队,继续积5分排在联赛倒数第二。大连一方客场2:1绝杀逆转深圳佳兆业,积分达到10分反超了上海绿地申花队。申花队目前仍然积8分,排在积分榜第12位。身后分别是少赛一场同积8分的武汉卓尔,积7分的天津天海,和积5分的河北华夏幸福和北京人和。下一轮比赛,申花将北上大连,挑战大连一方。在如今的积分榜形势下,这场球真可谓是申花的“生死之战”,如果一旦继续告负,球队完全有可能滑落到积分榜最后两位。从大连回到上海后,申花队又将迎来足协杯与联赛中与重庆斯威的一周双赛,球队上下目前面临的压力真的是非常之大了。

尤其是接下来的时间,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还将面临伊哈洛、罗梅罗即将回归各自国家队备战非洲杯和美洲杯,朱辰杰即将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的抽调,阵容实力上的损失是显而易见的。根据昨天《北京青年报》最新的消息,朱辰杰还极有希望入选里皮回归后的第一期中国男足集训名单,这对于朱辰杰本人和上海绿地申花队来说,无疑是极高的荣誉。但同时,朱辰杰在身体状态和心态上也要做好多线奔波的准备,申花队也要加强弥补朱辰杰被频繁抽调的后手准备。

里皮“二进宫”接手国足的消息虽然还没有正式官宣,但从各方消息来推测,这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同时,里皮教练团队的工作已经悄然展开。他的几位助手德罗索、马达洛尼、因诺岑蒂已经考察了过去两轮中超的部分赛事。按照计划,里皮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返回广州,而一份全新的国足集训大名单也基本圈定完毕,只待里皮最后拍板。这份名单涉及的人选“有老有新”,其中张玉宁、杨立瑜以及上海绿地申花主力中卫朱辰杰是进入候选名单的3位国奥适龄球员。

去年11月,中国男足进入亚洲杯备战前的最后几期集训中,朱辰杰就已经入选了里皮的大名单,跟随里皮和国足的老大哥们训练了一段时间。虽然在前往西亚备战前,朱辰杰落选了亚洲杯最终的集训大名单。但是去年的这次入选也让朱辰杰达成了一项成就,他就此成为了首位进入国足一线队的00后球员。

在那之后,朱辰杰“越级”进入了希丁克的国奥队,并逐渐成长为后防主力。在最新一期的国奥队土伦杯集训名单中,朱辰杰也成为了上海绿地申花队入选的唯一一名球员。他将跟随国奥队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赛事,国奥队将在6月3日、6日、9日迎战土伦杯小组赛的3个对手爱尔兰队、巴林队、墨西哥队。

由于中国男足、国奥队分别肩负着冲击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2020年奥运会足球赛决赛圈的重任。这两项赛事同样都属于国家体育总局设定的未来三大任务之中。因此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中国足协与两队教练组之间的沟通渠道已被打通,各方将根据任务性质及赛事形式灵活征调年轻球员。里皮团队、希丁克团队分别负责国足、国奥队的指挥工作,目前在三名国奥适龄球员朱辰杰、张玉宁和杨立瑜的征调上,就出现了交集。据了解,两队教练组已经就此事有所沟通。里皮对于3位年轻球员随国奥赴土伦杯参赛的情况也都了解。甚至不排除在国奥队前两场比赛结束后,如果一旦出线无望,张玉宁、杨立瑜和朱辰杰三名主力提前回国,参加国足与塔吉克斯坦队热身赛的可能性。

除了6月即将开始的这次国际比赛日集训计划之外,接下来中国国奥和中国男足还将在9月、10月、11月三期备战基本保持同步,国足在8月中下旬还将进行一段时间长期集训,来备战9月即将开打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里皮“二进宫”之后,将会加快中国男足新老交替的步伐,朱辰杰作为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可能将越来越频繁的进入到国足集训大名单中。本赛季虽然申花队在联赛中的防守表现存在很大问题。但截至目前朱辰杰出场的8场联赛中,场均1.6次的抢断以及1.1次的封堵要远高于上赛季的0.8和0.5次,其防守能力更是在中超同位置的所有球员中排进前十。本赛季朱辰杰还收获了一粒进球,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进球数。

对于还未满19岁的朱辰杰来说,过去的一年经历了职业生涯火箭式的上升。但同时,他也几乎没有得到过休整的时间,一直在国青、申花、国奥、国家队之间集训比赛。虽然年轻恢复快,但确实让我们对他的体能情况揪心。朱辰杰也表示,身体肯定会有一些疲劳,但是平常也会尽快的调整自己,争取有最好的状态去面对俱乐部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