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09一代与CBA渊源颇深 当年力压库里之人有望来华打球

2009年选秀人才辈出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对比最近十年NBA的选秀情况不难发现,以哈登和库里为代表的2009年选秀大会人才辈出,堪称“09黄金一代”,更难能可贵的是,09一代不少球员不但来CBA打过球,而且一些人还取得过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这是10年前的哈德森

09一代与中国渊源颇深

2009年的NBA选秀,“状元”格里芬、“探花”哈登,还有卢比奥、库里、乔丹-希尔、德罗赞、汉斯布鲁、朱-霍乐迪、劳森等都是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其中哈登和库里拿过常规赛MVP殊荣,格里芬、德罗赞等早已是一方诸侯,就连二轮秀布莱尔、萨姆-杨、贝弗利、杰雷布科、巴丁格、马库斯-索顿等都在NBA有过非常不错的表现。西班牙的鲁尔和法国的德科洛也是欧洲篮坛响当当的明星。因此,说09一代是近十年来NBA成材率最高的一届毫不为过。

詹宁斯上赛季效力山西仅打了13场

不仅如此,09一代很多球员都打过或正在CBA效力,和中国的渊源很深,此前已经有多达10人,其中首轮秀中有4人。排名第十位的詹宁斯上赛季效力于山西,第11位的泰伦斯-威廉姆斯于2012-13赛季短暂效力广东,北卡名将汉斯布鲁(第13位)最近两个赛季在广州和浙江打球,劳森(第18位)连续两季成为山东的主要得分点。

二轮秀里,杰梅因-泰勒曾披上过山西的战袍,米尔斯在新疆短暂待过,同曦签下过马刺曾经的希望布莱尔,马库斯-索顿和AJ-普莱斯分别在北京与山东当过救火外援,与CBA同样有着不解之缘。

汉斯布鲁与劳森连续两年效力CBA

当然,以上09一代的CBA外援都不如哈德森取得的成就高。作为2009年选秀大会上倒数第三个才被念到名字的新秀,哈德森在NBA的表现完全不值一提,但是在来到CBA后第一年便随广东男篮夺得了生涯首个总冠军,更在加盟辽宁后成为能够与马布里相提并论的顶级外援。正是因为哈德森屡屡在关键时刻救主,辽宁成为了著名的“第四节惹不起”,而且迅速成为联盟超级强队,四年之中有三年闯进了CBA总决赛,上赛季哈德森在季后赛中大爆发,率领球队一路击败广东和广厦,辽宁首次夺得联赛冠军,而哈德森也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另外,哈德森还是CBA首个得分破万的外援,并且在本赛季超越朱芳雨成为联赛三分王!

埃文斯是当年的四号秀也是年度最佳新秀

四号秀发展遇坎坷 在CBA也能站稳脚跟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官方宣布泰瑞克-埃文斯因为违反禁毒条例,被开除出联盟,但两年后可以申请重返联盟。巧合的是,埃文斯正是2009年NBA选秀大会的四号秀,而且还是当年的最佳新秀。

埃文斯生于1989年,今年29岁,身高1.98米的他司职得分后卫。埃文斯从小天赋异禀,打过麦当劳高中全明星赛,斩获乔丹精英赛MVP,效力过名校孟菲斯大学,并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一队和最佳新秀。2009年选秀大会,埃文斯首轮第四顺位被国王队选中,其顺位高于卢比奥和库里等名将。菜鸟赛季埃文斯场均便能砍下20.1分5.3篮板5.8助攻1.5抢断的出众数据,当选最佳新秀和入选最佳新秀第一阵容,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中,埃文斯也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的殊荣。

后来埃文斯遭到了伤病的侵袭,辗转于鹈鹕、国王、灰熊和步行者多队,但仍能在2017-18赛季场均砍下生涯第二高的19.4分,以及5.1篮板5.2助攻。而本赛季埃文斯一共代表步行者上场69次,在场均20.3分钟的时间里贡献10.2分2.9篮板2.4助攻。

据了解,埃文斯此次服用的是“娱乐性药物”,只不过因为NBA对于药品的要求比较高才会遭到禁赛处罚。而且,NBA官方也表示,愿意跟FIBA或CBA澄清,埃文斯此次服用的是娱乐性药物,而非在比赛中会影响其表现的禁药。

在步行者表现不错

而这次禁赛对埃文斯来说并非世界末日,毕竟因为药物问题遭到过禁赛的球员不在少数,其中很多日后都能重返赛场。我们熟知的“鸟人”安德森当初也曾因违反禁毒条例在2006-2008年遭到联盟禁赛,但后来成功重返联盟,帮助热火赢得了2013年的NBA总冠军;索尼-威姆斯在以色列打球期间,因为拒绝尿检被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禁止参加FIBA大赛直至2021年,但却成为广东本赛季的夺冠功臣。还有OJ-梅奥,被禁赛两年后他已复出,目前在NBL湖南队效力,前不久在一场热身赛中狂砍51分。此外像比斯利、劳森等都曾受到过违禁药物的困扰,但也都恢复到了NBA的比赛标准,在CBA也能大杀四方。

再加上,与埃文斯同级的球员几乎都能在CBA站稳脚跟,所以以埃文斯目前的情况,若是来华延续篮球生涯的话,在CBA同样拥有一席之地,况且他有两年时间不能重返NBA,拥有埃文斯的球队完全不必担心他会不会认真比赛的问题,而且在CBA的薪水也并不低,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反而能让他更安心打球,对于球队来说也是好事。

据悉,已经有一些CBA球队接触过埃文斯,试图将其招致麾下,这位曾经的进攻杀器下赛季会来华打球吗?时间会给出答案。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