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例会:库里领衔周最佳阵容 勇士若留不住这个人王朝必谢幕

又到周一腾讯体育NBA编辑部举办周例会的日子了。

由于季后赛战至分区决赛阶段,编辑部也对周例会进行调整,推出了周最佳阵容和两大特别奖项,由11位编辑通过认真的讨论选出获奖人选和球队,莱昂纳德一球入史册,水花vs鹿群争奇斗艳…….一起来看看今天的会议内容吧~

会议记录如下

会议地点:腾讯体育NBA编辑部

会议时间:5.20日

参会人员:主编阿鱼继续坐镇主席台,宋指导、潘神、冯指导、震帅、巩哥、一乔、小霾、晓冰、安东尼洋和小依都照常出席会议。

例会进行第一项:周最佳阵容

【后场:斯蒂芬-库里】

在经历了悲伤的一周后,已把头像换为库里球衣背号的一乔老师总算缓了过来,赶紧为自己的疑似新偶像说句话:

“收拾了心情,试着去了解库里,然而感觉这滩浑水也不好趟。

萌神首轮先把弟弟的未来岳丈揍了一顿,他弟忍了……

西部半决赛,碰上弟弟的大舅哥所在的部队,也就是我火,库里则是先抑后扬,学了把一哥…..

如今来到西部决赛,正遇上弟弟了,库里眼睛都不眨……

以前还总说他是小学生,可碰上硬仗了,还真是个六亲不认的主。

别的不敢说,但他仿佛就是NBA里的王境泽,前一秒还被骂太'浪',下一秒就是真'香'。

忽然觉得哈登输的一点儿不冤,希望下一晚的凌晨四点,他是在球馆而不是在夜店。”

编辑部的另一位老师晓冰也重点夸了一下库里,在偶像德克-诺维茨基退役后,斯蒂芬-库里还是他那挂的球星:

“我早就说库里是历史顶尖级别的球星,可是很多人还是拿他和哈登来作比较。

即便是在火勇大战结束后,还有很多人说他是‘季后赛软脚虾’。

尤其是今年,确实库里在常规赛的表现不像他过往几年那么超神。

但在这轮系列赛中,面对可能是生涯至今最强的利拉德,他交出了场均至少36分的神操。

甚至库里现在也在逐步‘一哥化’,该歇的时候下线,该他表现的时候绝不后退。

眼下三连冠看起来已经不远了,我希望在这个赛季落幕后,人们别拿他和哈登作比较了。

至少现在不行。”

话音刚落,晓冰就感受到从一乔老师工位传来的杀气。

【后场:克莱-汤普森】

聊到克莱,小依切入的角度十分正确,“长得萌打球还好看还要怎么夸?”当然有理有据才能让人信服,为此她也是做了精心的准备:

“克莱的好,有太多种,‘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只是看起来的样子。

换句话说,你可以把他的属性唤作‘闷声发大财’,对,就是这样。

铁观音只是偶然,佛光普照才是他的常态,无论是西半决,还是西决,他是真的稳。

当然,也因为打法和性格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会忽略他的存在。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他分别交出的数据是26分3助攻3抢断、24分3篮板2助攻、19分5篮板5助攻2封盖2抢断。

在斯蒂芬-库里爆发、杜兰特伤缺的情况下,他仍然证明了自己是水花团最稳健的大副。

‘运球鬼才’或是‘扣篮鬼才’,那都不重要,当他穿着勇士球衣出战的时候,你真的没法防。

还好利指导被包夹到怀疑人生,否则真要飙起来,小汤汤真不怕你。

说实话,还真的很少看到他绝杀,要不来一次给大家过过瘾。”

提到汤普森,“瓜蜜”安东尼洋也来聊一聊,而角度也是从他的偶像开始的:

“大家总说我社会瓜永远是一副黑帮大佬的派头,当我想起汤普森,一开始真的很难懂。

后来无意中看来李小龙的一个采访片段,我才想起他说的‘如水(like Water)’,就像是汤普森,不管队友们怎么来,他总能自如地钻进去,无声无息。

在这个分卫凋零、后场位置模糊化的时代,他自有旧时风骨,也有当代的范儿,攻能攻的水银泻地,防能防到固若金汤。

有意思的是,这轮之前,很多人都觉得他小子肯定要在从小长大的俄勒冈州掉链子,因为过去开拓者也算是个金州大队的小苦主。

的确,他的状态也不像库里那么稳定,但只要他还在库里的身旁,一切都是如此令人安心。

忽然有点羡慕勇士球迷了。”

【前场:科怀-莱昂纳德】

在莱昂纳德绝杀的那天,“编辑部第一刺蜜”小霾老师并不在办公室,但是那种震撼是实实在在的:

“哎,你这就是要我死#前男友,要拿总冠军呀。”

众人:小霾你的前任是不是有点多?

对此小霾也在几天后做出了解释:

“说实话,离开我刺这事儿,说不上对错,他离开了,过得依然很好,就算是前任,也是优秀的前任。

要知道那可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季后赛抢七绝杀,还有谁?

如果他现在还在马刺,谁也意识不到他能一个人Carry一支队做到这样。

即便他现在离开马刺,今年季后赛我还是一直关注他的每一步,而每一步都让我惊喜。

唯一的问题是,雄鹿真的比我想象中更能扛,与其说这是两支队的对决,不如说他和字母哥在证明谁才是这片球场上最好的小前锋(小帅对不住了)。

我想巩哥应该也挺兴奋的,毕竟在卡特之后,多伦多已经很久没这么痛快的个人英雄主义了。

真的是心疼我家小卡,猛龙千万不要重蹈常规赛后程疲软的老毛病了。

我还想再看你打总决赛呢,冲吧,卡哇伊。”

擅长心理分析的震帅同样不免想起了小卡和马刺的那点儿事,谁曾想离开的是他呢:

“波波维奇在常规赛曾说过,他不是一个好的领袖,然而一路上看到现在,我觉得这已经是个伪命题。

就算不爱笑也不爱吼,但是他绝对是一个好领袖,只可惜猛龙似乎还不是一支足够好的球队。

大家可能会怪洛瑞,怪纳斯,怪范乔丹,但篮球本就不是一个人的事,还有两场,莱昂纳德该想的是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领袖。

这赛季,我们看到了一个火力全开的他,看到了一个敢于挑大梁的他,但是我们还是没看到一个完全释放出心内那头野兽的他。

也许我们永远看不到,但在那记球在篮筐上跳跃了两秒并造就历史时,我们能感觉到他那股劲儿。

现在再让我们再评价一回,我想每个目睹了这球的人都会说出‘牛X’,离所谓的结束至少还有两场比赛,何不让我们再喊一回吧。”

【前场:德雷蒙德-格林】

谁也没想到,逢詹姆斯必出现的潘神竟然会主动评价德雷蒙德-格林,不过听完他的话,大家在一头雾水之际还是很服气:

“他确实戳了我詹和他詹的眼,是故意还是本能,我无权评价,但在当时我肯定是骂了一句。

但还是要说的是,如果没有格林,就没有什么勇士王朝,这不是我说的,科尔说过类似的话,库里也说过。

作为一个上了年纪的球迷,我很欣慰,这个时代还有格林这号球员,说起来,比起活塞坏小子军团那帮家伙,他的这点东西还是差点儿,但是对于现在的NBA来说,他已经做的够多了。

很多媒体将他和罗德曼作比较,但我觉得他更像是杜马斯,他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他也知道自己要承担什么后果,庆幸的是,勇士的其他人竟然还允许他这么做。

至于和我詹的比较,我认为他们无论是拿三双,还是那份不屈不挠的斗志,为的都是一件事,拼尽一切去赢球。除此以外,他在场上说了什么话,在场上批评了哪些人,都不重要。

说起来,你们年轻人天天说什么Keep it Real(保持真实),还不如多看看格林的球。”

既然潘神都可以毫无成见,准“火蜜”宋指导自然也没啥藏着掖着了:

“在输掉西决后,很多火蜜都在讨论今夏球队应该留下谁,除了哈登以外,呼声最高的想必就是塔克。

同理,勇士也缺不了格林。因为他比塔克还塔克。

除了收藏球鞋不太行,塔克能做的格林都做的更好,而勇士之所以势不可挡,进攻的火力是肉眼可见,最难学的是防守。

大家都以为布兹德里克可以搞定这事情,但事实证明他只是指挥,防守这首曲子怎么演奏还不是得看球员的,塔克的防守没问题,但他做不了格林是因为他只能让自己更强硬,却还无法影响其他人。

格林可不管,这点应该是遗传他老妈的,你是杜兰特又怎样,我照样喷。贝尔扣不进又咋了,咱再来啊,多大点事情。大嗓门只是表象,他的那种另类领导力可不是谁想学就学的。

就像库里说的,他们敢浪,正是因为有格林撑腰,若是今年夏天这家伙真的去了湖人,我会为勇士捏把汗。也许那真的是王朝落幕之时。”

【前场: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自打约老师“折戟沉沙”后,冯指导在季后赛唯一的念想就剩字母哥了,所以好不容易有了夸的机会,他怎么能放过:

“在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日,那种‘贫民窟的穷小子冲出一片天’的故事已经不多了。但字母哥用季后赛一柱擎天的表现告诉我们,要当主角,哈登不行,只能我来。”

话说到这儿,和他同坐一张桌的一乔老师泛起了尴尬而很失礼貌的微笑。

“今年的季后赛也是格外坦白,除了开拓者的擦枪走火,基本上就不给大家下克上的机会。大家总说我阿德托昆博还年轻,常规赛都靠东部同行衬托,没投篮是成不了大器的。可是,都走到这一步了,连着两场让深度惊人的猛龙吃瘪,我还能说啥,吹就完事了。

和潘神一样,我也一把年纪了,看着鲜肉这么能打,说真的,觉得自己都年轻了。

不管能不能按照一强到底剧本走到总决赛,但我先猜一个,常规赛MVP总是稳了吧?

而且在联盟大搞魔球的风气下,阿德托昆博俨然就是一股清流,我就不提非助攻扣篮那个嚼烂了的数据,就光提他的领袖气质,这哪里是个还未满25周岁的年轻球员?

关键字母哥连为人诟病的远投都捡起来了,场均进一个虽提不上台面,但至少也是一种进步。

再说要是连三分都成了他的常规武器,那就不得不说那句话啊,‘这谁能顶得住啊?’”

例会进行第二项:分区决赛团体奖

周最佳球队:雄鹿

在大家的激烈讨论下,雄鹿最后力压勇士成为了本周的最佳球队,而巩哥这位老球迷也暂时忘却了“只蜜卡特”的终极信仰,为雄鹿代言了一把:

“就我个人的印象来说,雄鹿这几年出了不少的怪才,比如新秀赛季拿到55分的詹宁斯,又比如爱音乐停不下来的桑德斯,还比如走了又回来的伊利亚索瓦,但是谁也没想到最终扛过大旗的竟然是当年孤独一掷拿到的字母哥。

而为了留下他,密尔沃基雄鹿队真的是下血本,教练换了好几任,还建了新球馆,请来了布登霍尔泽,并且围绕字母哥打造了一套射手扎堆、长人林立的阵容。

也许正是因为这些原因,老实孩子字母哥才喊出了那句‘一人留一城’的承诺,先不说能不能兑现,但他已经让雄鹿变成了如今联盟最不可小视的球队。

而在参加分区决赛的四支队伍里,雄鹿都是人气最低的那一支。但我要提醒的一点,上一个这么霸气的雄鹿当家球星叫做卢-阿尔辛多(贾巴尔),他为这里做过什么,想必了解雄鹿的人都清楚。

因此,我没有理由不看好2018-19赛季的这支雄鹿。”

例会进行第三项:分区决赛励志奖

周特别贡献奖:塞斯-库里

主编阿鱼这回也是压轴出场,而他要赞扬的这位少年叫做塞斯-库里:

“我觉得抛去什么六亲不认的梗之外,大家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为什么戴尔-库里的两个儿子都能如此优秀?

关于这个话题,我觉得很多媒体都说过了,天时大家都聊过了,地利也聊过了,人和更是聊腻了。

就我个人来说,家庭氛围固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也许只有他们自己。

他们明明可以锦衣玉食,就算不打球也能过上很不错的生活。

这么说来,曼巴精神真的无处不在。

就算库里从未承认,但一切都在那里。”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csc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