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小将跑出价值!落后8分不是事 就怕国安不给机会

撰文/曾潇

与武汉卓尔的上半场,恒大踢得太难堪了,难堪到连身经百战的郑智大哥在替补席上都控制不住自己,申请了一张黄牌。这张黄牌也许直接导致半场过后卡帅不敢把郑智换上场,身为防守后腰,再拿一张黄牌被罚下的风险太高了,恒大承受不起。

下半场换上前锋钟义浩之后,广州恒大的进攻一下打开了。有了他不知疲倦的奔跑,进攻端的空间终于被拉开,加上韦世豪和杨立瑜,这条也许是恒大队史最年轻的攻击群,终于在场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恒大年轻的攻击群,终于在场上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跑动出机会

要说技术和意识,这三位年轻人肯定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但能力不足,可以用勤奋来凑。他们在场上,活动范围非常大,本方一有球权,他们就不要命式地往对手身后插,本方处于防守态势,他们也非常愿意回防到禁区。

就拿扳平的那一球来举例,当杨立瑜在禁区右侧拿到球时,韦世豪还在中圈附近,而钟义浩则在左边路,但就在这时,韦世豪和钟义浩没有放弃任何希望,而是疯狂地往禁区冲刺。也正是这关键的冲刺,给杨立瑜创造了传球的线路,给本队带来了这个关键的进球。

锁定胜局的那一球,恒大在本方后场右路发出界外球,保利尼奥一撩,韦世豪没有在原地等球,而是回撤拿球。这时在右路的杨立瑜早就提前启动,甩开了武汉卓尔的左后卫。最终,杨立瑜接到韦世豪的传球,再喂给了保利尼奥一个舒服的单刀机会。

这两个进球都非常简洁,没有多余的盘带,一跑一传一接就创造了绝佳的门前机会,其根源,正是来自于这些年轻人不知疲倦的奔跑。在郜林、于汉超这两位老大哥受伤之时,钟义浩、杨立瑜和韦世豪用奔跑挽救了球队。

虽然被国安甩开很多,但恒大争冠并未到末路

还没到放弃的时候

虽然赢下一支升班马球队,并不是什么值得歌颂的成绩,但对球员信心的提升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这个周末和一位恒大球员沟通时,他认为球队的氛围还是比较积极的。

“队员之间还是比较正常吧,这几个赛季我们的困难一直都很多。现在球队确实被甩开了,落后地有点多,这个我们都很清楚。但联赛还有20轮,如果真想追,还是有足够的比赛的。我们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然后等待对手犯错。”

确实,尽管再乐观的恒大球迷也很难给予球队太多的奢望,但也没有到放弃的时候。最近几个赛季,中超冠军差不多一个赛季都有8场左右的比赛无法取胜。上个赛季,上海上港就有九场比赛无法取胜。按这个标准,8分的差距不是大问题。

只怕如今的国安不会再给这样的机会了。现在他们已经赢了10场,接下来20场比赛,很难寄望他们有一半的场次都丢分。看国安现在的状态,真感觉像是中超里的曼城队。这个赛季,曼城在38轮的英超中只丢掉6场,占全赛季15.7%的场次。这个比例换算到30轮的中超,大约是4场到5场比赛无法取胜。按5场比赛算,如果国安输2场平3场,刚好丢掉9分。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广州恒大总归要继续努力,当不成曼城,咱也争取当一下利物浦。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