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两战被零封意甲金靴悬了 一镜头说明他多么渴望进球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连续被罗马、亚特兰大零封之后,C罗的意甲进球数仍然停留在21球,比排名榜首的夸利亚雷拉少了5球之多,在只剩一场的情况下,葡萄牙人在处子赛季赢得意甲金靴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然而,能够在处子赛季里打入21球,C罗的确配得上年度最佳球员。

C罗本场比赛并没能取得进球

意甲提前两轮公布了赛季各大奖项,C罗如愿以偿的当选赛季最佳球员。在效力曼联、皇马期间分别赢得了英超、西甲最佳球员之后,葡萄牙人又在为尤文效力的处子赛季就赢得了这项最为重要的奖项。33次出场参与32球(21球11次助攻)的成绩,让C罗的确配得上这一奖项。在对亚特兰大之前,C罗接过了这一奖项。

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里,阿莱格里还是排出了442阵形,让迪巴拉、C罗搭档锋线。然而,这样的战术并不成功,葡萄牙人上半场得到的唯一一次破门良机或许就是接到迪巴拉传球之后的头球冲顶了。阿莱格里并不希望在自己执教的最后一个主场里以失败告终,因此采取了颇为罕见的换人战术。

阿莱格里以保守著称,但此役三个换人都是用进攻球员换下防守球员,分别用贝尔纳代斯基、曼朱基奇和基恩换下了桑德罗、巴尔扎利和马图伊迪。最后时刻,尤文四名后卫分别是夸德拉多、博努奇、埃姆雷-詹和坎塞洛,三名中场球员是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和皮亚尼奇,这样的配置足以体现阿莱格里进攻的决心。

C罗想争夺意甲金靴或许只能等待下个赛季了

遗憾的是,尽管这样的狂攻战术帮助曼朱基奇破门,尤文也拿到了一场平局,但C罗却迷失在这样的疯狂战术之中,在下半场,C罗竟然只有一脚射门。不过,与队友们不同,C罗保持着状态和取胜的欲望。这从一个镜头上可以反映出来,主裁判罗基吹响上半场结束的哨声之后,C罗顿时怒不可遏,直接冲罗基发了火,也因此吃到了黄牌。原因在于,当时夸德拉多正在带球突破,罗基此时鸣哨等于化解了尤文的一次进攻。

连续两场被零封,意味着C罗距离意甲金靴又远了一步。然而,这并未影响C罗的心态,在颁奖仪式上,C罗走出球员通道之后,先是示意球迷们为自己鼓掌,然后做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动作。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赢得意甲冠军,也因此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英超、西甲和意甲冠军的球员,兴奋自然在情理之中。

在夺冠庆典上,C罗先是被卡塞雷斯用香槟喷了一脸,之后在合影时直接坐在了奖杯的旁边。之后,C罗的母亲、女友以及儿子迷你罗也来到了球场之内庆祝,一家人捧起奖杯合影的时候,C罗一不小心没拿稳,奖杯还砸在迷你罗的脸上,小伙子甚至叫了起来。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夺冠庆典会给迷你罗留下深刻的影响,但愿20年之后,迷你罗也能像父亲一样为尤文捧起奖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