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勇士防守就像堵墙 要赢球得我飙分才行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在西部决赛第三战的赛后,开拓者核心达米安-利拉德称赞了勇士强硬的防守,他称卫冕冠军的防线就像一堵墙一样,就算全力以赴也很难渗透进去。

“我的意思是,我试着打出侵略性,”达米安-利拉德在接受ESPN记者Tim MacMahon的采访时,对勇士的防守印象深刻,“我试着去强打,但是总有两个人跟着我,而德雷蒙德-格林悄悄埋伏在身后。你懂的,你要对抗的是跟一堵墙差不多的防守。有时出现的是三个防守者,这真的很难,你不是总能找到一个高质量的机会,当你得到良机却没能成功时,那真的只能让情况更加糟糕。”

随后利拉德也坦言自己应该为球队的进攻负责,“我觉得他们(指队友)想要我做的就是做出正确的选择。对我来说,我尽力一直这么干。你清楚的,当我能够做到这点时,我们就能留在比赛中,或是像之前两场那样领先一段时间。当我打出正确的比赛时,那些各司其职的家伙就能在弱侧有所发挥。”

而利拉德随后补充道:“但是我觉得,在勇士球员的心里,他们在很多时候都明白,如果我们要想击败他们,那我就得打出一波流。”

在本场比赛中,勇士在面对挡拆的情况下针对利拉德制定了大量的包夹战术,并取得了奇效,让利拉德远离了平时投三分的舒适区。利拉德全场18投仅5中,得到了19分6篮板6助攻2抢断,并送出了5个失误。在本轮系列赛的三场比赛中,利拉德的场均命中率只有32.6%。

利拉德的后场搭档CJ-麦科勒姆同样表现不佳,全场20投7中,三分球10投仅命中两次,贡献了23分3篮板5助攻2抢断。最终勇士也以110-99击败了开拓者,让大比分来到3-0,提前手握赛点,双方的第四场较量将在北京时间5月21日上午9点进行,比赛地点仍在开拓者的主场摩达中心球馆。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