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杯国羽首战5-0胜大马迎开门红 双塔陈雨菲各丢一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9年苏迪曼杯展开了小组赛首轮的争夺。中国队首场比赛面对的是马来西亚队,结果为国羽出战的刘雨辰/李俊慧、陈雨菲、石宇奇、杜玥/李茵晖、郑思维/黄雅琼均取得了胜利,中国队5-0迎来开门红。下周三(5月22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的第二个对手印度队。

石宇奇

五场比赛中,刘雨辰/李俊慧和陈雨菲分别丢掉了一局,以2-1的比分击败了对手,而石宇奇、杜玥/李茵晖和郑思维/黄雅琼则均以2-0的比分取得胜利。

比赛焦点:

在过去十五届苏迪曼杯中,中国队全部进入四强,共十二次闯进决赛,十度捧杯,辉煌战绩无疑是所有球队仰慕的翘楚,两年前的苏杯,中国在决赛2-3憾负韩国获得亚军,本届苏杯,中国派出以年轻选手为主的阵容,小组首个对手是马来西亚队,后者还未曾问鼎过苏杯,最好成绩是2009年获得的季军,由于李宗伟和吴堇溦均缺席本届比赛,整体实力有所下滑。

精彩回顾:

第一盘男双:李俊慧/刘雨辰(中国)2-1谢定峰/苏伟译(马来西亚)

中国双塔组合世界排名第3,大马组合第13,双方过去两次交手均是双塔组合获胜,本次对垒,首局谢定峰/苏伟译开局5-2领先,随后李俊慧/刘雨辰以9-7反超,大马组合追至9平,此后比分交替至17平,关键时刻大马组合连得3分以20-17获得局点,双塔挽救一局点后,大马组合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开局战至2平后,双塔组合将比分拉开至10-4,随后他们一路领先以21-14扳平比分。

决胜局,双方开局战至4平,中局大马组合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程阶段,双塔组合追至19平,大马组合进攻得手以20-19获得盘点,双塔连得2分以21-20反获盘点但错失这次机会,双方又战至21平、22平,最终双塔组合把握住机会以24-22锁定胜局,就此他们2-1逆转大马组合,帮助中国打响头炮。

第二盘女单:陈雨菲(中国)2-1谢抒芽(马来西亚)

陈雨菲世界排名第3,谢抒芽第34,两人在2018赛季两次交手中均是陈雨菲获胜,今天对垒,首局陈雨菲进入状态较快,开局连取6分,中局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时间,暂停后陈雨菲保持领先优势,结果她以21-15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陈雨菲以19-17领先,谢抒芽连得3分以20-19反获局点,陈雨菲连得2分以21-20再获局点,谢抒芽连拿3分以23-21扳回一城,决胜局,陈雨菲开局连得4分,谢抒芽追至4平,此后战至5平,陈雨菲拉开比分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陈雨菲继续扩大优势以21-14锁定胜局,就此陈雨菲以2-1战胜谢抒芽,比赛耗时70分钟,帮助中国2-0领先马来西亚。

第三盘男单:石宇奇(中国)2-0李梓嘉(马来西亚)

石宇奇世界排名第2,李梓嘉第20,两人在去年的亚锦赛团体赛交过一次手,当时石宇奇2-0获胜,本次相遇,首局石宇奇在4-6落后情况下连得5分反超,此后就一路保持领先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战至6平,石宇奇打出一个6-1后以12-7领先,李梓嘉追回一分,石宇奇又打出一个7-0得分潮,最终他以21-11再下一城。就此石宇奇2-0战胜李梓嘉,中国3-0领先马来西亚,提前锁定胜利。

第四盘女双:杜玥/李茵辉(中国)2-0许嘉雯/叶铮雯(马来西亚)

杜玥/李茵辉世界排名第8,许嘉雯/叶铮雯第22,这是一场遭遇战,首局双方比分交替至9平,许嘉雯/叶铮雯打破僵局取得14-10领先,杜玥/李茵辉连得5分以15-14反超,大马组合追至15平,杜玥/李茵辉连得4分再度领先,她们以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战至2平后,此后杜玥/李茵辉打出一波13-2得分潮,最终以21-14锁定胜局,从而2-0获胜,中国4-0领先。

第五盘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中国)2-0陈健铭/赖沛君(马来西亚)

郑思维/黄雅琼世界排名第1,陈健铭/赖沛君第19,双方在今年亚锦赛交手过一次,当时雅思组合2-1获胜,本次交锋,雅思组合进入状态慢,开局以1-6落后,随后雅思组合找到手感追至7平,中局比分交替至13平,后程雅思组合拉开比分以21-16获胜,第二局大马组合拿下第一分,雅思组合连取4分反超,随后雅思组合越战越勇,最终以21-12锁定胜利,2-0战胜对手。这样中国5-0大胜马来西亚,取得小组开门红。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