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16年未见妖队!干翻皇马巴萨米兰 皇马输得没脾气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皇马西甲末轮兵败,齐达内回归后主场首次丢分,客队全场优势明显,贝蒂斯连续两年征服伯纳乌,也成16年来首支同赛季客战双杀皇马巴萨的西甲球队,加欧联杯客胜AC米兰,贝蒂斯攻克三大豪门主场,且都杀得主队毫无脾气。

赫塞拒绝庆祝

此役是塞蒂恩执教贝蒂斯联赛第76战,追平比克托-费尔南德斯,并列队史第6。擅长传控打法的贝蒂斯,本赛季联赛场均控球59.4%,传球成功率86.7%,分列西甲第2与第3,堪称迷你版巴萨,做客伯纳乌,绿军甚至踢得比巴萨还巴萨,开场后就控制中场,很快成场上主宰者,若非纳瓦斯连续两次高难度扑救,上半时客队便该破门。下半时贝蒂斯完全统治球场,14分钟内连下两城,终结齐达内回归后皇马主场5连胜纪录。赫塞攻破旧主球门,时隔两年零1月后再次在伯纳乌破门,巴黎旧将洛塞尔索则踢得像梅西,客队几乎所有有威胁攻势均出自阿根廷国脚脚下。

贝蒂斯洞穿皇马大门

赫塞破门

9次射门,7次射正,2-0完胜皇马,贝蒂斯打出完美一战,拿下队史第7次客战皇马的胜利,连续两年攻克伯纳乌,去年也曾1-0凯旋。不仅皇马主场受辱,贝蒂斯本赛季先后攻克三大豪门主场,欧联杯2-1胜AC米兰,西甲客战4-3击败巴萨,绿军也是本赛季唯一客胜巴萨的球队。

贝蒂斯成西甲近16年唯一同赛季联赛客战双杀皇马巴萨的球队,上一队还是2002-03赛季马洛卡,近20年一共就3队曾完成这一壮举,之前还有1999-2000赛季阿拉维斯。前中超名帅曼萨诺,昔日曾率马洛卡客场5-1击败皇马,2-1胜巴萨,塞蒂恩则是近16年首位做到这点的西甲教头。

难得的是,贝蒂斯不仅客场连胜皇马巴萨米兰三强,场面也完全占优,长时间压制对手甚至形成半场围攻。4-3攻克诺坎普,贝蒂斯上半时就2-0领先,68分钟梅西点球扳回一城后,3分钟后洛塞尔索就破门重新恢复2球优势,西甲冠军输得毫无脾气,几乎看不到获胜希望,贝蒂斯无疑是本赛季客战巴萨表现最好的球队。巴萨主场沦陷后,《世界体育报》曾感叹,贝蒂斯踢得比巴萨更巴萨。2-1攻克圣西罗时,贝蒂斯同样前55分钟就2-0领先。3场比赛中,巴萨全场仅5次射正,几乎与贝蒂斯进球数相当,皇马更只有2次射正,米兰仅1次。

因下半程战绩欠佳,贝蒂斯最终只排名中游,无缘下赛季欧战,塞蒂恩可能在今夏离队,其鲜明打法风格(曾自夸如今贝蒂斯球风,“若克鲁伊夫看到会非常欣赏”),及对垒列强时出色战绩,可能引各路豪门关注,包括巴萨,已被贝蒂斯花费2200万欧元买断的洛塞尔索等队内核心,也会成球市红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