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世纪最差皇马!单季狂输18场 银河战舰将解体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在伯纳乌漫天的嘘声中,皇马在赛季收官战里输给皇家贝蒂斯,就此结束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这是银河战舰本赛季第18次失利,是队史第二差成绩,也是21世纪最差的成绩。然而,不论是离队在即的纳瓦斯,还是像迪亚兹、维尼修斯、巴尔韦德这样的年轻人来说,他们都并不缺少战斗精神。遗憾的是,对很多皇马球员来说,这或许都是他们在伯纳乌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皇马银河战舰二期解体了

齐达内的回归也并没有拯救皇马,之前甚至五个客场不胜,这让皇马高层在收官战之前要求齐达内必须想办法以胜利结束这个赛季。尽管这场比赛已经对成绩毫无影响,然而,对这批球员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首先,对于像迪亚兹、伊斯科这样还存在未知数的球员来说,他们渴望利用最后的机会来证明自己,其次,对于伤愈复出的维尼修斯来说,他也希望借这样的比赛来恢复状态。

皇马球员不可谓踢得不够拼,全场比赛下来就得到了4张黄牌,而贝蒂斯则仅有1张。在这4张黄牌里,两名中场球员巴尔韦德、略伦特各得一张,卡瓦哈尔、替补出场的伊斯科则是另外两名染黄的球员。然而,面对以控球见长的贝蒂斯,皇马球员们却总是处于下风,往往处于有劲使不出的境地。

在进攻中也同样如此,维尼修斯、迪亚兹都是善于突破的球员,在一对一时也总是能占据上风,然而,皇马的进攻却缺少串联和后插上,这让两名边锋往往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两名不到20岁的小将也在主动寻求配合,上半场迪亚兹禁区前直塞维尼修斯的配合就颇为精巧,可惜被后卫伸脚破坏。

本泽马这次浪费了绝佳机会

皇马执着于一对一连续浪费机会

维尼修斯禁区内还在突破

伊斯科同样在执着于突破

与更善于在狭小空间内突破的迪亚兹相比,维尼修斯踢得更加直接,此役也有3脚射门,占到了全队射门数的三分之一。不过,维尼修斯也延续了自己不善于把握射门机会的弱点。皇马已将阿扎尔视为囊中之物,尽管比利时人可以踢伪中锋位置,但还是更适合踢左边锋,这意味着维尼修斯下赛季不得不改打右边锋,也正因如此,迪亚兹的未来才悬而未决。

尽管并未公开承认,但齐达内这一周已经一一与所有皇马球员交谈,告诉了他们自己的决定,直截了当的告诉他们是否会留队,并且对留队的球员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也就是说,不论是在伯纳乌出场,还是留在替补席,抑或是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的球员,都已经得知了自己的未来。

齐达内也急了

在门将位置上,皇马的思路非常清楚,那就是库尔图瓦将成为主力门将,纳瓦斯离队,卢卡-齐达内、卢宁将竞争第二门将的位置。在后卫线,在齐达内回归之后很难得到出场机会的雷吉隆、特奥-埃尔南德斯以及需要租借得到更多出场机会的巴列霍将离队,卡瓦哈尔、奥德里奥索拉、拉莫斯、瓦拉内、纳乔、马塞洛将留队,除了已经签入的米利唐之外,皇马还希望签入门迪。

在中场,塞瓦略斯、略伦特以及目前租借在外的J罗、科瓦西奇、厄德高以及奥斯卡将离队,在尾声阶段表现出色的迪亚兹以及伊斯科的未来仍然并不确定,尤其是年轻的迪亚兹有可能通过最后阶段的出色表现留下来。卡塞米罗、巴尔韦德、克罗斯、莫德里奇、阿森西奥等人将留队。皇马的锋线将发生巨大的变化,本泽马、维尼修斯将留队,贝尔、马约拉尔和德托马斯都将离队,马利亚诺、巴斯克斯也有可能离开,除了已经签入的罗德里戈之外,皇马还希望签入阿扎尔、约维奇。

对贝蒂斯一战是皇马的收官战,但从未来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也是齐达内在考察阵容。从去留名单分析,齐达内的思路仍然是延续三连冠时代的中后场配置,而在锋线,阿扎尔、约维奇、本泽马、维尼修斯、罗德里戈乃至迪亚兹的组合将提升皇马的进攻速度,也让齐达内有着更为丰富的战术选择。至于齐达内的这一思路能否帮助皇马恢复实力,则只能到2020年的5月才能知道答案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