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塔组合再次上演关键分对决 苏杯首战靠信任缓解压力

腾讯体育5月19日南宁(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19日,2019年苏迪曼杯小组赛的比赛正式开战,同样都是年轻组合出战,中国在第一场男双的比赛中就遭遇了来自马来西亚选手谢定锋/苏伟译的冲击,最终两对选手战至三局,加分阶段双塔24-22获得胜利。第一场比赛就惊险刺激,打成了决赛。李俊慧说二人也是凭借着场上的信任缓解压力。

双塔艰难赢得开门红

尽管这对马来西亚选手名气并不大,但是他们今年的全英公开赛曾经爆冷杀进决赛,最终输给了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刘雨辰/李俊慧之前跟他们曾经有过两次交手,都是2-0获胜。而今天的比赛刚开局二人就被对手压制比分,最终18-21输掉,第二局21-14获胜之后,第三局再次被对手压制,而且始终落后比赛。到了关键分,双塔组合19-19扳平,双方再次上演了一场惊现的争夺。最终24-22获胜。

双塔组合向来都擅长打关键分,教练陈其遒早已经习惯了他俩磨练自己的大心脏,今天比分最终锁定在24-22,陈其遒也是站起来振臂欢呼。场上的双塔组合也在挥拳庆祝,一场小组赛的比赛,打出了决赛的刺激感。

对于今年的对手,刘雨辰评价他们一直也是非常有冲击力的选手,打球放得比较开。“今天比赛双方胶着也比较多,但是经历了这场比赛对我们的帮助还是很大。”回顾今天的比赛,李俊慧也说对手开局对他们的威胁就很大,进攻方式上也比较特别。还好二人在第三局依靠互相的信任互相鼓励,尽管始终落后压力很大,但是也顶过来了。“其实到了最后阶段我们没有太多想法,就是一定要赢下比赛。”刘雨辰这样表示。

这次苏迪曼杯根据出场顺序的安排,如果不存在兼项的情况下,男双都将是第一个登场,无形中对于双塔组合的压力也会变大。不过一直对于比赛兴奋度都很高的他们,赛前其实并不在意。而且最不喜欢等场的刘雨辰反倒喜欢第一个打。“这样就不会等比赛等那么久,把状态都等没了。”开赛前几天,刘雨辰还笑称希望比赛快点儿开始,自己已经迫不及待了。

对于他们第一个登场,刘雨辰透露教练之前也给他们做了充分的思想工作,准备会上教练也提醒他们不管是谁上场都要全力以赴,做好一切困难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