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珊珊谈女足世界杯:目标比四年前更高 盼尽早站上赛场

腾讯体育5月19日(文/应虹霞)2019年女足世界杯即将在法国开幕,中国队将在当地时间6月9日迎来小组赛首仗对德国队的比赛。出征在即,中国女足队员们摩拳擦掌,队员王珊珊表示,目标是取得比四年前更好的成绩。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年轻的中国女足一举取得八强,惊艳世界。

王珊珊谈女足世界杯:目标比四年前更高 盼尽早站上赛场

王珊珊

中国女足近日正在北京奥体中心紧张备战。这是备战法国女足世界杯的第二阶段,从5月3日持续到24日。19日是队伍开放训练的第三天。

当天北京城狂风大作,奥体中心一墙之外,几棵大树被连根拔起。这些都挡不住队员们训练的热忱。15时50分,队伍准时集结现身。全队统一穿着红色队服,队型紧凑而不拖沓,这是一支队伍精气神的良好体现。

连日来,中国女足已接连与大连一方U19男足打了两场训练赛,分别模仿小组赛首仗和次仗对手德国和西班牙,队员王珊珊披露,“肯定是有针对性的,根据不同对手有不同模拟。”

战术之外,贾秀全指导也对队员们的伤病情况作了针对性安排。在近日的训练比赛中,王珊珊和几名膝关节有伤的队员都会做一些辅助的膝盖训练,以加强膝盖的稳定性。

王珊珊曾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贡献两粒进球。随着效力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王霜的回归,王珊珊坦言攻击线竞争激烈。她披露,教练至今未明言谁是主力,谁能上场,这对队员们是激励和刺激。

前不久在巴黎,王珊珊参加了女足世界杯球衣发布会,跟许多级球星在一起,尽管“有点紧张”,但能够在如此盛大的场面,与全世界运动员同场展示,“感觉挺自豪”。

“你代表的是中国,那种荣誉感和责任心肯定是更强,会促使你在比赛上更好地发挥,赢下更多的比赛。”她说。

四年前,年轻的中国女足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打入八强,表现惊艳。四年后,王珊珊和队伍都更加成熟了,国人对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期待也更加高涨。

王珊珊表明了此番出征的目标。“肯定会有不同的目标,”她说,“四年前我们比较稚嫩,四年后我们相对成熟了,会希望自己比四年前更好,会有更好的期待,更高的目标,更好地往前进。”

个人生涯第二次出战世界杯,王珊珊表示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毕竟世界杯四年一次,很不容易。自己也算是老队员了,肯定是比较珍惜。”她说,随着女足世界杯日益临近,全队在心情上充满了期待,“想尽早站上世界杯舞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