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北10轮过后保级缺口至少25分 这么多欠账光等拉维奇还?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又是一场失利,河北华夏幸福近期的颓势并没有因为换帅而结束。本轮0-2完败给天津泰达之后,华夏幸福继续在不胜的深渊中挣扎。中超联赛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的赛程,他们仍然稳坐降级区,照这样下去,未来的前途相当暗淡。

河北0-2泰达

保级缺口太巨大

不知不觉间,中超已经结束了十轮的争夺,而华夏幸福十场比赛里仅有区区5个积分,合计平均每场拿0.5分。这样的抢分效率,不仅让华夏幸福落在了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而且距离保级区越来越远。十轮五分,华夏幸福的战绩就像是六年前的武汉卓尔,那个赛季卓尔最终毫无争议的降级,难道华夏幸福也要面临同样的命运?

只需要稍微算一笔账,就能明白华夏幸福面临多大的困境。去年中超倒数第三天津泰达积32分上岸,再往前推几个赛季,中超倒数第三名球队的积分是30分、34分、31分、30分……也就是说,要想保级,华夏幸福起码要攒够30分,而他们现在的保级分数“缺口”,起码高达25分,以现在的状态,如何去抢整整25个分数,是个问题。

目前在中超,华夏幸福无论积分还是攻守两端的表现,基本上也就是一支保级球队的水平。截至本轮结束,华夏幸福仅仅打进8球,攻击力是中超最差的;防守端丢17球,排中超倒数第五。如果在赛季前,有人预测球星云集的华夏幸福会是这样的表现,恐怕会让人笑掉大牙。

河北2个丢球,全是后卫自己失误送礼

别只依靠拉维奇

如果说输给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是华夏幸福与现在中超强队实力差距的客观体现,那么最近一段时间接连输给建业、泰达,主场拿不下北京人和,则充分证明了华夏幸福战斗力之匮乏。很多人都将该队目前的困境归咎为头号球星拉维奇的缺阵,但问题是,即使拉维奇复出,球队真的就能化险为夷?

从对阵天津泰达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华夏幸福仍然踢得令人昏昏欲睡,从科尔曼到谢峰,球队的精气神总给人感觉有明显的问题。就像今天,罗素后场毫无难度的停球竟变成诡异助攻,而身为国字号的姜至鹏,竟被乔纳森从背后“力压”羞辱。

实际上,目前在中超,华夏幸福仍然拥有一套实力不俗的阵容。今天,谢峰的首发名单中,有四个曾在国足担当主力的球员,而且他们还有尹鸿博、胡人天等多名国字号。即使没有拉维奇,华夏幸福的正常实力也不至于沦落至此,由此可见,球队面临的困境,不仅仅是因为拉维奇缺阵。

更何况,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因伤缺阵数月、刚刚伤愈恢复的拉维奇身上,原本就不现实。拉维奇的登场时间尚未确定,这段时间里,倘若华夏幸福再不“开眼”,只怕拉维奇纵有通天本领,也难以扶大厦于将倾。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