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记:主场有利于对手? 南宁苏迪曼杯或成就东南亚球队

中国队亮相苏迪曼杯

腾讯体育5月19日南宁讯(文/张楠)又是一年苏迪曼杯,这一次中国队占据主场之利,但是因为南宁地处西南,气温湿度偏高,而且球场较小,这或许对于东南亚的球队会更加适应。

尽管进入到5月,南宁每天经常会下上一场雷阵雨,但却不能改变几乎已经能够进入到夏天温度。今天的气温更是达到了36度,且温差较小,气候十分闷热。因为地处西南,而且夏天降水量高,湿度也很大。新的房间推开门都会感觉一股潮气袭来。

南宁体育馆之前曾经承接过很多的大赛,对于球场内部条件的控制也有这些一些经验。但是对于羽毛球这种对于环境要求比较高的项目来说,完全去除湿度还是个难题。之前,体育馆里曾经放置了湿度计,60的湿度的确算是相对比较高的。

无论是气温还是湿度,其实这样的环境都更加有利于东南亚球队的发挥,比如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甚至是印度队。另外,因为是国际羽毛球大赛,为了打造最高规格的赛事,原本看台坐席就并不多的体育馆内有一部分还被拿出来当作功能席使用。所以最终出售的球票只有2000多张,相对来说整个球场也比较小,这种情况恰好也和东南亚的体育馆非常相似。所以,东南亚的球队来到南宁,或许会感觉更加亲切吧!

这些也都将是对中国队的挑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