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华社:武磊第3球意义不一般 西甲顶级球队愿买中国球员

2018-201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轮18日展开。凭借武磊的一记进球,西班牙人主场2:0击败皇家社会,进军欧战。【

西班牙人此前在欧战名额竞争中处于劣势。本轮主场迎战争夺欧罗巴联赛资格赛名额的直接对手皇家社会,武磊再获首发。比赛中,罗萨莱斯为西班牙人首开记录,武磊则在随后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助球队登上积分榜第7位。这也意味着西班牙人拿到了欧罗巴联赛资格赛的入场券。

上半场第38分钟,西班牙人获得任意球,武磊小禁区边缘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纳尔多将球补入,但由于处于越位位置的武磊干扰门将,进球被取消。两队以0:0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第58分钟,西班牙人借一次角球首开记录,罗萨莱斯禁区外抽射破网。

第65分钟,武磊接队友挑传单刀突进,奔袭入禁区后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0。进球后脱衣庆祝的武磊吃到黄牌。

第81分钟,武磊被塞尔吉·加西亚替下,并得到了球迷的掌声。

突破!回顾武磊登陆西甲后的“进球时刻”

西甲第26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武磊打入自己登陆西甲以来的处子球,成为首位在西甲赛场上获得进球的中国球员。

这一球填补了中国球员在西甲赛场上进球记录的空白,这也是时隔3731天后,中国球员再次在五大联赛中进球。

西班牙媒体赛后对武磊的表现赞不绝口。《马卡报》以《武磊创造历史:中国球员西甲进球第一人》为题发文,肯定武磊是“赛季下半程的惊喜之一”。文中称:“如今他已由西甲出场时间最多的中国球员成为第一个在西甲斩获进球的中国球员,并进入西甲的历史。”

西甲第34轮西班牙人队主场迎战塞尔塔队的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武磊前插接到队友传球,门前侧钩破门,收获加盟西班牙人队后的第二粒进球。

赛后,武磊的表现获得了西班牙媒体的一致称赞。《马卡报》称,武磊打入了一个“杂耍式”的进球,“现在人们谈论的都是他的进球、助攻和过人”。而《每日体育》认为他是“全场最佳”:“在科尔内亚-埃尔普拉特(西班牙人队主场),人们热爱他。”

西甲最后一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武磊冷静推射得手,帮助西班牙人队收获进球。这是武磊代表西班牙人队打入的第三粒联赛进球。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西班牙人队锁定联赛第七的位置,获得下赛季欧联杯附加赛的参赛资格,时隔12年重返欧战赛场。

西甲联盟主席:武磊让西甲顶级球队瞄准中国球员

今年3月,西甲联盟主席哈维尔-特巴斯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这位西甲掌门人对中国球员武磊在西甲的表现高度称赞,并透露已有不少西班牙俱乐部对引进中国球员“非常感兴趣”。

特巴斯认为,武磊在加盟西班牙人队后参加了多场重要比赛,表现出色,对球队帮助很大,球队对他也非常满意。他的优异表现也让许多其他西班牙俱乐部对引进中国球员产生了更大兴趣。

“据我所知,不仅是普通俱乐部,一些西班牙的顶级俱乐部也都希望能引进优秀的中国球员。”特巴斯说。

特巴斯坦言,以往在中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一般是西班牙的大俱乐部,如皇马、巴萨这些顶级豪门。但近几年来,西甲致力于帮助更多中小俱乐部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武磊的加入更是帮助西班牙人俱乐部大大开拓了中国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