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勇士悍将因何重启三双模式?格林:我被以前的自己恶心到了

摩达中心球场的客队更衣室实在是太小,赛后,无论是媒体、还是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再加上一些散在地上的装备,乌压压的一大屋子人,挤的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每一个站在里面的人,都不能随便大幅度的移动。

勇士的助理教练,库里的训练师布鲁斯-费瑟尔,侧着身踮着脚,一路满嘴的抱歉,终于从教练办公室移动到了格林的身旁。然后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不停的说着恭喜。旁边的库里看着这一切,脸上止不住的笑容。

这并不常见,在无数次胜利之后,费瑟尔并不需要总是这样做。但是今晚,勇士上下的每一个人都觉得,如果不是格林,恐怕就没有这样一个畅快的夜晚。没有格林,他们就可能无法距离连续五年杀进总决赛如此的接近。

格林在今晚做到了他可以做到的一切。

场面上看,乔丹-贝尔的扣篮不中后,勇士似乎激发了某种变化。这是因为格林的劝导大大的激发了贝尔的信心。此后,全队吹响了全面进攻的号角,在落后5分的情况下,勇士发力,然后没有再给开拓者任何的机会。

勇士的人知道,他们真正的转折点来自中场休息时的更衣室。

“我说我们就落后13分,这就是两分钟的事情。我们只要集中精神,胜利绝对是我们的。”格林不停的激励着队友。

越来越成熟的格林太清楚自己的言行对于全队的意义。“队友们都跟我说,我们会跟随你的肢体语言,所以在那个时候我只想让我自己的身体传达出一个积极的态度,因为我知道无论如何,就算我们在半场输了20分,我们也照样能把比赛赢回来。”

格林承认:有的时候,他甚至需要故意领一个技术犯规,只是为了用这样“特别”的方式去激起全队的活力。

下半场,当格林站在场上,当他开始不停的跑动、助攻、防守、侧应,推动节奏,还有对于队友的鼓励,用每一个可能的机会传达出积极的信息,他的队友们感受到了那种他们即熟悉又需要的气息。

第三节,格林拿到6个篮板,6次助攻,两次抢断,4分入账。第四节,他又贡献了两个篮板,1次助攻,一次抢断。全场,他拿到20分、13个篮板,12次助攻,4次抢断,1次盖帽。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三次三双,职业生涯季后赛的第7次。可却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每一个数字都充满了无穷的价值。

“我不觉得他打出了人生中最好的一场比赛,我看过他很多次这样的表现,他只是跟平时一样那么优秀而已。”赛后的科尔这样评价格林。

一向冷幽默的克莱也继续发挥了自己的搞笑特质,“他一直是我们队第二个控卫,从大学就打得这么好了,未来再打10年估计还是这样。” 库里则干脆评价格林一直都像长了八只眼睛一样。

尽管勇士上下都想告诉人们格林一贯的优秀。但是没有人会否认于这些年来自他的变化和成熟。这样的格林,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格林,却逐渐退却了曾经的鲁莽,变得更加清醒和理智。

这个系列赛,他没有拿到一次技术犯规,他甚至没有一次和裁判的冲突和争辩。“我渐渐意识到,我以前的那个状态更像是唧唧歪歪的抱怨,而不是在打球。因为我被以前的自己恶心到了,现在只想好好的打球。”现在的格林即使和裁判讲话,也都是他口中,“正常的业务讨论了。”

格林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说,自己的妈妈和未婚妻也总是反复告诫格林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作为父亲,他也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看到一个不停对着裁判乱吼乱叫的自己。

从前,科尔觉得格林什么都好,甚至他的火爆脾气都是球队内部需要的能量。但是却总怕对方越过那条安全线。可这个季后赛,格林的稳定和控制让科尔也刮目相看,格外安心。

而因为杜兰特的缺席,科尔把更多的控球权交到了格林的手上,让他能够将其运转,传递,再把球输送给最需要的人手里。这就是为什么,这支打回小球的勇士队依然能做到如从前般赏心悦目却更加稳定高效的原因。

赛后,格林出席新闻发布会

“如果我完全空位,但是克莱一半空位,我会当然将球传给他,因为我知道在命中率上他比我高出许多。我们队里有史蒂芬,有杜兰特有考辛斯,这么多可以得分的人里,势必会有人做出牺牲。在这一点上,如果你还想着要去得分的话,我觉得特别愚蠢。我愿意做那个牺牲的人。” 格林在赛后这样解释着自己在球队的角色和作用。

当人们都在看到杜兰特受伤之后,水花兄弟在手感上的彻底激活时,也必须看到那后面是格林的默默推动和无私的贡献。

他还是那个让队友爱,让对手恨的狠角色。可是,一个成熟起来的格林,却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的充满威胁,他是勇士这个球队的精神,也是原动力。

(文/ 腾讯体育驻美特派员 沈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