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梦大将风范因一改变 他或令库里与FMVP再失之交臂

肮脏、大嘴、麻烦精,提起德雷蒙德-格林,联盟很多球迷都是一片吐槽的声音,嗤之以鼻。但在勇士球迷的眼中,德雷蒙德-格林是魔鬼,更是天使,他是卫冕冠军真正的灵魂。

西部决赛,和开拓者系列赛的第三场,勇士上半场落后,库里、汤普森都陷入到了对手的重重包围之中。这个时候,德雷蒙德-格林挺身而出,全场得到了20分13篮板12助攻的数据,挽救球队于水火。

马克-斯坦恩说,格林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系列赛。西部决赛开始之后,魔术师每个夜晚,都会将格林的价值夸赞一番。也许过去一整个赛季,你都在质疑,勇士是不是该继续留下格林。但今年的季后赛,格林用实际行动,让所有人闭嘴。

少年困苦 早早注入NBA之梦

一位不被看好的二轮秀,如今成为了NBA的大明星,追梦格林本身,就是一段传奇的励志故事。没有库里那样的完美家世,没有东契奇的少年成名,德雷蒙德-格林的童年,只能用困苦来形容。

格林从小就是和母亲相依为命,为了养家,最多的时候,他的母亲需要在一天的时间内打三份工。格林家曾经也有过一栋房子,但七年级的时候,这栋房子被没收了。之后,格林母子就投靠了自己的姑姑。

时至今日,格林仍然记得那段寄人篱下的生活。“你很清楚你拥有的是什么,我们有时候就睡在地上,母亲睡在沙发上,我的表弟有一个上下铺,所以有时候,我们会睡在上铺,但不管怎么说,我们熬了过来,熬过了那两年的时间。”

祖父看到了格林母子的艰辛,给他们买了一栋相当老旧的房子。由于房子实在太过老旧,母亲就用退税支票,给房子修修补补。不管怎么样,格林总算是有自己的家了。

虽然生活贫困,但母亲早早就给格林种下了NBA的梦想。格林的母亲原先也打过篮球,两岁的时候,母亲就告诉格林,他要成为一名NBA球员,他需要去追梦。“当他到了4岁的时候,他说自己要进入NBA,我想作为他的母亲,我需要做的就是遵循他的轨迹,确保他不偏离航道。”

如今在NBA的赛场上,格林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形象,不高兴了,杜兰特、科尔,格林见谁怼谁。但有个人格林不敢惹,那就是自己的母亲。在格林的教育方面,她从来不会心慈手软。

格林上高中发生的时候,一次生物考试,格林作弊被抓,这事最后传到了母亲那里。巴博斯非常生气,没收了格林房间里面一切可以玩的东西。更严重的是,母亲还处罚格林暑假期间不能出去玩,必须去夏季班上课,而放学之后也必须得去打工,篮球,同样是被禁止的事情。

那个夏天,格林本来是打算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锦标赛的,巴博斯的惩罚,让格林的其他家人们,也开始为他的前景感到担心。好在,格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悔意,母亲也同意他前往赌城打比赛。据格林的老师回忆称,从此之后,格林变得完全不一样了,他开始变成了一个男人,做事也变得专注了起来。

曾遭欺负 上演励志故事

打架、踢裆、骂裁判,在NBA的赛场上,格林绝对是恶人一般的存在。但你可能不会想到,曾几何时,格林也曾被别人在球场上欺负,曾经遭遇球场霸凌事件。

德雷蒙德-格林出生于密歇根州,那是美国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从这种环境成长起来的孩子,你总是会感觉到他们的身上,会有一些匪气。

年少的时候,格林经常在社区的篮球场上打球。有时候,他也会遇到高一头的大孩子们。从会打篮球开始,格林就一直觉得,那是他的地盘。为了宣誓主权,格林会执拗的坐在篮筐下面的地板上。

自己打不成,也不会让别人打成,这就是年少时期的格林。但显然的是,这种抗争是无效的。那些大孩子们,一把就会将格林拎起来,然后塞到场边的垃圾箱里,用篮球猛砸格林的脑袋,直到格林哭出声来。

从小,格林的人生道路,就是和生存作斗争,而进入NBA之后,他需要面临的,依然是这样。

估计很多人已经忘记,格林和安东尼-戴维斯是同级。2012年的选秀大会,安东尼-戴维斯没有任何悬念,当选状元。如今和他在西部决赛对决的利拉德,是那年的第六位顺位。那个时候,没有人会记得,德雷蒙德-格林在第二轮的第35顺位被勇士队摘牌。

如果只看天赋,格林掉到第二轮第35顺位,无可厚非。有专家人们,格林打三号位脚步移动不够,又没有外线投篮。而打内线,他的身高又有一些吃亏。但格林自己不这样认为,选秀夜那天发生的事情,他一直都视为动力,他一直都记着。

“第一顺位安东尼-戴维斯,第二顺位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第三顺位布拉德利-比尔……”,那是2016年的5月,格林接受采访时候发生的事情。他不假思索地说出了首轮前七顺位的球员,随后开始边想边说。

“第24顺位,第24顺位是……第25顺位是托尼-罗腾,所以谁是第24顺位呢?那是从克里夫兰骑士队交易得到的选秀权,所以是……贾里德-康宁汉姆!”除了将21顺位的萨林杰和22顺位的梅洛说反,格林记住了选秀排在自己前34位的所有球员。

很多人想不到的是,最初的时候,人们给格林设立的NBA模板,是曾经灰熊黑白双煞的扎克-兰多夫。如果有那么一段时间,你觉得格林懒散,状态不佳,十有八九,他是长胖了。

当年在密歇根大学,当格林首次亮相的时候,136公斤的体重,让队友特拉维斯-沃顿吐槽,“这家伙是怎么混进来的。”而主帅汤姆-伊佐也在质疑,“这个跟面团一样的家伙究竟是谁。”

起初的时候,格林并不愿减肥,和球队成员之间,也是矛盾重重,有那么一段时间,格林甚至差点陷入无球可打的地步。但主帅伊佐拒绝放弃格林,在不断的沟通下,两人赢得了彼此的尊重。不过,伊佐从始至终都不喜欢格林的大嘴,每当格林在场边喋喋不休,他总是会大喊,“闭嘴”。

进入NBA之后,减肥仍然伴随着格林的职业生涯。虽然在球队之中,格林看起来还是那么的难相处,但好在当时的主帅马克-杰克逊赏识格林,在球队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格林也获得了稳定的上场时间。

和在密歇根大学不一样的是,这个时候的格林变得更加主动。新秀赛季结束,球队建议格林减肥,这样他就可以更进一步,结果那个夏天,格林成功的减掉了20公斤的肥肉。到了生涯第二个赛季,格林数据全面提升,季后赛,他场均可以得到11.9分8.3个篮板,在和全明星前锋格里芬的对抗中,他已经可以丝毫不落下风。

总决赛MVP 他或比库里更有戏

都说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新秀赛期的那个夏天,格林减肥成功,让他一步一步的迈入到了全明星级别,而这个赛季季后赛开始之前,格林重新减下20斤的体重,奠定了勇士队如今在季后赛的成功。

尽管最近几个赛季,勇士是整个联盟最成功的球队,但人们对于格林的评价并不高。从踢裆到总决赛禁赛,从和科尔对骂,到这个赛季和杜兰特发生冲突,格林的不冷静行为,一直都是勇士队最大的X因素。

今年的常规赛期间,格林场均只能拿下7+7+7的数据,一度被人们嘲笑是,“年度退步最快球员”。当全明星周末快来临的时候,即便是格林本人,也明白,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配不上全明星,他早早就开始准备度假,收拾行李。

但格林有一样你得佩服,就是他对自己下得了狠心。季后赛开始之前一个月,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告诉格林,要求他减肥。“如果你连这都做不到,我们是不可能夺冠的。”

一个月之间,瘦了20斤,你可以想到,格林是花了多大的力气。当博古特重新回到勇士之后,他发现,格林已经不是当初他认识的那个格林。“以前,他吃的真是毫不讲究。”

常规赛结束的时候,格林曾经这样说过,“如果有谁觉得29岁的我状态不行了,那才是真正的愚蠢。我总是要到季后赛,才真正亮出自己的实力的。”

也许你觉得格林又是在吹牛皮,但这个时候的他真的准备好了自己的亮剑之旅。随着季后赛的进行,他变得越来越像巅峰状态的自己。季后赛首轮对阵快船,他场均可以得到12分7.7个篮板7.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6%。

第二轮面对火箭,格林场均可以得到13.2分10.7个篮板8.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提升到了56.1%。而西部决赛,面对开拓者,格林的场均数据,已经提升到了16分11篮板8助攻。

今年的常规赛期间,关于凯文-杜兰特的流言不断,ESPN就曾经撰文,为杜兰特出走之后,勇士队的运作出谋划策。当时文章写道,不管今年夏天发生什么,勇士一定要留下汤普森,因为他和库里是这支球队的核心。至于德雷蒙德-格林,是走是留,球队还需要好好考虑。但西部半决赛和火箭队打了两场之后,勇士老板拉科布直接放话,希望格林能够终老在湾区。

今年常规赛和杜兰特吵架的时候,格林曾经用这样一句话怼过杜兰特,“在你加盟之前,我们已经是总冠军。”结果杜兰特受伤之后,格林真的让勇士重新回到了73胜的那个模式。自从杜兰特受伤之后,勇士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还没有过一场失利。而格林也放出豪言,“我是历史上最好的防守球员。”

对于格林的表现,勇士的将帅们都看在眼里。和开拓者系列赛的第三场结束之后,勇士主帅科尔表示,自己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去描述格林的表现。而汤普森希望,格林能够将这种状态延续十年。

看过今天比赛的球迷们,肯定记得这样一个画面,今天比赛的第三节,乔丹-贝尔在一次快攻中,无人防守,将球扣飞。当时格林在场上,看起来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但当比赛进入暂停时段,格林走到乔丹-贝尔的面前,鼓励自己的这位小兄弟,“没关系,只是扣飞了而已,之前我也干过,没有人是完美的。”

如今的格林已经成为一名更加成熟的领袖,随着季后赛的进行,他变得越来越有大将风范,这样打下去,今年的总决赛MVP,库里恐怕又要失之交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