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34!库里3+1后连伸4手指 西决8次35+超大梦奥胖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NBA西部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在客场以110-99击败开拓者,在系列赛大比分上取得3-0的领先。库里拿到36分和6个篮板,他已经在西部决赛中8次拿到至少35分,超越奥尼尔和奥拉朱旺独居历史第二,仅逊于科比(10次)。

带着2-0的大比分来到波特兰,勇士一点儿也不敢松懈。“开拓者的主场气氛很热烈,球迷充满激情,加油助威声会很大,他们的球迷真的很投入。”库里说,“我知道他们在这种氛围下打比赛肯定会很兴奋,他们会从球迷那里额外获得能量。想在开拓者主场赢球并非易事,所以我们必须更加专注打好比赛,我们必须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希望能早点将他们淘汰出局。”

库里的预料是正确的,本场比赛不仅勇士打得困难,他个人也打得非常困难。比赛一上来他就连续4投不中,直到首节进行到4分40秒时,他才接汤普森传球命中三分,打破个人本场比赛的得分荒。在首节所打的12分钟里,尽管库里拿到9分和3个篮板,但9次出手仅命中3球,而且在三分线外仅5投1中,另外还出现了2次失误。

次节回到场上后,库里很快就在反击中投中一记三分,难道库日天模式从此开启?没有,此后库里的一次抛投被哈克利斯封盖,紧接着又是一次三分不中,次节还剩2分32秒时,他又让弟弟出风头了——小库里断掉哥哥的传球后,在进攻端又命中三分,帮助开拓者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次节库里只投进了两个三分球,半场过后勇士以53-66落后。

在上一场比赛中,勇士在上半场结束时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这一场,勇士能上演相同的戏码吗?

第三节开场库里又先打两铁,在本节还剩9分07秒时,在利用贝尔的掩护躲过防守球员后,他变向后直接出手命中三分,莱昂纳德扑防赔上犯规。倒在地上的库里伸出双手做出三分姿势,他右手先是握成一个拳头,然后从食指到小指依次伸开,每点一次伸开一根手指,这次进攻有机会得到4分,所以他连续点4次伸开4根手指。

虽然库里这次加罚没能命中,但勇士的气势明显起来了,凭借库里在本节最后44.1秒里的5分,他们带着82-79的领先进入第四节。本节,勇士29-13单节就赢了16分,这是典型的“三节勇”。

在比赛还剩4分18秒时,库里晃飞莱昂纳德,然后在弟弟面前上篮得手。虽然这一球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球,但勇士取得100-89的领先,所以库里还是高兴地在弟弟面前跳起了抖肩舞,而且还加了抬脚的动作。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