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排面!武磊登《马卡报》封面占据C位 球队进欧战他太关键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西甲最后一轮,西班牙人2-0取胜皇家社会。由于毕尔巴鄂同时落败,西班牙人凭借胜负关系奇迹般闯入欧联资格赛。这其中,中国前锋武磊功不可没:他在比赛中攻入锁定胜局的进球;算上他面对毕尔巴鄂的扳平助攻——帮助球队拿到了胜负关系的优势,可以说武磊帮助西班牙人上演了逆袭的奇迹。赛后,武磊的照片登上了《马卡报》的头版头条。

西班牙人上演奇迹武磊功不可没

西甲联赛最后一轮的焦点完全集中在欧战资格上。赛前,瓦伦西亚与赫塔菲、塞维利亚竞争欧冠资格,毕尔巴鄂、皇家社会和西班牙人则为欧联席位展开争夺。最终,瓦伦西亚、西班牙人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分别搭上欧冠、欧联末班车。

今天的《马卡报》头版正是聚焦了西甲欧战席位之争,最终的两位赢家西班牙人、瓦伦西亚成了今天的封面主角。值得一提的是,武磊被西班牙人球迷扛起一幕占据C位,足以见到武磊在球迷与媒体心中的地位。

本场比赛赛前,西班牙人落后毕尔巴鄂3分,这意味着西班牙人必须取胜且毕尔巴鄂告负,球队才能晋级欧战。据此前西媒的估算,西班牙人逆袭的概率仅0.3%。然而西班牙人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所谓自助者天助,毕尔巴鄂最后时刻击中门框,正式宣告了奇迹的诞生。

武磊在比赛中有一粒进球被吹,但他还是打进了一粒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武磊在他的西甲首个赛季(其实只有半赛季)交出了16战3球1助攻+制造1粒点球的答卷。而他制造的5粒进球都相当关键:对阵巴列卡诺,武磊制造点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对阵巴拉多利德和皇家社会,他用进球锁定胜局;对阵塞尔塔,武磊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唯一的一次西甲助攻——是在毕尔巴鄂身上获得——正是这场平局令西班牙人得以在胜负关系上压倒毕尔巴鄂,晋级欧战。

用了半个赛季,武磊已经基本在西甲站稳脚跟,尽管他仍有很多不足,比如射术欠佳、身体对抗仍有欠缺等等,但这些都无法掩盖武磊在西甲的亮点,这也让球迷对他在西班牙人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江米小枣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