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系列赛伦敦站 中国队再获两金

新华社伦敦5月18日电(赵阳)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系列赛伦敦站的比赛18日结束第二天的争夺,以年轻选手出战的中国队在三项决赛中收获两金一银一铜。

在女子10米台比赛中,13岁的陈芋汐发挥出色,她在第3跳拿到四个10分的满分,最终得到97.35的高分,从而建立起领先优势。在随后的两轮比赛中她发挥稳定,以总分413.80分拿下冠军。陈芋汐当天的最大对手、在上一站俄罗斯喀山站一战成名的朝鲜选手金美丽在第三跳出现较大失误,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这是陈芋汐在本站比赛中赢得的第二金,她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与苑浩妍搭档,赢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

陈芋汐赛后说:“我在第三轮的时候感觉自己彻底发挥,进入了状态,有一种怎么跳怎么好的感觉。今天对手前几轮发挥也不错,比分追得还很紧,但后来她失误了,我今天做得好的就是发挥了自己,专注自己。”

这个项目的亚军被另一名中国选手掌敏洁获得,仅仅一小时后,掌敏洁就与段宇搭档,一路领先,拿下了混合双人10米台冠军,两人已经连续两站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赛后掌敏洁说:“我们俩从小就在一个省队训练,从小就在一起配合,彼此默契不错,这可能是我们这两站赢得比较轻松的原因。”

当天竞争最为激烈的是男子3米板决赛,上午半决赛排名第一的英国选手拉夫尔延续了神勇的发挥,连续在第四、第五跳拿到9.5分的高分,使冠军争夺在倒数第二轮便失去了悬念。另一名英国本土选手丹尼尔在主场氛围中也是越战越勇,力压中国选手王宗源和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夫,斩获一枚银牌。中国选手王宗源在最后一跳表现稳定,逆转队友彭健烽拿到第三名,而上午半决赛之后排名第二的彭健烽状态不佳,最后两跳出现失误,最终只获得第五名。

王宗源赛后表示:“因为自己前一站发挥不好,这一站顶住了压力能拿到一枚铜牌还是满意的,细节方面做得还不好,要回去好好练,一步步走稳,走向完美。”

本站比赛19日进入最后一天,中国选手杨昊、练俊杰以及英国跳水明星戴利将参加男子10米台的争夺。中国队的林珊和昌雅妮将出战女子三米板比赛,台晓虎和陈艺文将冲击混合双人3米板金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