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连扳2球 铁血马竞上演最后漫舞 格列兹曼令拥趸又爱又恨

腾讯体育5月18日西班牙瓦伦西亚讯(文/纪琦琪)“不管谁离开,马竞都永远是马竞,俱乐部永远不会凌驾在个人之上。”这是马竞球迷的心声所在,但他们对于功勋老臣的离去,和心中“叛徒”的离开所表现出来的态度,注定是天差地别的。

铁血马竞时代终结

上一场比赛的大都会球场,全场数万马竞球迷深情送别老队长戈丁,但显然随后同样宣布离队的格列兹曼,注定是无法收获同等待遇的。马竞球迷向来都是情感至上,而情天同时也是恨海。在格列兹曼选择离开的一刻,当初球迷有多热爱他,如今就有多恨他。

“他就像老鼠一样,哪里给的钱多就去哪里,马竞给他开了那么高的工资,他最终还是去了巴萨。“赛季最后一轮面对莱万特的现场,一位马竞球迷如此说道,“我有一件格列兹曼的球衣,但我已经把它扔到墙角了。”情义至上的马竞球迷对于戈丁与胡安弗兰等人的离队唯有不舍与祝福,而对于他们来说,背叛是不可能被原谅的,即使是作为球队头牌效力马竞5个赛季,本地球迷也很难接受格列兹曼离开,而他们更在意的无疑是格列兹曼出走的方式,“他一直都在和巴萨眉来眼去,心早就不在马竞,如果心里没有马竞,那还是赶紧离开为好。”

格列兹曼、戈丁、胡安弗兰最后一次为马竞首发

最近几天,格列兹曼自己的社交账号早已被马竞球迷们攻陷,评论区里几乎都是老鼠的图标和“滚去巴萨”的留言。格列兹曼进入本场对阵莱万特的首发名单,也引起了很多马竞球迷的不满,赛前训练时客队看台的马竞球迷们就曾喊出一声声针对格列兹曼的“滚吧,赶快滚”,而当比赛开始之后,格列兹曼更是收获自家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

格列兹曼首发迎马竞生涯最后一战

对于已经保级成功的莱万特和已经获得下赛季欧冠的马竞而言,这场比赛的全部焦点都在将要转会去巴萨的格列兹曼身上。每当格列兹曼在场上拿球的时候,得到的嘘声不是来自莱万特球迷,而是客场看台区自家的球迷。

马竞球员赛前热身

针对格列兹曼的疯狂嘘声,几乎让人忘却了其实本场比赛还是马竞铁卫戈丁的床单军告别之战,第25分钟戈丁的头球击中横梁,没能以一个进球告别马竞生涯,就连主场的莱万特球迷都感叹不已。无欲无求的马竞全队一度被主场作战的莱万特压制在自家半场,坐镇主场的青蛙军团很快就两球领先,第50分钟科雷亚还早早染红离场,看似这支铁血马竞的告别之战,就要以一场失利而告终了。

但此时沉睡的马竞却突然猛醒,同样深陷转会传闻的罗德里一记世界波洞穿莱万特城池,而终场前,18岁的小将卡梅略帮助马竞最终扳平比分,也得以让马竞的这批老将以一个说得过去的结局,告别属于他们的铁血马竞的时代。

只是注定了这温情的时刻,会有不小的不和谐因素,比赛结束之后,马竞球员集体走到客队球迷区感谢远道而来的马竞球迷时,格列兹曼只是默默地站在其他球员的身后,随后第一个转身走回更衣室,马竞球迷也在感谢了戈丁,胡安弗兰等领衔谢场的老将们过后,不忘给格列兹曼送上一阵嘘声。

第一个走回更衣室的格列兹曼

赛后混采区,所有记者都在等待着格列兹曼的现身,格列兹曼最终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但他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快速走向马竞的大巴车,只在门口为一位女球迷停下脚步。这位小姑娘在看完了格列兹曼在马竞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伤心地泣不成声,格列兹曼过去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与她拍了合影。

格列兹曼赛后拥抱泣不成声的女球迷

尽管大多数马竞球迷都对于格列兹曼的离开厉声唾骂,但仍有球迷对自己的7号怀有不舍和感激,毕竟格列兹曼的离开同样带走了马竞的一个时代。这个夏天的马竞将送别格列兹曼,戈丁,胡安弗兰和卢卡斯,菲利佩,罗德里等人也是深陷转会传闻,综合各方消息看来,马竞这支由西蒙尼领军的铁军,几乎面临着在这个夏天彻底“解体”的危险。

“当比分变成2-2的时候,您很激动地在庆祝,但这场比赛已经不算重要了。”赛后发布会上,一位记者提问了西蒙尼,“当然很重要。”“匪帅”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因为我们阵中的角斗士们就要离开了,他们留下的最大财富不是冠军奖杯,而是对于比赛的投入,和对于教练团队的尊重,他们让我们的小伙子们看到,不论哪一场比赛都要全力去赢下来。”西蒙尼的话语之间充满了悲壮的味道,而随后他再度感谢了即将离开的每一个人,“我们为即将离开的小伙子们感到骄傲,他们留下最宝贵的财富,是对于比赛的尊重。”

西蒙尼出席赛后发布会

这场一波三折的平局,其实像极了马竞在这些年所经历过的,拼尽了全力但却无法逆天改命,而属于他们的赛季结束,也意味着属于这支铁军的一个时代就此画上句号,不论是让球迷爱恨交加的格列兹曼,还是收获球迷深情送别的戈丁,胡安弗兰,抑或是悬而未决的罗德里等人,他们的离开或可能的离去,都意味着马竞即将迎来一个时代的离去,和全新的开始。

“无论谁离开,马竞都依然是马竞。”而这支一度让全欧洲都闻风丧胆的床单军团,还能够在未来宣告回归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