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系列赛中国包揽女子10米台冠亚军 男子3米板丢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伦敦站结束第二日争夺。女子10米台,中国选手陈芋汐和掌敏洁包揽冠亚军;男子3米板,王宗源第三,彭健烽第五,英国名将拉夫尔蝉联冠军;男女混合10米跳台,段宇/掌敏洁成功登顶。

女子10米跳台,中国队派出了陈芋汐和掌敏洁出战。半决赛,两人都在B组出场,陈芋汐以395.60分排名第一,掌敏洁以365.25分排名第三,携手晋级决赛。另外一组,日本、英国和加拿大选手也获得决赛资格。

决赛中,陈芋汐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发挥欠佳,只得到72分,随后她渐入佳境,逐渐找到感觉,第三轮626C完成后,陈芋汐以总分233.35分排名来到第二位,仅仅落后于队友掌敏洁,后者以234.90分领跑。

第四轮,陈芋汐在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94.05分,总分327.40分来到首位,掌敏洁跌至第二。最后一轮,陈芋汐高质量完成了5253B,最终以413.80分夺得冠军,掌敏洁以385.80分获得亚军,朝鲜选手金美莱以360.90分获得季军。

女子10米台赛季积分榜,金美莱参加了全部五站比赛,斩获1金2铜,总积分68分高居榜首,张家齐在日本相模原和中国北京站蝉联冠军,但随后三站全部缺席,她以36分紧随其后,加拿大选手本菲托以33分排名第三,掌敏洁、陈芋汐和英国托尔森均为32分,并列第四。

男子3米板,中国队派出了彭健烽和王宗源出战,其中彭健烽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斩获1米板桂冠。半决赛,彭健烽在A组表现沉稳,以512.75分排名第一。半决赛B组,小将王宗源整体质量不如本土选手拉夫尔,结果以478.75分位列第二,拉夫尔以530.80分排名第一。

决赛中,彭健烽和王宗源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而拉夫尔表现出色,前三跳高质量完成了5154B、307C和407C,以281.50分高居第一,彭健烽紧随其后,另外一位英国选手古德费洛排名第三,王宗源排名第四。

关键的5156B和109C,拉夫尔表现得可圈可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尽管最后一跳207C略有瑕疵,但最终以562.65分夺得冠军。古德费洛以500.55分获得亚军。王宗源以481.70分收获一枚铜牌。彭健烽在207C出现明显失误,最终以454.75分获得第五名。

男子3米板赛季积分榜,拉夫尔凭借喀山和伦敦站的蝉联以总分80分高居榜首,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夫五站全勤以53分排名第二,谢思埸参加了前三站以52分排名第三,曹缘同样是前三站,他两次登顶,以52分排名第四。

男女混合10米跳台,中国组合段宇/掌敏洁整体实力高出对手一筹,两位选手配合默契,五轮动作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356.28分获得冠军。朝鲜黄继勇组合以333.48分获得亚军。俄罗斯谢尔雷科赫/蒂莫什尼娜以316.05分获得第三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