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扩军后中国进世界杯可能性大?很难说

林笑发自多哈 视频/赵航

随着一座又一座新球场的落成,世界足球已经进入卡塔尔时间。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哈桑-塔马迪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表示卡塔尔在举办世界杯方面,也从北京奥运会中借鉴了经验。当然,哈桑希望中国球迷能够来到卡塔尔,并承诺中国球迷在卡塔尔就像在家一样。

腾讯体育专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这是世界杯第二次来到亚洲,同时也是第一次来到中东地区。作为卡塔尔来讲,虽然富得流油,但在办赛经验方面他们仍在学习。哈桑特地提到了北京奥运会。他直言从北京的限号措施中,卡塔尔学会了如何打破局限地思考问题。

"对我个人来讲,没有经历北京奥运会非常遗憾,去了北京的人都觉得非常惊讶。毫无疑问的是,我们从北京奥运会中学到的一样东西是在交通繁忙的时候实行汽车限号去管理交通。它启发我们要有打破局限的思维方式,但当我们遇到难题时,我们就应该想如何打破常规,用积极的方式影响人们的行为,这就是我们所学到的。"哈桑说。

同时哈桑还谈到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话题,他对中国申办世界杯抱有十足的信心。

哈桑说:"我相信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承办大型赛事经验的国家,比如北京奥运会。特别是现在国际足联已经改变了世界杯申办规则,中国会非常非常容易满足申办要求。如果中国能够成功申办2030年世界杯,那将会是一次人类文明和足球世界的狂欢。"

目前,关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扩军这一话题仍无定论。哈桑表示,谜底将在6月份的国际足联大会上水落石出。哈桑说:"当时我去迈阿密,和国际足联就世界杯扩军的可能性紧密进行了讨论。无论世界杯扩军与否,在国际足联大会全体会议上会产生最终结果。"

如果卡塔尔世界杯真的扩军了,那中国队晋级的可能性是否会更大呢?听到到这个问题,哈桑笑了。他说:"这很难说,每支队都有进军世界杯的可能性。无论32队参赛还是48队参赛,这都不好说。我只能说有很多投资涌入了中国足球,也有很多人投身于中国足球,中国的草根足球也在发展。很多的大牌球星和教练都去了中国。所以坚信不疑的是,若干年后,中国将会是世界足球的一股力量。"

字里行间足以证明,哈桑在关注着中国足球,他也希望中国队在3年后能够出现在卡塔尔。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虽然中国队没有成功入围,但仍然有一大批中国球迷前往俄罗斯,享受这一世界最顶尖足球赛事带来的快感。甚至有人调侃道:"俄罗斯世界杯,除了中国队,所有的中国元素都去了那里"。不可否认的是,中国队和中国球迷都是当今足球世界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哈桑显然也清楚这一点,他也强烈地欢迎中国球迷能够前往卡塔尔,并承诺卡塔尔届时会带给中国球迷宾至如归的观赛体验。

"我们欢迎每一位中国球迷来到卡塔尔,我当然能够希望中国队能够晋级2022年世界杯,毫无疑问的是,我相信中国队晋级之后,球迷们一定带着激情和特色来到我们的世界杯。我希望在2022年,卡塔尔将会是中国球迷的家。我们希望通过热情款待让中国球迷感受我们当地的文化。同时,从我的角度来讲,也希望我们能向中国球迷展现自己的待客之道,中国球迷能给我们展示中国文化,实现文化之间的交流。”哈桑这样说道。

众所周知,卡塔尔拥有众多归化球员,而中国也在今年开启了归化球员的进程。不过,哈桑却并不愿意正面回答有关球员归化的问题。他只是说这个问题自己不能回答,卡塔尔足协的人更适合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们在制定和实施这一规则。

采访的最后,哈桑还特地向我们学起了中文——"欢迎来到卡塔尔"这7个字,他说了两遍。两句话不过10秒的时间,但这背后,需要中国足球努力的时间却是3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