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人踢欧战有多难?4月还为保级而战 上次晋级武磊刚踢职业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西班牙人球迷们陷入了疯狂之中,他们集体冲入了球场之中,甚至拔下了伊格莱西亚斯的球裤。他们的疯狂可以理解,他们几乎是在最后一刻才拿到了最后一张欧战门票,而这也是他们12年以来的第一次。

比赛结束后疯狂的西班牙人球迷

西班牙媒体将最后一轮成为“史诗般一轮”,原因在于,积53分的毕尔巴鄂竞技和积50分的西班牙人、皇家社会都有希望拿到最后一个欧联杯门票。对西班牙人来说,要想拿到这张门票的话,首先要在主场战胜皇家社会,其次则要寄希望于已经提前拿到门票的塞维利亚战胜毕尔巴鄂竞技,如果这两支球队战平的话,那么塞维利亚、毕尔巴鄂将双双出战欧联杯。正因为这场比赛如此关键,西班牙人主场足足涌入了26586名球迷,创造了赛季上座率纪录。

幸运的是,塞维利亚拿出了公平竞赛精神,上半场结束之前的第44分钟,本-耶德尔为塞维利亚率先破门,这让西班牙人、皇家社会看到了取胜的希望。在下半场,皇家社会倾巢而出,但却给西班牙人留下了进攻空间,结果罗萨莱斯、武磊连入两球,此时,现场观战的西班牙人球迷却更关注另一场比赛。

俗话说,自助者天助。尽管以1球落后于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竞技只要打入1球仍然可以拿到欧联杯门票。直到补时的第2分钟,毕尔巴鄂竞技仍然得到了破门良机,伊尼戈-马丁内斯小禁区的转身劲射重重的打在了横梁上,两名队友试图补射也没有如愿。相反,塞维利亚抓住机会反击,出击到中场的门将埃雷林停球失误,结果给了穆尼尔推射空门的机会。

就在短短几十秒的时间之内,毕尔巴鄂竞技从天堂跌入了地狱之中,塞维利亚在比赛还有2分钟的时候以2比0领先,比赛失去了悬念。当穆尼尔破门的消息传到 西班牙人球场的时候,西班牙人球迷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就连鲁比也忍不住在球场边疯狂庆祝。

赛后不断涌入球场庆祝的球迷

仅仅1分钟之后,主裁判就吹响了西班牙人一战的终场哨,这时候包括武磊在内的西班牙人替补球员们已经开始了庆祝。等到另一场比赛结束的消息传过来,西班牙人球迷再也按捺不住了,他们一股脑的冲入了球场之内,团团围住了西班牙人球员,把伊格莱西亚斯、武磊等球员举了起来,甚至还拔掉了前者的裤子。

西班牙人球迷的疯狂在情理之中,事实上,就在一个月之前,西班牙人距离降级区只有6分,但落后欧战区多达9分,而在一度遭遇三连平之后,西班牙媒体早在第34轮之后就给鹦鹉军团判了“死刑”。然而,一直没有放弃的鲁比和他的弟子们完成了真正的奇迹,在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刻得到了运气的帮助,得以搭上了末班车。

如此跌宕起伏的过程,让西班牙人的球员们激动落泪,鲁比透露,“这是我无法忘记的一刻,一些老球员因为他们取得的成绩而哭泣,更衣室里充满了泪水,这是对很多人的奖励。我要给球队评出10分,因为我们的年薪总额还降低了,尽管气氛有些消极,但球队一直没有放弃。”

西班牙人上一次出战欧联杯还是在2006-07赛季,在2005-06赛季,在西甲排名第14位的西班牙人以国王杯冠军的身份拿到联盟杯门票。在2006-07赛季,西班牙人先后淘汰本菲卡、不莱梅之后杀入了决赛,遗憾的是,尽管西班牙人在决赛里两度扳平比分,但还是在点球大战里不敌塞维利亚。12年之后再度出战欧联杯,埃尔普拉特球场首次迎来欧战,西班牙人的表现值得期待。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