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赛季总结:西甲处子赛季连创纪录 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以一个将西班牙人送入下赛季欧联杯的关键进球,武磊结束了自己的西甲处子赛季。就像西班牙人一样,武磊的这个赛季也经历了曲折,但最终迎来了美妙的结尾,也正像12年之后重返欧战的鹦鹉军团一样,武磊期待着在欧联杯的赛场上亮剑。

武磊的西甲处子赛季完美收官

西班牙人的真福星

对西班牙人来说,武磊堪称“福星”。让我们首先回到武磊加盟之前的1月27日,在主场2比4负于皇马之后,西班牙人跌到了谷底,21轮之后在西甲仅仅排名第15位,此时只有24分的西班牙人仅仅比排名第18位的塞尔塔多出了3分,而比排名第7位的瓦伦西亚少了5分。在武磊加盟之前的10场比赛里,西班牙人的成绩竟然是1胜9负。

鲁比面对的困难还在于球队的伤病情况颇为严重,在巴普蒂斯唐冬窗转投中超之后,皮亚蒂、塞尔吉奥-加西亚两名前锋双双缺席,这让他面对着无人可用的局面。然而,这也给了武磊出场机会,正是武磊的出场,让西班牙人迎来了赛季真正的转折点。首先,从成绩上来看,西班牙人最后17轮取得了29分,比前21轮还多出了5分,场均得分从前21轮的1.14分到最后17轮的1.7分,几乎多出了50%。

武磊加盟之后西班牙人从降级区成功上升到了欧战区

其次,从战术上来看,武磊加盟之后,西班牙人的战术更为丰富,阵形从433、442到352,鲁比不断在根据对手调整阵形,不论是控制型打法还是快速反击都踢得游刃有余。在最后17轮比赛里,西班牙人仅仅输给了塞维利亚、巴塞罗那两个强敌,而在最后9轮,西班牙人更是保持不败,最后三轮取得三连杀则让鹦鹉军团得以神奇的杀入了欧联杯。

16场3球,武磊仅次两人

加盟西班牙人之后,武磊在17轮西甲里16次得到出场机会,唯一一场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比赛是西甲第33轮,西班牙人客场2比2战平莱万特一战。在这16场比赛里,武磊首发出场12次,替补出场4次,打入3球,送出1次助攻,并且制造1个点球。

在武磊出场的16场比赛里,西班牙人取得了7胜7平2负的成绩,而在武磊首发出场的比赛里,西班牙人取得了6胜5平仅1负的成绩成绩,在武磊替补出场的比赛里,西班牙人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成绩。此外,武磊还在对皇家社会一战里拿到了西甲生涯第一张黄牌。

武磊最后脱衣庆祝造就了他本赛季的第一张黄牌

2月3日对比利亚雷亚尔一战,武磊替补出场12分钟,完成了西甲处子秀。对瓦伦西亚一战,武磊成为第一位在西甲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也成为时隔2857天之后第一位在欧洲五大联赛里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对巴拉多利德一战,武磊打入西甲处子球,成为史上第一名在西甲进球的中国球员,也成为时隔3731天之后第一位在欧洲五大联赛破门的中国球员。

16场西甲打入3球,武磊得以超越乾贵士,成为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里,武磊的进球数也仅次于孙兴慜和池东沅。当然,在中国球员留洋史上,单赛季进球纪录的保持着仍然是杨晨。加盟法兰克福之后,杨晨在1998-99赛季打入了8球。1999-2000赛季,杨晨打入了4球,2000-01赛季再打入4球。更值得强调的是,在德甲处子赛季里,杨晨仅仅用了23场德甲就打入了8球。

不过,能够在处子赛季里打入3球,武磊的成绩也已经超过了众多前辈,这其中包括孙继海(2002-03赛季2球、2003-04赛季1球)、邵佳一(2002-03赛季1球、2006-07赛季2球、2008-09赛季1球)和郑智(2006-07赛季1球)。

赛季评分:6.65分

在whoscored的评分中,武磊在16场比赛里的平均得分为6.65分,在西班牙人队中排名第12位,值得强调的是,前11人的出场时间都多于武磊。得分最高的是右后卫罗萨莱斯,场均得到了7.02分,其次是中卫埃尔莫索(6.95分)、伊格莱西亚斯(6.93分)以及得到6.9分的罗卡和纳尔多。

本赛季武磊的场均评分锁定在了6.65

武磊本赛季共踢了四个位置,其中左边锋位置上得分最高,达到了7分,这一得分已经与罗萨莱斯相差无几,其次是右中场(6.88分)、左中场(6.67分)、中锋(6.64分),而在替补出场的4场比赛里,武磊场均得到6.22分。在16场比赛里,武磊得分最低的一战是对巴萨一战,当时武磊得到了不及格的5.78分,这也是他唯一一次得到不及格的分数。对巴拉多利德一战,武磊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7.86分,其次则是对皇家社会一战的7.35分,对韦斯卡一战武磊也得到了7.25分。

中国格列兹曼还缺些什么?

武磊的三个西甲进球将他的特点体现的淋漓尽致,那就是往往能够通过漂亮的跑位来获得破门良机。对巴拉多利德一战,武磊巧妙的找到了两个中卫之间的空档,接到达德尔的直塞球之后单刀破门。对塞尔塔一战,武磊则是利用漂亮的后插上撕破了对手防线,罗卡的挑传则让武磊凌空扫射破门。对皇家社会一战,桑切斯中线的直塞,则让武磊再度单刀破门。

曾经有中国媒体将武磊比喻成“中国格列兹曼”,从技术特点上来看,两人的确有相似之处,尤其是在出色的速度和跑位上,武磊的恩师徐根宝曾经指出,“武磊是一名很有灵气的球员,他的跑位和速度都很好。”这两点的确成为武磊职业生涯最大的特点,西甲三个进球也都是利用这样的特点打入。

作为武磊来说,当务之急应该是提升破门效率

然而,在自己的西甲处子赛季里,武磊也暴露出了自己的弱点,那就是对抗能力、突破能力较差,射门技术也需要提高。作为一名前锋,射门的确成了制约武磊进一步提高的软肋,孙兴慜曾经指出,“在射门之前,武磊的调整动作太多,建议他在射门时能够更加果断,或许这样的效果会更好。”

在16场西甲里,武磊共有30次射门,平均每10次射门才打入1球,这样的效率显然不够出色。同时,在射门区域方面,武磊禁区外场均只有0.3次射门,小禁区也只有0.2次,他的射门多数集中在大禁区,场均达到1.4次。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武磊的体能、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首先,武磊亚洲杯时肩部受伤,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对抗,而在赛季结束之后,武磊将接受手术。其次,武磊是在赛季中段加盟西班牙人,并没有参加夏训,其体能储备、与队友的默契程度以及对主教练的战术体系都存在差距。可以肯定的是,在彻底恢复又参加了完整的夏训之后,武磊下赛季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