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联赛冠军尘埃落定!上季冠军全部成功卫冕 曼城拜仁末轮险胜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随着拜仁5-1大胜法兰克福,获取了德甲冠军,五大联赛的冠军归属也尘埃落定。不得不说,德甲本赛季直到最后一轮才揭开悬念,不仅是近些年来难得一见的场景,而且和英超并行,成为最激烈的冠军之争。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五大联赛的冠军,都是上赛季的各联赛冠军,也就是说他们纷纷卫冕成功。

从五大联赛冠军的时间敲定来看,最早确定冠军的是尤文,提前5轮夺冠,其次是巴黎,同样是提前5轮夺冠;再次是巴萨,在西甲中提前3轮夺冠,最后是英超和德甲,都是在最后一轮才揭晓悬念。他们一并都成功卫冕。

首先是尤文,在C罗加盟之后实力更加强大,让意甲真正成为一家独大。上赛季还有那不勒斯一度和尤文分庭抗礼,但本季提前五轮杀死悬念,还率先确定五大联赛的首冠。

其次是法甲。唯一的戏剧化的是,巴黎原本可能打破纪录提前8轮庆功。但一波三轮不胜,硬是让冠军推迟了3轮,也一并将五大联赛的首冠让给了尤文。但无可否认的是,巴黎在法甲的统治力依旧,摩纳哥飞速坠落,里尔、里昂、马赛仍与巴黎鸿沟巨大。

再次是西甲。由于本季皇马的混乱和动荡,同时西蒙尼的马竞停滞不前,让巴萨始终在联赛中没有感受到太致命的威胁,C罗走后,也没有人能和梅西相抗衡,反倒是梅西一个人的表演,更加成就了巴萨,提前三轮卫冕成功。

再者是曼城。不得不说,利物浦的强势崛起给曼城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两者交替领跑多达32次,可以看出竞争的激烈,直到最后一轮,曼城才4-1逆转布莱顿,后来居上力压利物浦,艰难卫冕。

最后就是拜仁 。本季随着多特的再次振兴,拜仁的霸主地位受到了极大的挑战。联赛很长一段时间,拜仁都是在后面苦苦追赶。直到后半程才开始发力,一直持续到末轮,同样是悬念十足。拜仁一度已经与冠军说再见,在头11场比赛中,拜仁的输球达到了3场,外加平局一场,这样的开局一度被榜首多特拉大到9分之多。好在,拜仁没有一错再错,从冬歇期之后开始慢慢复苏,一路追赶。

值得一提的是,多特蒙德曾经一度三连平,让领跑优势很快荡然无存。而拜仁在进入到12月到3月中旬的这一段时间里,加快追赶进度,期间14场德甲只输了1场,1-3不敌药厂,其余全部取胜,其中5-1门兴、6-0狼堡连续两战,不仅让拜仁打出了大胜的气势,还一并反超了多特。真正赛季的转折点,是拜仁和多特的联赛第二回合交锋。原本被视为一场势均力敌的生死战,没想到一边倒的倾向拜仁,南大王5-0击败大黄蜂,一并牢牢地掌握了冠军主动权。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