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有更好剧本吗!里贝里一条龙+罗本抢射谢幕安联 完美告别拜仁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德甲收官战,拜仁5-1大胜法兰克福夺得7连冠,一并在安联球场送别三位老臣:罗本、里贝里、拉菲尼亚。对三位老将而言,带着冠军告别算是功德圆满,而罗贝里两人在德甲最后一轮的谢幕战,用联袂进球来回馈拜仁,可谓是完美之作。

对于离别,三位老将实际上早已经做好了准备。罗本、里贝里在上月就已经公开在本季离开拜仁,拉菲尼亚则是上轮之后前召开了告别会,队友诺伊尔、莱万、蒂亚戈等好友悉数参加,其中里贝里当场恸哭,最后与拉菲尼亚相拥,场面十分感人。

毫无疑问,拉、罗、里三人在拜仁都留下光辉足迹。罗本效力于拜仁10个赛季,打进99球获取8次联赛冠军,而里贝里效力于拜仁长达12个赛季,打进86球,获取9次联赛冠军。在德甲历史上,从来没有如此多产的边锋组合,也从来没有进球更多的法国人和荷兰人。拉菲尼亚虽没有罗贝里高光,但是自2011年加盟拜仁以来,巴西人同样功不可没,在效力拜仁的8个赛季中,哪怕始终作为替补的角色,但依然任劳任怨,获取7次联赛冠军,留下179场代表拜仁出场德甲的纪录。

拜仁本赛季成绩不够理想,统治力大不如前。除了主帅科瓦奇的能力受到质疑,罗贝里年龄增长、伤病不断、更新换代的阵痛也是重要因素。今年34岁的罗本,在本轮之前,德甲上场的时间只有7场首发4次替补,共计11场比赛,542分钟,但即便如此,仍然为拜仁打进3球。在飞侠此前的9个德甲赛季中,只有2012/13赛季(981分钟),出场时间低于1000分钟。同样,35岁的里贝里本季只有10次首发,出场时间只有1165分钟。

收官之战,拉菲尼亚遗憾没有登场,但对两位传奇罗贝里而言,两人合并登场并各自用进球回馈球迷,可谓是圆满之作。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人上场都在60分钟之后,当时比分是3-1,大局已定,但就是这二十三分钟的时间,才真正让安联球场达到了高潮。里贝里再现犀利突破,直捣黄龙,罗本接阿拉巴助攻,包抄扩大比分,全场球迷彻底被点燃,一个赛季以来,拜仁球迷的内心都在感受到一种煎熬,然而所有的不痛快,被罗贝里在这短短二十几分钟抛掷脑后。

里贝里一条龙

罗本破门

伤感的是,罗贝里将与安联球场说再见。对一代拜仁球迷而言,有太多的不舍和感动凝结在这一刻。罗贝里就是代表了他们的青春,从当年的小飞侠到今天的罗老汉,从昔日的刀疤侠到今天的老里头,岁月变迁称谓也在更改,但不改的是拜仁球迷始终那颗不变的爱戴之心。而看到罗贝里两人又在今晚合力进球的一幕,扪心一问这个时刻,他们真的该离开吗?或是永远讲不出再见。

对于在拜仁的职业生涯,罗本说道:“加盟拜仁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选择,很高兴能持续这么长的时间,我为自己的角色感到骄傲。对于胜利和冠军,我总是想要更多,这就是我的性格,也许是我父母的错。但如果你没有这种心态,我可能不会走到今天。”

里贝里同样表达了对拜仁的感激:“在2009年,我曾经接到过皇马、巴萨、曼联等7大豪门的邀请,但我最终还是留在了拜仁,我认为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决定之一。在拜仁经历时光,我无法想象它还能更好。离开拜仁会非常的艰难,但我必须接受这个决定。这也是对我和俱乐部所获成就的尊重。”

在早些时候,罗、里二人还同时接受了德甲官网的采访,两人一致认为,场外是热血兄弟,而在球场上更是亲密无间的好搭档,罗本说:“从第一天合作的开始,我们就相处得很好,因为我们都有相同的足球激情和非常相似的踢球风格。我很自豪,能和里贝里一起共事如此长的时间。不幸的是,由于伤病,我们都错过了一些比赛”。

里贝里说:“罗本为拜仁带来了更快的节奏和活力,球队可以尝试不同类型的足球。当然,我们为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很高兴能和罗本这样的搭档一起合作。因为对手从来不知道我们将要做什么,无论是左路还是右路……”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