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赛季百米首秀失利无碍自信 创赛季最好成绩剑指东京奥运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备受期待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压轴上演。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05名列第五,未能拿到奖牌。

作为本赛季室外百米比赛的首秀,苏炳添虽然没有打开10秒大关,但10秒05的成绩已经达到了赛前预定目标,并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为本赛季各项室外赛事开了一个好头。今年的田径世锦赛以及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苏炳添的表现依然令人期待。

本次比赛可谓高手云集,9名选手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美国选手科尔曼曾夺得伦敦世锦赛的男子百米亚军,个人最好成绩为9秒79,目前排名世界第二。

苏炳添的赛季百米首秀原定是今年4月在多哈亚洲田径锦标赛,由于赛前腰部肌肉受伤,苏炳添放弃了比赛,钻石联赛上海站成为了他的赛季室外百米首秀。

上赛季的上海钻石联赛。苏炳添雨中作战以10秒05收获亚军。时隔一年后,苏炳添为自己制定的目标依然是10秒05,达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不过,苏炳添自信地表示,他有能力跑进9秒90。

上赛季,苏炳添两次跑出9秒91,一次9秒92,还有一次跑出9秒90。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苏炳添以9秒92夺冠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

本赛季,苏炳添在室内赛表现惊人。先是爱尔兰室内田径大奖赛上,以6秒52获得男子60米冠军,并两次打破赛会纪录;两天后,在伯明翰站室内巡回赛,他以6秒47再次夺冠;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室内巡回赛总决赛上,苏炳添以6秒49夺得男子60米冠军。

苏炳添室内比赛的出色表现,也让大家对室外比赛充满了期待。不过,腰伤还是对苏炳添造成了一定影响。上周,日本横滨的世界接力赛,苏炳添在决赛中没有出场,中国队最终38秒16排名第四。

作为赛季室外百米比赛的首秀,苏炳添在比赛中没有跑进10秒,这和他的腰伤有一定关系,加上刚刚参加完世界接力比赛,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10秒05的成绩,基本达到了他的预期目标,应该说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

苏炳添的起跑和前60米的途中跑技术都很不错,后40米的加速冲刺和世界高水平选手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想再次跑到9秒90甚至打开打开9秒90,还需要完善后40米的技术能力。

今年的田径世锦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苏炳添都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但愿中国百米飞人能够再次为中国田径实现历史性突破。(黄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