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积分追平鲁能争4白热化 中超恢复旧秩序前5全归位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借助多打1人的优势,苏宁补时阶段连下两城3-1逆转重庆,取得4轮首胜的同时,积分榜上与鲁能并驾齐驱。上赛季的前5名球队,赛季1/3赛程过后又全部霸占了积分榜前5的位置,国安、上港和恒大3队争冠,鲁能则和苏宁死磕第4的排名。

连遭绝平后,苏宁逆转止颓

此前的2轮比赛,苏宁的运气并不算好,主场和大连的较量,随后时刻送出点球大礼,卡拉斯科主罚绝平。上一轮做客和恒大的比赛,虽然苏宁一度2-1反超比分,但补时阶段又遇到点球的极刑,韦世豪帮助恒大绝平比分。连续2轮比赛,苏宁到手的6分,最后变为2分,错失了赶超身前球队的机会。

和重庆的较量,本赛季中超第2次首发的叶重秋,又在上半场犯下大错,让球队遭遇打击面临0-1落后的险境。而且重庆不是人和、华夏那样的保级球队,11打11的情况下,苏宁始终无法找到绝佳的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被切割得七零八落,让苏宁难以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

但杨帅的红牌下场,终于让苏宁打开了“缺口”,利用人数上的优势,苏宁发起了最后的反扑,汪嵩第83分钟扳平,特谢拉和谢鹏飞补时连入2球,苏宁3-1逆转。前2轮糟糕的运气,终于在本轮回来了,老天爷是公平的。拿到这个3分,苏宁收获近4轮的首胜,此前半个月的晦气一扫而光。

积分榜前五

中超恢复旧秩序,前5又回来了

上赛季的BIG4,卫冕冠军上港,加上国安和恒大,早就确定了积分榜前3的位置,只有鲁能和苏宁,一直与重庆“纠缠”在一起,重庆多次力压鲁能和苏宁占据了第4的排名。

苏宁和重庆的较量,赛前一度被外界认为是争四大战,最终这场比赛以苏宁的逆转而告终。加上鲁能3-1客场击败申花,重庆掉到了第6的位置,而鲁能和苏宁同积17分,鲁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重新回到第4,苏宁位列第5。

上赛季的前5球队,重新占据了积分榜前5的位置,只是名次之间稍有变化,国安取代上港位列第1,上港、恒大和鲁能各退一位,苏宁仍然排在第5的位置。鲁能和苏宁领先第6名重庆2分,领先第7名富力3分的情况下,接下来的征程,恐怕不会再将第4的宝座让出来。

本赛季的赛程进行了1/3之后,中超重新找回上赛季的秩序,只是争冠集团和争亚冠的集团之间有着明显的“代沟”。

北上广争冠,鲁苏为第4而战

上赛季的第4名国安,本赛季前10轮拿满了30分,自然是争冠的头号热门,上港和恒大虽然与国安有着5分和8分的差距,但与上赛季同期相比,分别多拿了5分和4分,否则早让国安一骑绝尘而去。上港只要下轮阻击国安,争冠又将变得白热化,而恒大的位置则相对尴尬,若想重新追上国安,阵容必须要有调整,但本赛季打完15轮后才迎来夏窗的打开。

恒大要往上走,球队必须做出调整,不过恒大即便无力追赶国安,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还牢牢力压鲁能与苏宁一头。中超最终排名第4的球队,将有机会拿到亚冠资格,而同积17分的鲁能和苏宁,目前是寸步不让,或许第12轮在济南的那场对决,鲁能和苏宁分出胜负,就能决定谁在争夺第4的竞争中占据上风。

对于球迷来说,赛程刚刚进行到1/3,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的分差就被拉开,而且第一集团的差距也非常明显,让联赛的刺激性下滑。只能期待未来的几轮比赛,上港和恒大快马加鞭赶到国安身边,鲁苏两队能向第一集团发起冲击。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