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站王宇摘金巩立姣夺银 谢文骏获亚军李玲破PB拿奥运门票

王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结束,中国队收获女子标枪(吕会会)、男子跳高(王宇)两冠。在最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29岁的苏斌添以10秒05获得第五,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

女子标枪,是中国队的强项。吕会会今年年初,在国内赛上以67米72第六次刷新亚洲纪录。今天的比赛,吕会会凭借第二投的66米89夺冠,并超过去年自己夺冠时创造的66米85的赛会纪录。有起就有落,有高潮就会有低潮。今晚女子铅球赛场的巩立姣,就遭遇了一场失利。已经连续四次在上海赛夺冠的她,今晚却只投出了19米44,而美国的伊蕾在第二投创造了19米58,最终伊蕾获得冠军巩立姣屈居亚军。

巩立姣

外号“田坛吴彦祖”的王宇,今晚以2米28的成绩获得冠军,他也成为张国伟在2015年奥斯陆站夺冠后,中国男子跳高历史上在钻石联赛夺冠的第二人。有些遗憾的是,王宇在确定以2米28获得冠军后,三次冲击2米30高度均没能成功。

【采访】李玲:获得东京奥运资格很开心 对备战世锦赛有很大帮助

女子撑竿跳高传来喜讯,中国名将李玲以4米72获得亚军,在再次刷新亚洲纪录的同时也拿到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希腊名将卡特琳娜-斯特凡尼迪,因为在4米72高度一次性过竿而获得这场比赛的冠军。

李玲

中国队的王嘉男、张耀广、黄常洲三人参加本站的男子跳远,王嘉男第一跳就跳出8米16排名第一。但有些遗憾的是王嘉男后面几跳没能再突破这个成绩,而牙买加的塔杰-盖尔第五跳跳出8米24实现超越。最终塔杰-盖尔以8米24夺冠,王嘉男以8米16遗憾屈居亚军,南非名将萨玛埃以8米14获得季军,中国队的张耀广以7米98获得第四,黄常洲以7米90获得第七。

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美国的艾莉亚-霍布斯以11秒03夺冠,尼日利亚的奥哈巴雷以11秒07获得亚军,牙买加的里约奥运会双料冠军汤普森仅以11秒14获得第三。中国小将梁小静以11秒22获得第六,在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拿到了今年多哈世锦赛的门票。

谢文骏

男子110米栏决赛,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以13秒12夺冠,实现他在上海赛上的个人四连冠。中国名将谢文骏以13秒17获得亚军,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俄罗斯的舒本科夫以13秒28获得季军。男子100米决赛,美国名将莱尔斯和科尔曼均跑出9秒86,莱尔斯最终夺冠并创2019赛季世界最佳。南非的西姆宾以9秒95获得季军,英国的普雷斯科德以9秒97获得第四。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第五名,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谢震业以10秒09排名第六位。

【采访】谢文骏:穿着师兄送的战袍很幸运 希望刷新更多个人最好成绩

男子400米栏,23岁的卡塔尔名将萨姆巴以47米27夺冠并刷新赛会纪录,创造该项目本赛季世界最佳。男子5000米比赛,埃塞俄比亚的基耶尔查以13分04秒16夺冠。女子400米比赛,巴林的纳赛尔以50秒65获得冠军。男子标枪,德国名将霍夫曼以87米55夺冠,中国台北的郑兆村以87米12获得亚军,中国队的刘启臻以80米35获得第五。摩洛哥选手拉巴比-阿拉菲,以4分01秒15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美国的弗莱德-凯利,以44秒81获得男子400米冠军。肯尼亚的比阿特丽斯-切普科奇,以9分04秒53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慎之)

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