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涅利:让阿莱格里离开是最痛苦的决定 最伟大时代结束了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尤文图斯主教练阿莱格里与尤文主席阿涅利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将是阿莱格里最后一次作为尤文主帅出现新闻发布会。阿涅利表示这是自己担任尤文主席之后所做出的最痛苦决定,但并未透露下一任尤文主帅的人选。

阿莱格里在新闻发布会上

尤文图斯周五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阿莱格里将不再继续执教球队,并且周六将出席新闻发布会。这场引人关注的新闻发布会在周六14时进行,尤文全体球员都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并且坐在了前排,以此来表达对阿莱格里的尊敬。阿涅利、阿莱格里一起走入会场时,两人都面带笑容。在所有人的掌声中,尤文主帅第一句话就开起了玩笑,“看,你们让我激动了。我不会哭的,我昨天已经哭了。今天是不是该球员们来问我问题了?你们这些记者去踢球吧。”

昨日下午 尤文官方宣布阿莱格里离任

阿涅利首先表示,“该我发言了,我很高兴一线队的球员们也来到了这里。我要提醒大家,我不会回答任何关于2019-20赛季新主帅的问题。就像阿莱格里说的一样,肯定会有一位主帅,所以你们可以放松一下了。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向阿莱格里表示祝贺,他在尤文图斯书写了历史。在他之前,当我们谈到五连冠的时候,我们只能回到上世纪30年代,之后没有人做到,而现在阿莱格里做到了。”

尤文一线队的球员早早地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尤文主席回忆,“我记得还是在2013年5月,当时我和帕拉迪奇一起在伦敦,等着看拜仁与多特蒙德之间的欧冠决赛。当我们坐在车里的时候,我们看到了阿莱格里走出酒店。我碰了碰帕拉迪奇,对他说,他会成为下一任尤文主帅。但我们不得不等了14个月,直到令人难忘的2014年7月16日,在一片抗议声中,他接受了邀请,成了尤文主帅。当我们快要来到维诺沃的时候,有人告诉我们,很多人在等着我们。司机希望从另一个门进去,但我坚持要去正门,因为我们没有理由要藏起来或者感到羞耻,我们相信我们所做出的选择。在7月16日接手尤文需要勇气,我所发的最早的推特就确认了:7月16日接手尤文并且取得胜利,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幸运。”

14年夏天 阿莱格里成为了斑马军团的主帅

阿涅利强调,“一些数据可以证明阿莱格里的成功:他是史上第三成功的尤文主帅,是特拉帕托尼以来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是胜率最高的主帅,拿到了很多奖杯,包括5个意甲、4个意大利杯、2个意大利超级杯,而且2次杀入欧冠决赛。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我可以证实,这是非常奇妙的五个赛季。我们互相尊重,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非常团结,努力工作,取得了很多胜利。我们还成了邻居,这已经有18个月里,巴尔扎利也和我们住的很近,因此我们几乎每一天都在同一家酒吧里吃早饭。我们互相分享生活、足球以及其他一切的愿景,看着对方的孩子成长。”

阿莱格里曾帮助尤文在5年内豪夺11冠

尤文主帅指出,“让我们还是回到这项运动中来,而不是只看冷冰冰的数字吧。能够杀入在柏林进行的决赛,我认为这是一次意外,但之后一个赛季,我们在10月遇到了非常麻烦的情况,但之后我们取得了15连胜,当所有人都在写我们的讣告的时候,我们再一次战胜了那不勒斯,拿到了冠军。在这个赛季,我们几乎在第30轮就夺冠了。在这段旅程中,最让我自豪的事情时,我认为我找到了一位除了共享足球规划之外还有很多话题的朋友。作为俱乐部主席,我必须对尤文的规划进行评估。一线队在7月份集结的时候,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取胜,去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和欧冠的冠军。领导层必须提升球队的实力。我们还有女子球队的计划,正在建造更多的训练场和球场,让这些女子球队找到自己的家园。我对内德维德、帕拉迪奇以及其他董事都很信任,他们拥有运营俱乐部的能力。”

阿涅利强调,“在过去几天,我看到了很多东西,但在被阿贾克斯淘汰之后,当我说希望阿莱格里继续执教的时候,这绝对是发自内心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都在考虑和分析各种情况。我无法隐瞒的是,或许很难理解这是结束尤文史上最不平凡时代之一的正确时机,这让我有些悲伤。当一个聪明人看到了一些情况,并且认为应该结束而不是被其拖累的时候,的确会发生这样的情况。阿莱格里是这一切的导演,是乐团的领袖,所以我希望向他展示这件球衣。这件球衣是5号,是他执教我们的时间,也是赢得意甲冠军的次数。我要真诚的感谢你为尤文和我所做出的贡献。”

接过球衣之后,阿莱格里眼含着泪水感谢了球员,“我要感谢主席的精彩发言。我要感谢小伙子们所做的一切,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这包括五个赛季里所有的球员。我离开了一支有可能继续在意甲取得成功的冠军球队,他们也在欧冠踢了一个伟大的赛季。遗憾的是,有些情况意味着我们不能继续一起走下去。我们交谈过了,表达了我们对于尤文未来以及怎样做才对尤文更好的看法。在此之后,俱乐部进行了评估,并且认为我最好不要成为下赛季尤文的主教练。”

阿莱格里接过球衣

尤文主帅表示,“我和阿涅利主席、内德维德和帕拉迪奇的关系仍然很好。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遇到了一支非凡的团队,当时马洛塔也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我们一起成长了很多,我认为到了以最好的方式离开的时候了。我确定在技术和个人层面上,我都留下了一个坚实的俱乐部和一群非凡的球员。因为要想取胜的话,你必须成为男人,而尤文则拥有这样的球员。俱乐部还拥有一位非凡的主席,还有像内德维德和帕拉迪奇这样的决策者,遇到他们的时候,他们还是小伙子,现在他们正在成为重要的领导者。明天,我们必须去庆祝,首先是为了意甲冠军,其次则是因为巴尔扎利的退役(球员们笑了起来)。一位防守专家离开了,所以这肯定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我们要去庆祝,因为这是非凡的五年。”

阿莱格里随后解释,“媒体写的一些东西是不正确的,说我被要求签一份长期合同,说我希望来一场革命,换一些不同的球员,但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做过。我们只是意识到最好不要继续在一起,媒体说我们开了4、5次会,但我们只是和主席、内德维德一起吃了晚饭,开了一次会。我们意识到没有合适的条件让我们继续在一起了。作为决策者,主席做出了决定。这比你想象的要简单的多,我们一起度过了五年,我们应该以此为荣。你们记者该干自己的活,去写东西,但我很高兴,也很感动。但是,我们明天会去庆祝!下赛季开始的时候,尤文会再次拥有一个非凡的阵容,会是一家超级俱乐部。”

在被问及球迷近些年来不太支持阿莱格里是否影响了俱乐部的决定时,阿涅利表示,“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你必须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一些决定,只有未来会告诉你,这些选择是否是争抢的。除了你说的外部情况之外,我们俱乐部内部也有自己的现实。如果你没有生活在这种环境里,那么你就永远无法理解所有需要去考虑的因素。我希望听到一些有想法、见地的意见,在听取这样的意见之后,我会做出决定。任何无法应对这种压力的人都无法去管理俱乐部或者企业。”

之后有记者提问,“一对夫妻分手有很多原因,但如果我们都为好处着想的话,那么就不应该分开。那么,你是否还有更多的原因呢?”阿涅利的回答则让现场哄堂大笑,“我认为阿莱格里和我都不是谈论夫妻关系的合适人选。”

囧叔还是那么喜欢开玩笑

阿莱格里之后表示,“你总是要和专家、记者去辩论,应该如此,但当你执教尤文的时候,你知道你必须去赢得冠军。在这个赛季,我们赢得了意甲和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所以这还是成功的。至于是否踢得漂亮,我看到的是一支球队一直占据优势,但直到第93分钟被对手进了球,所以突然之间,那支赢了球的球队就表现出色了。不可避免的是,比分会让专家改变看法,但教练必须对一切因素进行评估。在38场比赛里,你不可能总是踢得很出色,但最重要的是赛季结束后你赢得冠军,这才是一家伟大俱乐部的标志。”

尤文主帅还强调,“输球的人总是会说,我们踢得很好,但我们排名第二位,这就挺好了,我不是这种人。即使是在街头踢球的人也有竞争,别说是尤文了。我一直说防守并不让人羞耻。防守最好的球队会赢得比赛和冠军。比如,在加的夫进行的欧冠决赛里,当皇马努力进攻的时候我们没有丢球,但当我们下半场防守出问题的时候,就开始丢球了。我到现在也没搞清什么是漂亮足球,没人可以给我解释,如果有人能做到的话就太棒了。那些经常取胜的人就是比其他人更好,仅此而已。”

那年欧冠决赛 尤文输给了皇马

在被问及是否是因为无法得到更大的权力而离开时,阿莱格里表示,“绝对不是。据我所知,经理是需要参与俱乐部管理的,包括制定营销计划以及球员的选择。事实上,我从未参与过这一点。在这里如此,在米兰的四年也是如此。我倒是很喜欢这一点,当我退休的时候或许我也不会干过这样的工作,但这让我着迷。这是我的性格,我喜欢去了解新事物。”

当被问及在寻找什么样的教练以及是否可以排除孔蒂的名字时,阿涅利直接表示,“下一个问题,谢谢!”阿莱格里则开起了玩笑,“我们这里就坐着一个教练,巴尔扎利。”

尤文功勋老将巴尔扎利在今年4月宣布在赛季结束后退役

在被问及为何一直没有被尤文球迷真正接纳的时候,阿莱格里表示,“球迷们对我一直非常热情,当球迷们喊我的名字的时候,确实让我很激动。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也需要休息一下,7月15日之后,我或许会不可避免的重新工作的愿望,我会对情况进行评估。否则,我就会花一年的时间放在家人和朋友的身上。走着看把。现在,我们该考虑明天怎么样庆祝了。”

当被问及这是否是担任尤文主席以来做出的最痛苦的决定时,阿涅利表示,“是的,是的,我认为通过我所有的话可以去确认这一点。”而在被问及未来的尤文会有什么不同时,阿涅利指出,“你很了解我。帕拉迪奇负责去定义球队。我把每个人的位置、指责划分的很清楚。体育层面由帕拉迪奇负责,他会给出答案。你已经认识我10年了,我总是给出这样的答案。”最后,阿涅利、阿莱格里起身拥抱,全场则起立鼓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