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苏宁3-1逆转十人重庆4轮首胜 特谢拉谢鹏飞补时连击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中超第10轮的较量继续进行,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重庆斯威。上半场,阿德里安利用叶重秋失误为重庆首开纪录;第74分钟,杨帅被红牌罚下,第83分钟,汪嵩扳平比分,补时阶段,特谢拉和谢鹏飞连入2球,苏宁3-1逆转击败重庆取得近4轮首胜,重庆遭遇客场首败。

比赛焦点

  1. 苏宁4轮首胜:迎战重庆之前,苏宁已经连续3轮不胜,但逆转重庆之后,苏宁取得最近4轮首胜,积分榜上与鲁能继续并驾齐驱。
  2. 苏宁主场不败:迎战重庆之前,苏宁的4个联赛主场3胜1平,逆转重庆之后,苏宁的主场仍然保持不败。
  3. 重庆客场首败,排名掉至第6:遭苏宁逆转后,重庆吃到赛季的客场首败,而且因为输球,重庆被鲁能和苏宁双双超越,从积分榜第4掉至第6。

精彩回放

开场仅59秒,帕莱塔后场长传直接找到埃德尔,埃德尔禁区内准备拿球时,被身后的杨帅轻轻一推导致摔倒,主裁艾堃拒绝判罚点球,VAR也没有介入。

埃德尔禁区摔倒

慢镜头回看

主裁判拒绝var介入

第3分钟,费尔南多拿球杀到禁区前沿,随后一脚直塞球找到前插的冯劲,冯劲在顾超面前卧射得手,不过冯劲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开场仅3分钟,双方各给对手防线敲响了一次警钟。

冯劲进球越位

慢镜头回看这次进攻

第7分钟,重庆左路抢断得手,费尔南多拿球,虽然被阿不都海米提从背后伸腿捅了一下皮球,但反而让费尔南多可以直接起速,叶重秋补防滑铲,也未能阻挡小摩托,但费尔南多最后的传中球未能找到冯劲,重庆再次制造威胁。

第9分钟,顾超的大脚开球,直接将球送给了重庆,卡尔德克接球后,先是胸部卸球,随后大腿将球一垫,最后侧身凌空抽射,但射门仅仅是稍稍偏出,这是比赛开始后,双方第一脚有效射门。

卡尔德克射门

第15分钟,重庆前场抢断阿不都海米提得手,阿德里安一个穿越球找到左路跟上的卡尔德克,卡尔德克底线附近倒三角将球送到点球点附近,丁捷跟上的推射,被李昂在门前挡出,重庆连续错失良机。

丁捷错失良机

第22分钟,叶重秋禁区前沿拿球出现失误,阿德里安机敏前插断球,带入禁区面对顾超轻松推射得手,重庆在客场首开纪录,1-0。

叶重秋失误送礼 阿德里安断球破门

慢镜头回看这次进球过程

丁捷轻吻阿德里安光头庆祝

第25分钟,汪嵩前场右路拿球,被费尔南多放倒,苏宁获得任意球机会,吉翔操刀主罚任意球送到门前,吴曦前点一蹭,后点的李昂在重庆后卫的干扰下,最后的滑铲未能碰到皮球,苏宁错失迅速扳平比分的机会。

苏宁定位球制造威胁

第26分钟,埃德尔禁区前沿将球分给特谢拉,特谢拉在元敏诚贴身看防的情况下,最后选择脚跟后将球拨给埃德尔,但埃德尔最后的爆射打飞。

第38分钟,阿德里安左路传中,李昂及时回防到位,将球顶出了底线,随后阿德里安开出角球,但未能形成威胁。

第40分钟,埃德尔左路拿球,随后突然将球挑入禁区,吴曦前插抢在重庆后卫之前头球攻门,隋维杰做出精彩扑救,单掌将球扑出底线,随后苏宁的角球未能造成威胁。

吴曦头球攻门 隋维杰精彩扑救

上半场补时的第2分钟,埃德尔禁区前沿被罗皓拉倒,苏宁获得正对球门的任意球机会,埃德尔主罚,皮球打在人墙上出现变线,但隋维杰注意力集中将球抱住,重庆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48分钟,吉翔战术犯规撞倒阿德里安,第50分钟,李昂拉倒反击的费尔南多,均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吉翔染黄

李昂染黄

第51分钟,苏宁获得左侧角球机会,汪嵩将球送到门前,吉翔力压重庆后卫冲顶,但却将球顶高。

第55分钟,阿德里安右路突破后传中,门前的卡尔德克力压苏宁后卫头球攻门,顾超单掌将球挡下,随后苏宁发动反击,吉翔将球分给右路套边插上的谢鹏飞,谢鹏飞底线附近倒三角回给吉翔,吉翔的抽射打在边网之上。

顾超扑球卡尔德克头球

第57分钟,冯劲禁区前沿面对苏宁的3名防守球员,将球分给了费尔南多,费尔南多拿球低射,被顾超轻松将球没收。

第60分钟,吴曦将球交给左路的埃德尔,埃德尔内切到禁区前沿,随后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这脚射门依旧未能命中目标。

第63分钟,阿德里安将球交给卡尔德克,卡尔德克突然脚后跟将球磕向禁区,冯劲插上的射门被杨笑天挡出底线,随后重庆开出角球,罗皓最后的射门没有太大威胁,被顾超没收。

冯劲射门被挡出

第69分钟,重庆掷出界外球组织进攻,但在双方拼抢时,主裁艾堃挡住了特谢拉前进的路线,最终皮球被罗皓带走。

裁判阻挡苏宁进攻 特谢拉表达不满

第73分钟,杨帅禁区前沿放倒埃德尔,被出示黄牌警告,随后冯劲将球踢走,也被黄牌警告,埃德尔操刀主罚任意球,直接选择了低射,但稍稍偏出左侧立柱。

杨帅阻挡染黄

第74分钟,埃德尔右路拿球突破,杨帅再次拦腰放倒了埃德尔,短短时间之内连吃2黄,被罚下场,剩下的时间,重庆10打11。

杨帅连续吃黄牌 被罚下场

慢镜头回看这次犯规

第77分钟,利用多1人的优势,苏宁展开反扑,张凌峰将球送入禁区,特谢拉拿球未能获得射门机会,随后将球交给队友,张凌峰将球一漏,吴曦拿球点球点附近的射门打飞。

第83分钟,汪嵩倒地的情况下将球拨给张凌峰,张凌峰拿球杀到底线附近,随后倒三角回传送到点球点附近,汪嵩插上推射得手,苏宁猛攻之下终于扳平比分,1-1。

汪嵩扳平比分

慢镜头回看汪嵩进球过程

第87分钟,埃德尔将球交给禁区前沿的谢鹏飞,谢鹏飞最后的远射角度太正,被隋维杰没收。

补时的第2分钟,苏宁后场长传找到特谢拉,特谢拉扛开重庆后卫杀入禁区,面对隋维杰轻松得手,虽然主裁艾堃随后和VAR进行了交流,但最终确定进球有效,苏宁2-1反超比分。

特谢拉破门

慢镜头回看特谢拉进球过程

裁判用var确认进球有效

补时的第5分钟,埃德尔前场拿球,突破到禁区前沿将球传中送到后点,谢鹏飞包抄到位,轻松挑射远角得手,苏宁3-1锁定胜局,逆转取得4轮首胜,而重庆则是本赛季客场首败。

谢鹏飞锁定胜局

数据分析

苏宁在控球率上占优,以58.6%VS41.4%领先,全场比赛苏宁17脚射门,6次命中目标,重庆虽然只有11次射门尝试,但4次射正。角球数据,苏宁4-3稍稍占优,任意球数量苏宁则是21-13领先,双方在抢断方面平分秋色。从攻防数据来看,如果不是杨帅的红牌下场,苏宁想逆转也不容易。

赛后声音

奥拉罗尤:这是一场十分疯狂的比赛。上半场我们出现了一个失误,造成了丢球,某一段时间,我们也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但我始终相信球队可以赢下比赛,也期待出现进球或者是有利于我们的情况发生。

小克鲁伊夫:10人应战后,进攻实力本就很强的苏宁又加强了进攻,我们知道要守住1-0的结果很困难,但我认为球队从头到尾的态度都很积极。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20-阿不都海米提(U-23第46分钟 28-杨笑天)、2-李昂(50’黄牌)、29-帕莱塔、24-吉翔(48’黄牌);

中场:17-罗竞(57’黄牌第71分钟 18-张凌峰U-23)、22-吴曦(35’黄牌)、30-叶重秋(第46分钟 11-谢鹏飞)、33-汪嵩;

前锋:9-埃德尔、10-特谢拉

重庆斯威出场阵容

门将:17-隋维杰;

后卫:3-杨帅(U-23;72’黄牌74’黄牌+红牌)、4-罗皓、5-蒋哲、23-陈雷、26-元敏诚;

中场:7-冯劲(73’黄牌第76分钟 33-迪力穆拉提U-23)、8-丁捷(第90+分钟 18-董红麟U-23)、9-阿德里安(39’黄牌)、32-费尔南多(第88分钟 13-尹聪耀U-23);

前锋:27-卡尔德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