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秒05!苏炳添夺钻石联赛上海站百米第5 拿到东京奥运门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最后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第五名,达到明年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百米直接达标的10秒05的标准。

美国名将莱尔斯和科尔曼均跑出9秒86,莱尔斯最终夺冠并创2019赛季世界最佳。南非的西姆宾以9秒95获得季军,英国的普雷斯科德以9秒97获得第四。中国的谢震业,以10秒09获得第六。

苏炳添参赛回顾

上海,对苏飞人,也是,一块福地。

这里,见证或者说正在见证,他的成长。

5年之前,苏炳添首次踏上上海体育场的跑道,10秒20,一个不算太好但在国内百米选手里堪称优秀的成绩。

两年前,苏炳添在这里10秒09夺冠,风速+0.1米/秒,完美的胜利。

去年,苏炳添再次将上海站作为个人新赛季首秀。苏飞人领先了至少98.5米,雨战中最后时刻被边道的英国人普雷斯科德超越。

苏炳添以10秒05遗憾获得亚军,英国飞人普雷斯科德以10秒04夺冠,中国的谢震业以10秒17获得第三名。

男子100米道次

9秒91的主角苏炳添在第5道。第4道就是去年跑出9秒79的美国人科尔曼。9秒79,是,2018赛季,男子百米排名世界第一的成绩。而苏炳添的右边,第6道,是去年跑出9秒88的莱尔斯。

中国队的谢震业在第8道,他去年两次打开10秒,跑出9秒97的个人最佳。第7、9道分别是南非的西姆宾和美国的伊赛亚-扬。西姆宾PB为9秒89,伊赛亚-扬最好成绩9秒92。

精彩回顾

这是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庆典的压轴大戏,当这场比赛的枪响起后,苏炳添起跑反应略占优势,但第4道的科尔曼爆发力惊人,他迅速超过苏炳添处于领先位置。半程过后苏炳添明显慢了下来,第6道的莱尔斯已经超了上来,与科尔曼并驾齐驱。

最终冲刺的时候,莱尔斯与科尔曼几乎同时撞线,两人的成绩都是9秒86,经过千分位确认莱尔斯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冠军。这场比赛风速为+0.9米/秒,莱尔斯创造了2019赛季世界男子百米项目最好成绩。

南非的西姆宾以9秒95获得季军,上届冠军、英国的普雷斯科德以9秒97获得第四,本次比赛前四名都跑进了10秒。中国名将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第五,达到了明年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标准。另一名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0秒09名列第六。

【采访】苏炳添:成绩达到赛季预期目标 后程能力有待加强

赛后声音

赛后,苏炳添表示,本赛季第一个室外比赛成绩感到满意,虽然最后40米跑得有些僵,但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对于自己的表现,苏炳添说:“赛前预期目标达到了,其实出发做得还可以,可能体能没有跟上来,跑到60米以后就很僵了。今天是第一场室外比赛,从比赛来看,自己的后程能力和对手还是有一定差距,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