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丢俩空门被辽足逼平 伤号近半队未来更困难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中甲第10轮,长春亚泰主场1比1战平辽宁宏运,“东北德比”和气收场。亚泰结束两连胜脚步,近三轮保持不败。

亚泰在主场战平辽足

亚泰与辽足是一对老对手,双方都比较了解。辽足主教练臧海利虽然未曾在亚泰效力过,但却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此役亚泰的首发阵容有三处调整,肖煜峰受伤,上场比赛发挥出色的任鹏与薛亚男组成双中卫。队长张力同样因伤缺阵,李晓明时隔两轮再次首发。西班牙外援胡拉多则时隔4轮后重新登场,取代了莫利德斯的位置。正如陈金刚赛前所言,现在辽宁队有很多年轻人,踢法很有朝气。从本场辽足的首发阵容来看,有多达4名U23球员,替补名单中也有3名U23球员。

坐镇主场的亚泰从比赛开场后就发动猛攻,并在上半场第30分钟由戴着队长袖标的谭龙打破僵局。日夫科维奇左路突破后分球,胡拉多助攻,谭龙原地射门得手。此球颇有些当年小罗原地攻破切尔西大门那个进球的味道,当更值得庆祝的是,谭龙终结了长达8轮的进球荒。

自新赛季中甲首轮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亚泰客场4比1大胜申鑫后,作为中甲唯一的国脚,谭龙是亚泰当仁不让的主力,但从第2轮到第9轮,谭龙连续8轮没有进球。本场比赛再度取得进球后,谭龙也以4球追平杨超声,并列为球队的2号射手。

上半场亚泰1比0领先,但这样的比分球迷并不放心,因为上半场45分钟,主场作战的球队浪费了太多破门良机。如果能把握住一半,比分至少应该是3比0。

谭龙进球前,亚泰至少错过两次得分机会。第25分钟,日夫科维奇前场为胡拉多送出好球,后者的射门擦着立柱偏出。更令人拍案痛惜的是另外两次攻势。第27分钟,孙君前场抢断,局面迅速形成3打2。孙君也没有贪功,在门将出击后将球传给了胡拉多,但西班牙人推射空门力量过大,皮球高出横梁,全场球迷一声叹息。比赛第41分钟,又是表现出色的日夫科维奇送出直塞,张笑飞杀入禁区晃过门将后射空门被对方后卫破坏。

足球场上把握不住机会就意味着会遭受惩罚,全场攻势寥寥无几的辽足在第54分钟意外扳平比分,王皓插上低射得手。此球经过VAR确认后进球有效。辽宁队进球前,VAR还吹掉了日夫科维奇的一个进球,虽然荷兰“小妖”的进球没有问题,但为他送出传球的胡拉多有手球嫌疑。

比分被追平后,亚泰围攻辽足大门,此役主裁判吹罚尺度偏软,导致辽足球员恶意犯规很多。补时阶段,李光文的射门差点得手,但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解围。最后时刻,日夫科维奇摔倒在禁区,主裁通过VAR回看也并没有判罚点球。

最终,亚泰不得不接受主场被逼平的结果。本轮同时进行的两场比赛,梅县铁汉客场3比1击败陕西大秦之水,巩固了自己联赛次席的位置。贵州恒丰也在客场2比1力克四川FC。这样的话,亚泰与梅县铁汉的分差拉大到了5分,与贵州恒丰的分差变成了3分。

接下来,亚泰将连续客场作战,首先在5月25日面对领头羊青岛黄海,6月1日远赴都江堰挑战四川FC。这两场比赛或许将决定亚泰本赛季的走势,尤其是与青岛黄海的对决,如果不能阻止对手,青岛可能就会一骑绝尘,而其他球队去争夺另一个冲超名额。

目前,亚泰最大的敌人变成了“伤病”,尤其是后防线极度缺人。肖煜峰伤停4周,于睿还在康复期,队长张力也新增为伤号。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程长城仅仅踢了13分钟就受伤下场。再加上范晓冬,亚泰的伤号快有半支球队了。

对于接下来两个客场比赛,陈金刚感叹确实比较“艰巨”,因为不得不面对人员不整的问题,“但无论怎样,我们都必须咬牙坚持,争取能打出好成绩。”

虽然爱将谭龙破荒,但陈金刚没有等来三连胜,他也颇为无奈,“这场比赛我们创造了太多机会,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没有把握住就会(被追平),但每一个球员已经尽力最大努力。”

与陈金刚的遗憾形成巨大反差,辽宁队主教练臧海利赛后连称幸运:“这场比赛能拿到一分,我觉得我们很幸运。今天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我们感受到长春队的实力(强大),他们创造了太多破门机会,而我们运气好一些,只丢了一个球。下半场大家努力把比分扳平了,取得了宝贵的一分。未来辽宁队还需要继续努力,保级压力还是比较大。”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