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美丽足球回来了?斯帅摆脱信任危机 唐淼能否入里皮法眼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坐镇主场,广州富力3-1完胜北京人和,继上轮拿下天津天海之后,终于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一次“连胜”。经过赛季初的阵痛期,富力近期的战绩飙升,也意味着这支曾被广泛看好的球队终于走上正轨。

斯帅摆脱信任危机

联赛开局阶段,广州富力的成绩一直不甚理想,尤其是在惨败给江苏苏宁之后,外界对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的质疑达到了顶点。联赛第8轮,富力客场输给上海上港,赛后就有消息称,未来两轮对天海和北京人和的比赛,倘若斯托伊科维奇不能率队拿满6分,他的主帅位置将不保。由此可见,这一段时间,斯帅承受着怎样的重压。

而本场比赛,富力的开局相当糟糕,开场仅1分钟就被人和外援阿卢科破门,接着萨巴和扎哈维连续浪费机会,气得斯帅甚至怒砸地面发泄不满。好在,经过一番调整之后,广州富力越打越顺,最终用明显的优势击败了对手。斯帅也完成了俱乐部两场比赛全取6分的目标。按照他们目前的状态,“换帅”的计划,或许可以暂时被富力高层否决了。

赛季初,斯托伊科维奇对于阵容的调配明显准备不足,尤其是在对U23球员和后防线的使用上,无论怎么搭配都显得手忙脚乱。但从败给上港开始,斯帅在用人上的把握明显更大,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低级失误和无效传接球都越来越少,U23球员也不再仅仅被当作“炮灰”,例如本轮小将黄政宇就打满全场。

这是球队技战术走向稳定成熟的标志,也是斯帅对自我的一次重要“突破”。

“四重奏”响彻越秀山

随着状态的提升,富力一贯标榜的“美丽足球”,今天也让球迷看得很过瘾。细腻的传控配合与流畅的打法,一直是富力的优点,尽管今天被人和率先破门,但是稳扎稳打的富力凭借一波“常规操作”,将对手在随后的时间里完全压制,这是典型的斯托伊科维奇式的胜利,也证明这套战术在中超仍未“过时”。

唐淼助攻萨巴第一球

扎哈维、萨巴和登贝莱是驱动富力这套打法的核心,这三名外援上轮联袂击败天津天海,今天面对人和也再度显示出决定性的作用。尤其是萨巴,曾被称为“水货”的他近期进球运非常强悍,本轮梅开二度,还包括一个精彩的突破过人后的破门,可谓技惊四座。

而在三名外援之外,富力最值得注意的球员就是唐淼。自从姜至鹏离队后,唐淼的右路俨然成了富力发起攻击最关键的一环,本场比赛,唐淼连续贡献两个助攻,而且还都是他最擅长的右路传中。除此之外,扎哈维的进球也得益于此前唐淼在边路的精准传递。29岁的唐淼目前以6个助攻排名中超助攻榜第一,如此抢眼的发挥,或许正在四处考察球员的里皮团队,已经注意到他了。

唐淼再度助攻萨巴梅开二度

三个外援一唐淼,富力的进攻四重奏,今天响彻越秀山。这才是富力应该打出的表现,而在摆脱低迷、找回赢球感觉之后,下一步或许他们该考虑如何向更高的位置发起冲击。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