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与尤文高层不合成阿莱格里下课导火索 囧叔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罗马体育报王牌记者拉马佐蒂

编译:小五

各项赛事11个冠军、两次打进欧冠决赛,他五年内靠奖杯积攒来的信任仍然不够留任,马西米利亚诺-阿莱格里不再是尤文图斯的主教练了,尽管他在过去五载有着令人颤抖的胜率,他还是与这家黑白相间的俱乐部达成了协议,提前一年离开,尤文图斯则在追求下一个继任者。【

昨日下午 尤文官方宣布阿莱格里离任

从最近一周的争议声明中和过去48小时内的三次寻找解决方案的会面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双方的方向不再一致,从合作走向分手。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体育主管帕拉蒂奇和副主席内德维德在欧冠被阿贾克斯淘汰后察觉时机已经成熟,换帅是唯一能让尤文更进一步的方法。他们不停重申一次重新让集体振作的重大操作的必要性,毫无保留地力劝阿涅利开除阿莱格里,最终他被说服了,在解雇的同意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拒绝了阿莱格里认为的要想和巴萨、皇马以及其他欧洲豪门竞争就必须加大投入扩充阵容的要求。

阿涅利和内德维德并没有选择留下阿莱格里

阿莱格里本想要后防线上的德里赫特,多贝尔勒或是其他顶级中场,以及一大批进攻球员(他欣赏伊卡尔迪)。要让他的要求得到满足,需要大笔资金,超过2亿欧元,这和今夏的引援计划背道而驰(“这支球队很难加强了”,内德维德几天前的话让他和他的主教练站在对立面的两端),这为阿莱格里和经理层的关系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一年之前,马洛塔在的时候,他用自己强硬的手腕还可以从中调停,但现在双方关系破裂了,合作不可避免地走向了最终章。尤文需要意识到,离开的是一位接手孔蒂之后将阿涅利统治尤文历史中最伟大周期成功延续的教练,而这其中并不涉及金钱问题(要求加薪并不是关系破裂的原因之一,阿莱格里最多只是要求延长合同,并将自己置于计划的中心)和其他球队的吸引,因为利沃诺教练当下不乏有实力的追求者(巴黎、拜仁、曼联),但都没有了下文,他可能会休息一年为自己充电。阿莱格里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曾迷信自己和阿涅利的关系,觉得他会对自己言听计从,但周三的晚餐上,他明白了俱乐部的一号人物更钟情于老友及曾经的绿茵场偶像内德维德和凭借自己灵感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带到都灵的体育主管帕拉蒂奇。

阿莱格里曾想在今夏买来贾府年轻队长德里赫特 但高层拒绝拨款

没有马洛塔给他当避雷针,阿莱格里成为了少数派,当他四月中旬被淘汰出欧冠,重大的失利让他付出代价。因为C罗的到来,经理层的期望值很高,他们甚至指责阿莱格里不够华丽的打法。现实是尤文显得非常疲惫,在赛季最关键时期伤停不断。是赛季准备和阿莱格里选择的责任吗?对帕拉蒂奇和内德维德是的。五届金球奖得主即将完成自己近九年最糟糕的一个赛季(一向赛季进球超过42个的C罗目前只有28球进账……)。

不过需要单独澄清的是,说为了球队重建,C罗给阿莱格里下课投了关键的一票这是错误的。因为当阿莱格里上午训练课之前在健身房宣布自己将离开尤文图斯的时候,C罗是最为震惊的一个。克里斯蒂亚诺和阿莱格里的关系非常职业,即使他并不总是对阿莱格里的选择感到满意,尤其是战术层面,但他至少没有给阿莱格里拆台。欧冠被阿贾克斯淘汰的那个夜晚,从C罗的眼睛里可以看出,这位来自丰沙尔(C罗的出生地)的巨星明白球队没有拿出足够的勇气,但那只是一个片段。

阿莱格里和C罗二人都十分敬业

没有证据显示他和阿莱格里关系破裂了,从其他元老的态度上也可以看出阿莱格里和球员们关系紧密。当然不是所有人,因为迪巴拉感觉到了边缘化,他哥哥古斯塔沃的话(“如果阿莱格里留下,保罗会走,而且他不是唯一一个”)让我们明白他和阿莱格里的关系并不好。坎塞洛或许有同样的感觉,但更衣室里的不满只是生理上的,因为排兵布阵总会有人不开心。基耶利尼、德西利奥、巴尔扎利、赫迪拉、博努奇以及其他很多人都支持阿莱格里留下,然而结果并非如此。

迪巴拉逐渐在球队沦为边缘人物

阿莱格里和尤文的合同2020年截至,也就是说剩余12个月年薪750万欧元。也许收到一份报价,他会同意和尤文友好解约,目前巴黎、曼联和拜仁都没有什么具体行动,几周之后,阿莱格里将成为顶级赋闲教练,也许那些未完成既定目标的豪门会对他垂涎三尺。

谁将成为尤文的新教练?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经理层近一个月的时间都在消化欧冠出局的剧烈颠簸(让阿莱格里彻底愤怒的是,帕拉蒂奇和内德维德在欧冠出局的30天里,没有开展引进球员的工作,反而一直在考虑换掉自己),他们仍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迹象表明,意大利教练或许更胜一筹,西蒙尼-因扎吉暂时领先其他人,但也不能排除米哈伊洛维奇和萨里的可能性,他们都是意大利培养的教练,都在考虑的范围内。他们三个中的任何一个,都对现有的阵容以及意大利联赛的困难程度了如指掌,继续统治意甲会相对容易,即便得到的命令将会是举起欧冠奖杯。其他选择?可以注意下德尚,但他与法国还有合同在身,瓜迪奥拉、克洛普和波切蒂诺则遥不可及,佩普重申他不会离开曼城,波切蒂诺有4000万欧元的最低解约金条款,而克洛普和利物浦关系紧密。还有穆里尼奥,但他不处于杆位,因为他的国米背景。感觉尤文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迎接阿莱格里的继任者,最后有可能会有惊喜。我们拭目以待,但事实是阿莱格里已经成为过去时,一个成功的过去时,但已经成为过去……

穆里尼奥、孔蒂等人都有可能是阿莱格里的继任者

尤文的未来仍叫做“C罗”,无论谁到来,他都将留在球队,也许他的存在可以成为悬而未决的事情的一种推力。罗纳尔多就是罗纳尔多,即使在场下都会对你有所帮助。帕拉蒂奇期待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