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两数据暗示雄鹿有望夺冠 字母哥比肩五大巨星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分区决赛继续进行,雄鹿在东决第二战以125-103大胜猛龙,总比分2-0领先,雄鹿在今年季后赛中已经6次净胜至少20分,并列历史第一;字母哥在分区决赛中拿到30分17个篮板5次助攻,成为自1965年以来第六位在分区决赛拿到30+15+5的球员,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雄鹿今年季后赛6次净胜20+

雄鹿大胜猛龙,他们迄今为止在季后赛中已经6次净胜对手至少20分,与勇士(2018年)、马刺(2014年)以及爵士(1996年)并列NBA历史第一,在前三支做到这点的球队里,马刺和勇士都夺取当年的总冠军。

雄鹿11场季后赛净胜168分

在已经打完的11场季后赛里,雄鹿取得10胜1负的战绩,其中累计净胜对手168分,在历史季后赛前11场周期里排名第三,2016-17赛季的勇士季后赛前11场净胜对手182分,2000-01年的湖人在前11场净胜170分。

除了本赛季的雄鹿外,1970-71赛季的雄鹿前11场净胜164分,1995-96赛季的公牛曾在前11场净胜162分,除了今年的雄鹿外,剩余四支上榜的球队全部都夺取当年的总冠军。

雄鹿季后赛6连胜,队史近45年首次

雄鹿季后赛已经取得6连胜,这也是球队自1974年以来季后赛最长连胜纪录,在当年,雄鹿同样在季后赛里取得了6连胜。

字母哥成近54年第六人

阿德托昆博在本场对阵猛龙的比赛里拿到30分17个篮板5次助攻,他也成为了自1965年以来第六位在分区决赛中拿到至少30分15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前五位做到这点的人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3次)、邓肯(3次)、贾巴尔(3次)、拉里-伯德(1次)以及巴克利(1次)。

字母哥成贾巴尔后队史首人

阿德托昆博也是雄鹿队史第二位在季后赛中拿到至少30分15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当年,贾巴尔在雄鹿效力时期曾经在季后赛里10次打出这一数据。

莱昂纳德本次季后赛第9次轰30+

猛龙不敌雄鹿,莱昂纳德在本场比赛里拿到31分8个篮板2次助攻,这是他今年季后赛第9次拿到至少30分,比马刺时期季后赛30+场次总和还要多2次。

小加9中1遭遇尴尬

小加索尔在本场比赛里9投1中只拿到2分,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0位在季后赛中至少出手9次,但命中数在1个以内的中锋,上一位打出这一尴尬数据的中锋是湖人的艾尔登-坎贝尔,他在1997年对阵爵士的系列赛里曾经13投1中拿到6分。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