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果像选手证一样能换过来 於之莹一定希望把奖牌颜色换一换

腾讯体育5月18日(文/应虹霞)正在衡水举行的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围棋双人赛17日再战2轮,中国芈昱廷/於之莹连胜日本、欧洲组合,获得第五名。赛后於之莹表示2013年就开始和芈昱廷搭档混双了,自己最近状态不佳,要努力调整好。芈昱廷表示将多花功夫训练,争取好成绩。

混双赛后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崔精返回赛场似乎在寻找什么。只见於之莹快步上前,给崔精递上了选手证件,一脸歉意笑着连说“sorry”。原来是昨天不慎拿错了——话说,如果不小心“拿”错的东西可以换过重来,“小鱼儿”一定希望把奖牌的颜色,跟对方换一换吧!

智运大师赛围棋赛共设三枚金牌:男团、女团和混双。无论男女队,其实都围绕着一个核心的主题——中韩大战。男团项目,柯洁尽显主将风范,最终豪取五连胜,中国队仅芈昱廷输掉一盘。

回忆起5天来的一幕幕,芈昱廷直言“今天(17日)两盘棋还比较顺利”,对手实力不太强,所以比较轻松。“团体赛虽然自己输了一盘,不过主要是3比0赢了韩国,整体就比较轻松,确保夺冠了。”

但对“小鱼儿”於之莹来说,情形就没有这么轻松了。开赛第一天,中国队在女团赛中就不敌韩国队,当时於之莹觉得“争冠基本就没希望了,比较遗憾。”此后,目睹崔精和她的小伙伴们站上最高领奖台,整个颁奖仪式,於之莹都明显情绪低落——毕竟,她是中国女队的主将。

切换心情,搭档2013年起的“老队友”、同为江苏棋手的芈昱廷奋战随后而至的混双项目,但是第一轮,中国“江苏组合”就在韩国组合面前败阵,最终他们取得了混双第五名。

“最近状态不太好,输得有点多,希望能尽快调整好状态,下好每个比赛。”於之莹咬咬嘴唇说。芈昱廷则表示,“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争取一盘一盘下好,主要是要用功些,合理安排时间,多花功夫在棋上。”

这次智运会大师赛围棋赛,赛程紧密度大,芈昱廷和於之莹都感慨,“没来得及出去逛过,不过觉得环境很好。”问到接下来的目标,两人表示搭档了很多年很多次,“虽然这次很遗憾输给了韩国组合,但希望下次能赢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