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10胜1负!极致一星四射的雄鹿和16年骑士谁更强

125-103。总比分2-0。

雄鹿主场一度领先猛龙28分,虽然猛龙奋力追分,依然无力回天,甚至全场比赛,猛龙一次领先的机会都没有。

东西部决赛都打完了两场,雄鹿和勇士两支球队都以2-0领先。不少人甚至认为,2019年季后赛的东西部决赛,是最近几年最无聊、最没有悬念的东西部决赛。

且不说系列赛最终的结果如何,其实光是这支雄鹿本身,就足以撑起我们对东部决赛的热情。

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激情,还有所有人对未来的憧憬。

雄鹿的一星四射 让猛龙陷入无法脱身的困境

如果说詹姆斯的离开让雄鹿看到了争霸东部的希望,字母哥成长让雄鹿有了争霸东部的基石,那么布登霍尔泽本赛季的到来真正让雄鹿有了争霸东部的实力。

马刺系出身的布登霍尔泽,一到雄鹿就开始对阵容进行调整。签下大洛佩兹,交易获得米罗蒂奇,交易获得乔治-希尔,让雄鹿不仅仅拥有联盟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的字母哥,也打造出了一支也许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一星四射阵容。

中锋布鲁克-洛佩兹虽然是湖人弃将,但是他从2016-2017赛季开始开发的三分能力和一贯出色的护筐能力,让大洛佩兹成为一星四射阵容中最合适的中锋。常规赛36.5%的三分命中率,场均2.3个三分,2.2次盖帽,兼顾了效率、三分球和护筐能力,这样的中锋只要不到350万一年,联盟中还有谁?

米德尔顿如果放到其他球队去,很有可能会被视为核心球员培养。有三分,有防守,有进攻,还有不错的组织能力。本赛季季后赛米德尔顿场均18.3分6.5篮板4.5助攻,三分命中率43.9%,是雄鹿的二号得分点。

布莱德索的外围投射并不是他最擅长的地方,但是他可怕的身体素质、优秀的突破能力和对抗能力、以及突破后的分球能力,都在这套一星四射的阵容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至于最后一个首发名额,不管给布罗格登还是米罗蒂奇,雄鹿可以根据自己的对手进行自由选择,就看雄鹿想打大个子阵容还是小个子阵容了。但是无论选择谁,布罗格登季后赛44.4%的三分命中率和米罗蒂奇季后赛的33.3%名命中率都还算说得过去。

有了这样的一套阵容,难怪雄鹿只用了9场比赛就已经晋级东部决赛,并且在东部决赛中两战两胜了。

最强一星四射大比拼 19年雄鹿pk16年骑士

既然说到一星四射,自然就容易让人想到2016年夺冠的那支骑士。

被认为是当今最强一星四射的雄鹿和曾经夺冠的的骑士一星四射究竟谁更强呢?

先来看核心球员的对比。

本赛季季后赛字母哥场均27.1分、11.7篮板、4.6助攻、1.2抢断、1.7盖帽,命中率51.4%,三分命中率32.4%,罚球命中率67.5%,场均上场31.9分钟。

詹姆斯在2016年季后赛中场均26.3分、9.5篮板、7.6助攻、2.3抢断、1.3盖帽,命中率52.5%,三分命中率34.0%,罚球命中率66.1%,场均上场39.3分钟。

考虑到字母哥场均比詹姆斯少了将近7分多钟的上场时间,字母哥的数据其实比詹姆斯更出色。综合统治力,最终成绩等各方面来说的话,字母哥完全已经有了和詹姆斯相提并论的实力。

詹姆斯骑士时期对位字母哥

接下来看看其他主力球员的对比。

控卫上面布莱德索要比欧文差了不少,毕竟欧文场均25.2分,而布莱德索场均只有15.3分。不过布莱德索的防守,对他的表现有着很大的加分,凭借着被称为“小勒布朗”的身体素质,布莱德索在控卫位置上的防守做的相当不错。

得分后卫米德尔顿要明显强于J.R.史密斯,不光光是场均18.3分6.5篮板4.5助攻和场均11.5分3.2篮板1.4助攻的对比,还有球商,智商,米德尔顿几乎全面碾压。

大前锋米罗蒂奇自然是没法和乐福相比,但是在两场东部决赛中,米罗蒂奇场均得分已经上升到14.0分6.0篮板,逐渐追上2016年季后赛乐福的场均14.7分8.8篮板2.1助攻的表现。

中锋位置布鲁克-洛佩兹完胜特里斯坦-汤普森,雄鹿阵容的平均身高让他们完全不需要一个专门抢篮板的中锋,大洛佩兹提供的拉空内线、三分球和护筐能力才是一星四射阵容最需要的能力,而这些能力,汤普森全部没有。

2019年季后赛洛佩兹场均10.4分、5.3篮板、1.3助攻、2.3盖帽和1.6个三分球,效果远远好于当年汤普森的场均6.7分、9.0篮板、0.7助攻和0.9盖帽。

所以从其他四位主力球员的对比看来,雄鹿两个位置完胜16年骑士,骑士只有欧文一个位置占据明显优势,乐福对米罗蒂奇说不上是完胜。所以其他四位主力球员的对比,雄鹿占据了一些优势。

最后来看看两队替补球员的对比。

不看不知道,一看之下,完全没有任何可比性。16年骑士替补球员中得分最高的是场均6.7分的弗莱,接着是场均5.4分的杰弗森,场均3.9分2.8助攻的德拉维多瓦和场均3.3分的香珀特。

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再看看雄鹿的替补。布罗格登和乔治-希尔随时都能顶上主力位置。布罗格登场均12.5分3.0篮板3.5助攻,命中率52.9%,三分命中率44.4%。乔治-希尔场均10.9分2.6篮板3.1助攻,命中率50.6%,三分命中率40.0%。

希尔成为雄鹿替补席重要一环

此外,康诺顿场均7.6分7.7篮板,命中率47.0%;伊利亚索瓦场均6.3分5.9篮板;斯特林-布朗场均4.8分3.6篮板2.3助攻。

这还不止,康诺顿也许是联盟中最有激情的球员之一。伊利亚索瓦本赛季一共造成50次进攻犯规,领跑全联盟,他们起到的作用,要比数据更加强大。

替补球员对比,本赛季的雄鹿彻彻底底的超越了16年的骑士。

综合核心球员、主力阵容、替补阵容三项来看,2019年的雄鹿已经完全超越了2016年的骑士,堪称史上最强一星四射。

差点忘了,还有一点。

布登霍尔泽的执教能力和战术能力,可不是“内事不决问詹皇”的鸡汤教练泰伦-卢能比的。

雄鹿东部大魔王几成事实 他们这次能夺冠么?

上面的结果综合东决2-0的领先优势,雄鹿成为东部大魔王几乎已经成为事实。2016年的骑士在总决赛中击败勇士夺冠,那么这支雄鹿是否也能一圆冠军梦呢?

希望当然有,毕竟在雄鹿常规赛对阵开拓者和勇士时,都打出了一胜一负的总战绩。而且不管是开拓者还是勇士,对于字母哥都没有太好的防守办法。

但是如果勇士和雄鹿晋级总决赛,勇士的杜兰特和考辛斯都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复出。

如果双方进入总决赛,雄鹿有机会战胜勇士吗

史上最强一星四射vs五星勇士,鹿死谁手,的确让人期待。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