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火箭生涯很难却很宝贵 世界杯后首选仍是冲击NBA

周琦已与国家队会合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为备战今年夏天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第一批集训人员已于三天前开始集中,此前一直在美国特训的周琦无疑引人关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周琦表示,NBA的经历对自己是一种磨练,世界杯后还要继续冲击NBA。

刚刚抵达国家体育总局北公寓,周琦就发型问题和王哲林互相调侃,翟晓川也表示跟两名NBA级别的球员在一间屋子里备战荣幸,“很长时间没有回来了,从去年亚运会算起快一年了,我们国家队球员之间的感情很好,所以从美国回来之后是另外一种感觉。”周琦解释道,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好久不见”是他跟队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现在他终于又能和这帮好友并肩作战了。

从去年雅加达亚运会至今,周琦只回国了两次,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他经历了被火箭裁掉,需要自己保持训练,要负责一切开销,在周琦看来,这是一段难忘且宝贵的经历,“被裁了之后我找了体能和篮球教练,跟以前一样,开销肯定会有,其实这就跟工作一样,我先失业了而已。”周琦笑着说道。

从2016年被火箭队选中到最终被裁,周琦没有想到自己的追梦之旅会如此艰难,“没有想到这么难,从选秀到现在其实都不是特别顺利,但这对于我整个篮球生涯和人生都是一种磨练,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周琦说道。

在效力于火箭队期间,周琦一共代表球队出战了14场,场均仅有1.4分,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展联盟效力,“能让人更加独立,因为只有经历了之后才能由内而外地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丰富。”周琦继续解释,从什么都有人管,到一切自己独立完成,让他变得更加成熟。

“什么事情都要独立去思考,这些都要去适应,不是说能不能适应,而是必须要去适应,而且在美国竞争更加激烈,不会有其他的因素,完全就是很单纯的竞争。”周琦说道。

周琦开玩笑说,这次回到国家队可不是来叙旧的,对于家门口举行的篮球世界杯必须要认真对待,“必须要尽200%的努力,这是毋庸置疑的,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就意味着一种责任感,是一种荣誉。”

周琦很明白,世界杯是一个大舞台,他要全力表现自己,而在世界杯后,只要有机会他还会继续冲击NBA,重新完成正名,“还是会去冲击更高水平的联赛,因为从各个方面来说,NBA都是每一个球员向往的地方。”周琦最后说道。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