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天海给国安制造麻烦 攻破国安防线涨信心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王梓 摄影 崔跃勇)工体的雨夜,看台一侧的记分牌定格在1:2,天海没能创造惊喜,从客场带回分数。对于这场败绩,球员们平静接受,大家都清楚,与领头羊间的缠斗,过程远远要比结果更为重要。

与国安一战,天海有所收获也暴露出了诸多不足,好的方面,球队给国安制造了不小的困难,施密特用“艰难的胜利”评价这场工体雨战,足以证明一切。其实,从天海的布阵中不难看出沈祥福的用心良苦,在张鹭、王永珀缺阵的情况下,老帅改打三中卫,同时令孙可与郑达伦两名攻击手坐镇中路,并未派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后腰。

看得出,沈祥福期望通过防反战术撕开国安防线,更加偏重进攻的中场组合,能够保证球队在阵型后撤后快速前提。一段时间里,老帅的针对性布置的确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但于大宝的进球使胜利天平偏向了国安一方,丢球后的反扑情绪,增加了天海继续实施防反体系的难度。

这是天海连续第三场在比赛率先丢球,虽然国安的实力明显高于此前对手,但三场比赛,天海暴露出的问题是相似的。防守端细节上的不足导致丢球,进攻端球员间的默契不足令很多攻势无功而返,就本场比赛来看,杨旭的支点作用并不明显,加之阿兰与“雷鸟”过度回撤,球队几乎很难“扛起”防反战术中最重要的进攻大旗。越是进攻不利,缺少牵制对手的手段,后防压力就越是巨大,长时间处于“高压”状态,再坚固的防线也会出现裂痕。

这正是天海面临的恶性循环,球队需要参透“进攻是最好防守”的真谛,沈祥福赛后也是有些懊恼,直言若是踢得再坚决一些,或许结果会有所不同。的确,比赛中明显能够看出国安在为下周中的亚冠生死战留力,天海实际上是有机会从客场抢分的。好在杨旭的进球,令球队此番工体之旅不虚此行,之前9轮联赛,国安仅丢两球,能够攻破“御林军”的钢铁防线,对于球队上下而言,无异于一针强心剂。

赛后,天海将帅平静接受失利的结果,球队不应沉浸于失落情绪,这场工体之战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总结不足,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毕竟随后的两轮联赛,天海要连续出征客场挑战卓尔、人和,都是价值6分的保级之争,同时托国奥队集结的“福”,沈祥福暂时无需应对U23政策,若继续让不胜态势肆意蔓延,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眼下看来,天海亟待加强的仍是将进攻套路简单化的能力,不过分依赖单打独斗,让皮球运行的更为流畅,就如同此役“雷鸟”与杨旭间的连线一般。只有攻得出去,才能使球队的防线更为坚固,实现双赢。而与国安一战后,或许接下来的比赛,天海会踢得更加坚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